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A股紧跟全球股市反弹

2012-5-23 8:22:1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后市预测
核心提示:外围消息面转暖,国内政策明确保增长,市场将逐步走出低潮受海外股市反弹推动,周二沪深股指高开高走震荡上扬。两市股指跳空站上5日均线,盘中热点全面开花,权重股对股指贡献较大。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小阳线
  外围消息面转暖,国内政策明确保增长,市场将逐步走出低潮
  受海外股市反弹推动,周二沪深股指高开高走震荡上扬。两市股指跳空站上5日均线,盘中热点全面开花,权重股对股指贡献较大。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小阳线,沪指报收于2373.31点,上涨1.07%;深成指报收10180.3点,上涨2.03%。两市合计成交1357.5亿元,与上一交易日量能略有放大。
  板块处于全部上涨状态,其中水泥、酿酒、船舶制造、房地产、医疗器械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2.1%以上。而公路桥梁板块涨幅最小,为0.37%。
  政策转向愈发清晰
  业内人士认为,本周以来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主要源于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首先,在经济下滑成定局的情况下,市场对于国内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预期基本已反映在股价之中,除非经济出现"硬着陆",A股出现系统性下跌的风险不大,在此背景下,近期来自管理层方面的政策信号频出,成为了市场反弹的有力推手。从国务院高层表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到住建部官员肯定扬州市地产新政,再到重大基建投资项目审批提速,中央预算或提前到位。这些都表明了政策放松开始进入加速放松阶段,从现在到未来一段时间各部委已经开始有针对性加快制定和推出落实各种稳增长的政策措施,以稳定经济增长。
  其次,金融改革创新动作不断,近日央行等部委同意在浙江省丽水市开展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通过一系列的动作,政府建立强大的资本市场,利用资本市场机制合理配置各种资源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决心展现无遗。另外,随着证券市场制度经过一系列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各种弊病逐渐得到根治,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市场逐渐回归价值投资,为行情长期健康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第三,积极拓宽入市资金渠道,新增QFII额度500亿美元放宽投资限制,RQFII扩容直投A股,养老金试点入市,以及未来进一步放宽QFII准入门槛,放行银行理财资金入市、住房公积金入市、养老金全面入市,这些都有助于改善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形成长期价值投资市场。
  最后,从外围市场看,前期困扰A股的外部因素有缓和迹象,上周末G8峰会表态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即将就提振欧洲经济采取一系列措施,受此提振,隔夜欧美股市大涨,表明资金避险情绪有所缓解,而美元指数近期也有构筑头部的迹象,而外围风险的减弱将对A股起到显著的提振作用。
  短线有调整中线或转强
  股指近两日连续反弹,这是否意味着弱势格局即将逆转?
  金证顾问陈自力认为,短线反弹仍是股指受到半年线支撑所引起的一个反抽行情。从技术上看,股指整体趋势还是在构筑一个比较完整的三角形整理形态。而三角形下边的支撑是前期两低点2132点与2242点的连成的上升趋势线。同时,昨日市场虽然出现了一定的普涨局面,但两市当中热点题材表现得并不突出,后市能否具有持续性还很不确定性。同时,个股方面虽然呈现涨多跌少的趋势,但两市涨停板的数量依旧仅有7只。市场成交量也没能有效放大,表明赚钱效应有限,市场投资热情还有待进一步激发。所以,短线大盘还将继续维持原有的调整态势,完成触及三角形形态的下边支撑,然后再度形成一波正式的反弹行情。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短线大盘仍以弱势整理为主,反弹预期不高。首先,从反弹原因看,主要是受到周边市场联动,加上沪市半年线支撑,但这些因素都属于被动性反弹,市场真正的内生性动力不足,持续性也较弱。其次,从市场环境看,经济增速下行尚没有明显改观,政策预调微调的节奏和力度还难以把握,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从供求看,新股扩容持续,本周8只新股可日日"打新",加上机构离场基金减仓及"大小非"解禁,资金压力仍然较大。第三,从盘口看,酒类等弱周期、防御性品种的领涨,反映投资者对后市的谨慎预期。而涨停个股的减少又表明市场热点逐渐降温,活跃度和参与度下降。此外,股指期货交易持续贴水,同样预示其对后市的谨慎预判。
  浙商证券施震陨认为,在政策转向愈发清晰的背景下,近日A股市场在回探至2330点后有所企稳,但考虑到投资者仍纠结于经济下滑预期和外盘动荡,市场短期仍会面临一定反复。不过,中期而言,虽然中国经济尚在探底过程中,还面临国际环境的考验,但一轮温和持续的政策驱动最终会起作用,而股市将呈现相对积极的变化。在沪指2450点颈线位的争夺中,多头虽然败下阵来,但这不意味着A股将重回中期弱势,只是踏入升途的时间会相应延后,也预示行情在经过波折之后将具备更强的持续性和高度。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