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扫描 >> 正文

银天下3.26亚商宝原油银天然气,解·套?心态比技术重要

2017/3/26 8:09:4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璇亦卜金
文章简介: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这句话放在现货交易中也很合适:心有多大,行情就有多大。

璇亦卜金:银天下3.26亚商宝原油银天然气,心态比技术重要

  有句话说得好: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这句话放在现货交易中也很合适:心有多大,行情就有多大。大多数投资者容易被事物表象迷惑,看不清本质。每天追求确定性,暴利,然后,迷失在利益得失之中,无法悟透一道坎:取舍。

  业内有句话“心态决定一切”。这话未免夸张,但心态在投资中的分量确实很重。交易时心态不对,常使投资人“智商着急”,致亏损。

  而璇亦今日想说说看到的几个小故事,来讲一讲投资做交易时心态的重要性

一、关于贪婪与舍弃小明的爸爸让小明带上碗去打两块钱酱油。杂货店的老板把小明拿去的碗装满了酱油后,为难地说:“小明啊,还有一点点酱油剩不下呢,怎么办啊?”

  小明不舍得浪费那一点点酱油,于是将碗一翻,说:“这碗底不就可以装吗?”

  小明一回到家,他爸爸一看怒了,骂道:“小明你是猪吗,两块钱就买回这么点酱油啊?你给人骗了!”小明得意地说:“爸爸,你以为儿子真的那么蠢?这后面还有呢!”说着把碗又翻了过来,把碗底那仅有的一点酱油也倒了……

大多投资者在交易时心态贪婪,不肯放弃可见的蝇头小利,而用本已获得收益去冒险,造成损失后未意识到错误,反而因自身“正确投资决策”得意忘形,最终一无所获。像小明一样“智商捉急”,成为典型。因此璇亦认为交易时谨防贪婪的心态,先守已得收益,再考虑扩大投资,毕竟落袋为安。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别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因小失大。

  二、关于经验和规律大雁是群居动物,当雁群休息时,雁群通常会有一只大雁守夜放哨,看见有人来就鸣叫报警。

  湖区的猎人熟悉了大雁的生活习性。一到晚上,他们就有意点亮火把。放哨的雁看见了火光,就嘎嘎地叫了起来,猎人又把火弄灭了。等到雁群受惊飞起来时,什么动静也没有了,雁群又放心地落回原处休息。这样反复三四次后,群雁以为是放哨的雁有意欺骗她们,就都去啄它。

  这时,猎人举着火把向雁群靠近。放哨的雁怕群雁啄它,不敢再叫。酣睡中的雁群被猎人一网捕捉,没有一只逃脱。

  猎人和大雁对投资交易的启示行情分析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每次分析行情时,务必保证每次分析的独立性,不应用以前的经验对新出现的行情作出草率的交易决定。

  技术分析有一个基础假设:历史不断重演。但有惊人的相似。面对复杂的现货市场,璇亦见过了太多朋友就如雁群面对猎人,火光亮起就如同市场内亮起的风险信号,对待这些信号必须谨慎,不能光凭经验就妄下结论。更多及时盘面消息进场点位关注璇亦卜金如若这种交易心态不纠正,投资者被误导,被市场“活捉”的命运。

  三、关于大意和止损。深更半夜,有个男人光着身子洗完澡后,突然想起门外信报箱里有个重要信件还没有拿,于是想马上去拿回来。他打开门悄悄探出头去,发现门外灯光很暗,四周静静的一个人也没有。他想想信报箱离家门口就两三步,就算不穿衣服出去也没有人看到,取了信马上回来应该没事。于是他就这么光着身子出去了。当他取完信一转头时,忽然“咔”的一声门被走道里的风给带上了,可怜的他被光着身子锁在门外。

  他只好无奈的敲门,小声地叫老婆来帮他开门,但又害怕惊动邻居不敢大声。可能家里的老婆没有听到声音,迟迟不来开门,不巧的是忽然邻居那边传来了开门声音,估计是被他的动作给惊醒了。十万火急之下他发现,拐角处电梯正好停在本层,不及多想,他冲过去按开电梯,躲了进去。本来男人以为自己躲过一劫,突然电梯的下行指示灯亮了,电梯开始往1楼下降,到1楼电梯门打开,1楼大厅灯火通明,几个深夜回家的住房正站在电梯口,这时男深深懊悔,如果不光身子出门就好了,哪怕有一条底裤也好呀。哪怕没有底裤,电梯下行时随便哪个楼钻出来也比1楼出来强呀。

  交易时不应大意,这种心态很危险。市场行情在不断变化,风险总在不经意间就到来。璇亦认为做交易前应先考虑风险。亏损时,要及时止损离场避免更坏的结果。但事实上,因投资者在交易时心态大意,未提前做好风险控制,出现亏损时往往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止损,最终被迫平仓,损失惨重。

  四、关于恐惧和担心有人问农夫:“种了麦子了吗?”

  农夫:“没,我担心天不下雨。”

  那人又问:“那你种棉花没?”

  农夫:“没,我担心虫子吃了棉花。”

  那人再问:“那你种了什么?”

  农夫:“什么也没种,我要确保安全。”

  投资风险在每一次交易中都存在,璇亦认为对交易风险一直抱有恐惧心态亦是不可取的,建仓进场是交易第一步,朋友们必须端正心态,战胜恐惧,才能通过交易获得收益。否则就如“智商捉急”的农夫一样,错过一次次交易机会,一事无成。

  尽管只是四则小故事,但是故事中经历引申到交易中竟然惊人相似,很多朋友在交易时,不也时常因为贪婪心态而因小失大吗,不也因漠视风险而被套牢,造成亏损离场吗,而又有几人能“凭多年经验”在交易中避免损失惨重呢?

  每天的行情,不约而至,涨涨跌跌,我们有太多利润擦肩而过,但这这个市场的魅力所在就是他的不确定性。守住心中的清明,成为一种风度,宁静而致远,淡定而从容。璇亦认为投资需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这样就能淡定地面对盈亏,现货投资之道本来就有可寻的规律,璇亦一向不赞同初进市场就操作这个观点,人生要有目标才能确定方向,投资亦然,有规划,才使自己长期稳定盈利。

文/璇亦卜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璇亦v信eia1981 原油天然气 解套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强令员工撕人民币?官方通报:处以警告,罚款10
     油价或迎年内最大跌幅 预测92号汽油下跌0.2元/升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周五股市三大猜想:回归震荡?
     深交所发布2017年清明节休市安排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3/27)
     六股价值太低估翻番在即(3/27)
    [港股]  辉山乳业在香港停牌 盘中暴跌近90%创历史最大跌
     辉山乳业传资金被挪用 半小时直线下跌超90%急停
    [美股]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吴京疯狂健身为拍《战狼2》体脂狂降至8%
     要不要“逃离北上广”?看看这5个人的故事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7天13城收紧楼市调控速封炒房暗火 更多城市或跟
     央行:北京离婚1年内贷款人公积金及商贷按二套房
    [汽车]  提供直列6缸发动机 新款S级或4月发布
     或达406马力 曝TVR全新跑车官方设计图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