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明渤:1.7熔断狼烟戏诸侯,致全球局势水深火热

2016/1/7 20:59:4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黄明渤
文章简介:熔断狼烟戏诸侯,致全球局势水深火热
  中国财新PMI数据欠佳,中国股市迎来“开门黑”,并两度触发熔断机制,上证指数收盘下跌6.86%,,引发不少业内人士对新机制合理性的质疑,受其拖累澳元、纽元双双下挫;兼之上周日沙特伊朗断交,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兑日元创逾一个半月新低;欧元日内反弹冲高回落,短期或仍区间震荡,2016年仍旧看空。
  
  
  周一公布的中国12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不及预期,实际48.2,预期为48.9,前值为48.6;这是该指标自2015年9月回升后的再一次下降,表明中国制造业发展状况仍旧不容乐观。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博士称,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不及预期,反弹趋势受阻,预示经济继续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随着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全球市场动荡或进一步加剧;政府应重视短期外部风险,实施预调微调的宏观经济政策组合,避免经济出现断崖式下跌,同时继续推进供给侧改革,尽早释放改革红利。
  
  
  受欠佳经济数据打压,中国股市周一震荡下挫,午后跌势加快,北京时间13:13沪深300指数下跌5%,并首度触发熔断机制,沪深市场暂停交易15分钟;北京时间13:28恢复交易后,A股加速下跌,沪深300指数跌幅继续扩大至7%,触发二次熔断,大盘停止交易直至收盘。今日是中国股市有史以来最差年度开局,触发逾7万亿美元股票期货和期权停止交易,股指熔断机制实施首日即遭遇考验。
  
  
  作为熔断机制在A股市场的首秀,其表现引发了不少市场人士对制度合理性的再度质疑,有分析师认为,美国股市设有熔断机制是因为其没有涨跌停制度,在已经有涨跌停制度的情况下,涨跌停制度不仅显得多余,而且可能使股市流动性遭到更大束缚,并可能加剧信心疲弱的投资者的恐慌情绪;熔断机制就类似红绿灯的黄灯,很多人在看到黄灯时,第一反应反倒是加大油门冲过去。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指出:“熔断机制本身是中性的,但它只对技术性、偶发性风险起作用,而对系统性风险无效,在涨停制度下,实施熔断机制的作用不大”。一位私募人士称,熔断机制意义不大,在我国已有10%涨跌停制度下,制定幅度更小的熔断机制,反而会加剧市场波动,市场的流动性、换手率会减少,市场的恐慌程度不减反增。所以熔断机制是否合理仍需市场检验在线咨询黄明渤1079、3821、31。更多行情分析操作计划360好搜或百度“黄明渤”获取联系方式。
  
  
  经济学家宋清辉也指出,熔断机制本身是把“双刃剑”,他的出台是监管层基于抑制股市暴跌的考量的结果,但是熔断机制无法转变资本市场中得整体风险、黑天鹅事件事件、重大利空等因素还是会导致个股或整体市场走低,下行趋势不会因此而改变。
  
  
  中国PMI及股市拖累澳纽,中东局势动荡提振日元:受中国PMI指标欠佳及股市暴跌拖累,澳元、纽元日内大幅下挫,澳元兑美元日内大跌逾百点,一度创近两周新低0.7182;再加上上周日沙特伊朗断交,中东局势恶化,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兑日元创逾一个半月新低118.70,美国原油亦一度刷新一周高点38.29美元/桶。
  
  
  汇丰经济学家日内指出,中国12月财新PMI录得48.2低于11月48.6,内外需求再次同步走弱;产出与新订单指数收缩程度扩大,新出口订单再度跌回收缩区间;本次读数反应制造业仍旧承压,通缩风险显著,中采PMI本月微升,但仍处于低谷;稳增长抗通缩需要供需两端共同发力,在宽松加码基础上积极推行简政放权等供给侧改革。展望2016年澳元走势,多数机构仍就看空,从中国最近的经济数据来看,仍未见经济明显复苏的迹象,而商品价格或可能依旧疲弱,兼之美联储本年加息步伐的持续推进,澳元兑美元2016年可能仍将承压走低。
  
  
  高盛周一预计,今年澳大利亚经济前景相对全球基础来看表现较好,因此澳洲联储下次的行动更有可能是降息而非提高利率,届时澳元汇率将进一步走低;不过该机构指出,若全球市场稳定下来,投资者有可能为了寻求额外的收益买入澳元,进而对澳元形成支撑,阻碍澳元的进一步下跌。
  
  
  上周日(1月3日)沙特外长发表声明称,伊朗在中东地区扩大了混乱和宗教主义,沙特下定决心不会允许伊朗破坏其安全,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并表示伊朗外交官必须在48小时内离开沙特;此前因伊朗示威民众不满沙特处决一名什叶派宗教人士,沙特驻伊朗多地使领馆遭到冲击。随后苏丹外交部表示,苏丹终止与伊朗的外交关系,与沙特保持一致。伊朗外交部则反击称,沙特利用大使馆遇袭事件为借口,故意激发两国冲突,沙特断绝与伊朗的关系以遮盖其国内问题。沙特、苏丹与伊朗断交,中东局势恶化,兼之中国股市暴跌,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受之提振日元大幅走高,油价也一度冲高回落。
  
  
  德国商业银行指出,美元兑日元2015年以大幅下跌收尾,新年开局又相继跌穿50%回档位119.96和2012-2016年上行趋势线119.60,日内倾向于离场观望,看是否有任何进一步的实质性突破。该行还指出,当前需关注2015年10月所触及的低位118.06。
  
  
  欧元反弹冲高回落,短期料区间震荡中期看空:欧元兑美元周一(1月4日)自一周低点反弹,刷新三个交易日高点1.0946后回落,料短期内上升空间有限,或仍将区间震荡;目前市场注意力转向将于本周公布的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和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2016年多数机构仍看空欧元兑美元。美联储梅斯特北京时间周一凌晨称,完全支持美联储12月会议上的加息决定,加息反映了美联储宽松政策将继续促进经济持续改善的预期,逐步加息使得美联储可以基于较长期经济增长潜能做出调整,从更长远的角度看,美元走强有利于美国经济增长在线咨询黄明渤1079、3821、31。更多行情分析操作计划360好搜或百度“黄明渤”获取联系方式。
  
  
  本周五(1月8日)晚间将公布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目前市场预期将增长20万人,该指标将成为美联储未来加息决策的重要参考,或将引发汇市新的波动。目前市场普遍预期2016年美联储将加息2-4次,每次25个基点;虽然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对12月决议措施效果表示满意,但若明年欧元区经济欠佳,欧洲央行仍可能进一步宽松。随着美联储加息进程的推进,料美元将温和走强,而欧元兑美元将持续承压。
  
  
  丹斯克银行策略师JakobChristensen表示,随着假日结束,市场可能将有更多投机行为和央行的宏观调控驱动;2015年的外汇整体交易策略是做空欧元兑美元,该策略也被证实有效,尤其是去年的第一季度做空欧元兑美元收获显著。该行预期欧元兑美元未来几个月将保持区间波动,未来12个月或将逐步震荡上行至1.16水平。日线图上来看,欧元兑美元仍处于1.0802-1.0985区间之内,短期内或将保持区间震荡,上方阻力位于1.0985-1.10区间附近以及1.1059(12月15日高点),下方支撑位于1.0802(12月7日、17日、18日低点)附近。
  
  
  趋势为王,策略为相,适应变化,策略至上。撰稿人:黄明渤,欢迎添加笔者微信:hmb1079382131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