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单晨金:美联储降息黄金会跌吗?还真不一定!

2019/7/26 17:16:2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单晨金
文章简介:

  单晨金:美联储降息黄金会跌吗?还真不一定!

  

  周四(7月25日)在经历了亚盘时段的下跌后,欧盘时段,伦敦金多头掉头上行,再次向1430发起攻击,欧洲央行日内稍后将公布决议,料亮明未来进一步宽松的态度。美联储则将于下周召开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下周降息,伦敦金的考验才刚开始。

  


  北京时间周五(7月26日)20:30,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初值,可能对美联储下周降息幅度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虽然美联储7月31日肯定能降息25个基点,但市场认为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也有20%左右,这个比例似乎过高了。如果二季度GDP数据足够坚挺,这将最终打破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为美元指数带来复苏空间。

  

  有分析指出,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速可能放缓,预计第二季度GDP年率增长1.8%,低于第一季度的3.1%。然而,美国实际的经济情况并不像看上去那么令人担忧。一季度经济的强劲增长主要归功于企业积累库存,这通常意味着随着企业减少库存,未来几个季度的增长将会放缓。

  

  事实上,尽管美国经济整体增长可能放缓,但由于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强劲,国内需求可能会走强。由于消费占美国经济的比例接近70%,第二季度的消费支出令人鼓舞。

  

  换句话说,即将发布的数据预计将显示,作为对经济增长最重要的贡献部门,消费重新起到主导作用,尽管美国第二季度的整体GDP增速不如第一季度那么令人印象深刻。

  

  关键是,尽管美联储已承诺下周降息,但美国经济似乎并不迫切需要货币刺激。公平地说,美联储官员承认美国国内经济状况良好,但仍认为有必要降息,以保护经济免受全球前景黯淡、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从这个角度看,美联储实行“预防性”降息是有道理的。

  

  由于市场消化的宽松程度超过美联储实际能宽松的程度,这将在未来一周给贵金属伦敦金带来下行风险。市场接下来将根据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再次定价。如果该数据足够坚挺,这将最终打破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

  

  下周就将迎来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市场对此期待已久,并且争论的焦点已经从降息与否变成降息幅度的高低,市场似乎已经默认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将会降息。

  

  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改变这些预期,如果不想扰乱金融市场的话,美联储现在不得不降息。“不过,50个基点听起来有点多。经济尚未陷入衰退,你不会为了以防万一而动用火箭筒作为保险!”

  

  截至目前,美联储转向鸽派立场对伦敦金走势有利。温和的措辞及联邦基金利率下降的前景帮助金价涨至1400美元上方。一旦美联储真的降息,又会给金价带来怎样的影响?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2007年至2008年的上一轮降息对金价来说是利好,但当时黄金已经处于牛市之中。如下图所示,之前(2007年之前)的降息并不总是对金价起到支撑作用(或者只是有很大的滞后)。

  

  下图红线为有效联邦基金利率,黄色为伦敦金价格:

  


  如果过去的降息不能给金价提供明确的指引,那么来分析一下最近一轮紧缩周期。很明显,伦敦金因美联储加息预期而走势挣扎,但在实际加息后上涨。相反的论点是,金价在美联储降息前上涨,但在实际降息后将下跌。

  

  这是有可能的。需要指出的是,金价在美联储实际加息后上涨,因为这些加息伴随着鸽派的预期。那么不难猜测,若美联储加息的速度远低于投资者的预测,伦敦金则将会下跌。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今年将有三次降息。而美联储可能会在一周内给这些过于温和的预期降温,这对伦敦金多头来说将是一场真正的冷水浴。更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美联储今年会降息一到两次。

  

  解读国际经济要闻,追踪市场动态,直击全球热点,剖析突发事件!喜欢就关注,认同就点赞,受用就收藏,有疑问就评论。欢迎一起交流技术、方法、心得;单晨金团队致力于引导投资者做正确的决定!

  

  文/单晨金v信/scj366更多优质内容关注公众号单晨金

  

  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孙宇晨突然宣布取消与巴菲特午餐:自称突发肾结
     中国十大最有钱城市:京沪资金总量超¥10万亿 这
    [银行]  存入青岛农商行的500万美金竟然消失了?
     晋商银行上市背后:盈利增速收窄 曾卷入广发银行
    [股票]  中国科创板首批股票首日飙红 造就124位亿万富翁
     科创板首批25股上市首日全线大涨换手全超六成
    [基金]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 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国际油价连续破位下跌 原油类QDII净值“很受伤”
    [股评]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7/17)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港股]  二次上市回到香港 阿里和港交所将得到什么?
     小米"成长的烦恼":股价几近腰斩 主营亟待破局
    [美股]  美联储褐皮书的最大看点:美联储终于透露降息理
     斗鱼上市首日盘中破发 市值高企烧钱凶猛三年亏2
    [外汇]  2019年07月19日1人民币兑换多少新加坡币?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债券]  中城集团旗下多支债券违约 14亿银行存款被冻结
     中国债市:隔夜回购创近十年新低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梁朝伟加盟漫威《上气》 饰演大反派引争议
     任达华被刺事件后首发文:平安,谢谢大家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重磅!河南开封取消限售令
     河南开封取消新建商品住房限售令!
    [汽车]  新车保险怎么买? 车损险、三者险及不计免赔险必
     “国五”车经历了什么?从疯狂甩卖到高价难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