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A股新高明日重点布局两大板块

2011-4-12 17:34:4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板块走势 板块指数 大盘 A股
核心提示:周二上证指数早盘低开,盘中探底后震荡走高尾盘放量下行,终盘以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钢铁板块、节能减排、水电煤气等板块涨幅较大,周一领涨的西藏板块、大幅下挫,新能源车、黄金板块等板块排在跌幅榜前列。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估值修复难续 短线调整难免(本页)

  二、今日尾盘跳水内幕

  市场震荡微跌 后市将何去何从?

  后市关注行情能否向八类个股切换

  两市尾盘跳水 关注蓝筹机会

  震荡十字星 或是变盘特征

  新高之前 暂不悲观

  周期性行业成为大盘震荡的避风港

  钢铁侠护盘不力 谨防短线回落

  等着看周五亮相的数据

  低价蓝筹股轮动 A股有上行基础

  资金被动追落后蓝筹 市场整体不买单

  揭秘午后放量跳水四大元凶

  主力洗盘 借势布局两板块

  下一建仓位:2950点附近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估值修复难续 短线调整难免

  股指早盘在权重股维系下保持了一定的强势,但两点后的冲高引发了股指的快速回落,从板块走势看,银行、地产、有色在经历持续回升后上涨乏力,黄金、有色、地产已率先回落,早盘依靠钢铁、电力维系股指,低估值品种已轮番表现,估值修复行情已近尾声,本周末将公布重要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期CPI涨幅将超过5%,通胀压力再加上本月到期资金的回收压力,本周末上调存准的概率大增,股指连续大涨之后更易受调控政策的冲击,股指短线调整的压力正逐渐增强,投资者操作中不必受繁华的指数所左右,做好仓位控制,防范短线调整风险。(广发证券)

  行情末段应选择低价股

  周二上证指数早盘低开,盘中探底后震荡走高尾盘放量下行,终盘以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钢铁板块、节能减排、水电煤气等板块涨幅较大,周一领涨的西藏板块、大幅下挫,新能源车、黄金板块等板块排在跌幅榜前列。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收盘在3000点整数关口上方,以河北钢铁为首的钢铁板块大幅拉升,带动了其他的价位偏低的个股整体向上运行。我们都知道,大盘上涨一定幅度之后,低价股的崛起往往传递了大盘已经运行到行情或反弹的末端的信号。另外,大盘在3000点上方震荡的频率加大,也是在提醒我们投资者的持股心态悄然的发生变化,这也是大盘运行到阶段性高点的主要特征。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未能继续创出反弹新高,短线的多空能量趋于平衡,多方需要重新积极能量才有机会向上突破。从大盘的成交量判断,上周五上证指数的5日均量与大盘的成交量的强弱中枢90日均量几乎形成死叉,本周成交量温和放大,量能有恢复的正常水平,5日均量再次高于90日均量,这也是大盘保持震荡走高的重要条件,因此,我们认为,截至目前,大盘还没完成2661点以来的上涨,但已接近尾声了。操作上,盘面显示,短线两市资金有向低价股流动的趋势,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回避涨幅较大的高价股,择机短线参与低价股的操作。(湘财证券)

  权重股走势分化 大盘冲高回落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总体呈现冲高回落、小幅震荡调整态势。承接昨日的尾盘杀跌走势,早盘沪深大盘双双小幅低开,上证指数开盘于3012.79点,随后震荡运行,钢铁板块表现出色,但有色、煤炭等板块震荡下行拖累大盘。午后,电力、航空板块拉升,钢铁股大面积飙升带动股指两波上攻。两点过后,有色、煤炭、石油等资源股跳水致股指直线下行,钢铁板块有所回落,股指击穿5日均线,最低杀至3003.45点企稳,守住三千点整数关口。盘面上看,个股走势继续分化,创业板、中小板仍未止跌但跌势趋缓,而大盘蓝筹股出现分化,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深证成指开盘于12906.61点,盘中一度突破13000点整数关口但最终失守,成交量明显萎缩。截止收盘,上涨指数下跌0.05%,上涨股票484只,下跌股票421只,深证成指下跌0.18%,上涨股票547只,下跌股票725只,两市共有8只股票涨停,2只股票跌停(均不含ST股).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继续在三千点上方震荡整理,个股走势严重分化。本周五将公布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我们认为,目前通胀压力依然较大,央行将继续采取紧缩政策,预计大盘短期仍将维持震荡运行格局,建议操作上宜以波段为主,等待宏观政策明朗。(芙浪特投资)

  行情向好趋势不改 耐心等待投资机会

  周一的冲高回落显示出市场上冲动力减退的事实,周二指数在进行反抽确认后尾市出现跳水,失守5日线,而做空动力还是来自于昨天冲高回落的领头羊-蓝筹股,这其中又以资源股最为明显,除了钢铁股早盘有过集体暴力上涨外,有色、煤炭调整欲望加强的迹象非常明显,这正是笔者昨日提醒大家的,一方面蓝筹股将继续左右市场走势,另一方面蓝筹内也并不是"铁板一块",涨得多回调需求必然加强,而笔者在上周末提醒大家关注的航空、海运股则表现出色,是少有的逆势顽强上涨的板块。连续2日的回落,上影线,充分表明了指数上涨遇阻的现实,大家应该还记得,笔者在上周五的收评中曾提出过,上升斜率较小,去年年底套牢盘沉重会导致短期内指数获得大幅突破的机会较小,在这两天行情中这个观点得到验证。后市行情来看,即使出现回调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忧,这一波行情启动的特征还是很明显,缓步上扬反而能延长行情的周期,目前仍在上涨趋势中,没有破坏之前仍可继续乐观。此时操作策略就显得更为重要,投资者继续谨记不追涨,借反弹逐步减仓,耐心等待下一个机会出现。(世基投资)

  揭秘午后放量跳水的真正元凶

  今日大盘本来2点前在钢铁股的拉动下出现探底回升的态势,但在2点后,大盘却大逆转,出现放量跳水的走势,本来涨10多个点,一度却下跌10多个点,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认为主要有四大元凶:1.上涨根基极不牢固。由于昨日的杀跌开启了调整周期,今日本身就在调整周期内,但上午在钢铁板块的大涨的刺激下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但是在最近三年来的行情中,钢铁板块一直是处于上涨行情最末端启动的,出现补涨后,大盘的趋势便逐渐走坏,这就造成钢铁股的上涨一般连着大盘将要大幅调整的规律,使得做多人气涣散。2.外围股市弱势拖累。因为昨日再发强震日本股市今日出现明显杀跌,而香港市场由于金管局加大监控银行信贷的利空影响导致恒生指数低开低走,大跌360多点,这就直接打击了投资者的积极情绪,使得恐慌资金杀跌出局。3.央行加大资金回笼力度。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650亿一年期央票,且利率再超同期定存,再度引发加息预期,同时展开1400亿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今日就已经实现2050亿的净回笼,而本周到期资金只有2120亿,央行周四仍将回笼,这就造成本周资金回笼的力度再次加大。4.股指期货合约带头砸盘。盘面来看,2点后股指期货合约IF1104出现直线回落,向下砸盘,带动股指下行。股票市场上来看,空头主力主要是通过大单卖出中石油实现打压股指的。总的来看,借助尾盘的回升,今日大盘最终收在5日线上,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明日大盘仍将继续考验5日线的支撑,由于目前5日线处于上行状态,明日将上行到3021上方,即高于今日的收盘价,所以如果明日大盘不能出现放量大涨将直接落于5日线下方,这样调整可能会延长,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明日股指在5日线处的表现。(广州万隆)

  杀跌放量显抛压 轮动中精选跑赢大盘品种

  展望后市,5日线反复整理,表明目前多空争夺激烈。3000点关口为短期支撑位,2950点一带有强支撑,3050点为上方强压力位,3180-3200区间为股指的中期压力位。短期剧烈整固难免,但中期攀升之势不变。本周市场最为关注的经济数据即将出台,由此引发的宏观调控担忧不确定性使得多头目前不敢大举进攻。操作上,目前依旧是一个看淡指数,看重个股的行情。前期活跃的资源性品种普遍回调之后,后期依旧会是市场的主流力量,金融板块估值优势明显,资金持续买入迹象没有改变,至于二线蓝筹品种,都随着大盘底部的提高而赋予了反弹动力,但电力、钢铁、航运、航空等板块的后期潜力并不那么突出,尽量是以短线思维对待。另外,1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品种走势不错,形成了明显的挣钱效应,这一块可重点挖掘,而至于业绩增速不如意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依旧会被市场抛弃。(华讯投资)

  通胀无牛市 短线宜谨慎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盘面显示出,做空压力源泉主要来源于资源股,辰州矿业等前期活跃的小金属概念股大幅走低,且有破位下行的趋势,这使得市场的赚钱效应陡然消散,大盘自然难以活跃。更何况,梅花集团等一批高估值品种在盘中的巨量杀跌行情让市场嗅到了大手笔抛售套现的味道。与此同时,关于3月份CPI数据的信息也加剧了各路资金对高通胀的预期,而历来就有通胀无牛市的说法,所以,市场的压力渐增,大盘的走势也就出现了一浪紧似一浪的调整行情。而且,这一趋势可能会有所延续,毕竟市场的兴奋点已悄然散去,所以,大盘将考验3000点的整数关口,短线市场趋势不宜过分乐观。(金百灵投资)

  权重板块集体下挫 沪指大幅震荡跌1点

  今日两市全天呈现大幅震荡走势,早盘在钢铁板块大涨的带动下,两市股指震荡走高,中小盘个股表现相对活跃;午后大盘震荡整理,14点10分左右,地产、银行、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突然下挫,拖累大盘随之跳水,两市股指双双翻绿,成交量瞬间放大。临近收盘,市场再起波澜,股指跳水后又展开大幅拉升,最终大盘微跌1点。综合来看,目前沪综指KDJ指标已出现高位死叉,作为先行指标的深成指也是高位下探有死叉之势,而且其已经跌破了5日线支撑,破位下行。在结合中小板创业板破位走势,指数短线还有调整空间。而且近期权重股虽维持强势,但连涨后也面临短线的技术性承压,综合来看指数短线还将面临回落压力。明日支撑位2985点。(森洋投资)

  震荡加大 资源股回调

  今日股指早盘小幅下探后在云计算、公路桥梁、钢铁、电力等板块的带动下开始反弹,午后窄幅盘整后在股指期货大幅跳水影响下急速下挫,最终小阳报收,量能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放大,展望后市,首先,从资金面看,一季度经济走势平稳,出口退税有保有压,但输入型通胀压力未减,汇率一直都在创新高中,外来热钱流入的压力还在;中短期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下跌,7天回购利率大跌意味着目前市场流动性依然较为充沛,但是,一年期央票发行环比放量表明央行收紧流动性的意图未改;经济基本面、政策面和流动性方面多空皆有,综合来说,对股市影响比较中性;其次,从板块方面看,多部委起草《加快发展高技术服务业的指导意见》,开启云计算万亿元市场,浪潮软件、浪潮信息和华胜天成等云计算概念股涨幅居前。昨夜原油和黄金期货下跌,今天有色和煤炭继续调整,在通货膨胀和国家战略性收储稀缺资源的大背景下,资源股回调后还有机会,特别是稀有小金属和稀有非,比如前期强势的铟龙头株冶集团调整后今天再次强势上涨创新高;最后,从技术面看,股指在突破前期的双重顶之后,上周五的光头阳线已经打开了上涨的空间。但连续4连阳后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加之3000点上方套牢盘较重,同时本周公布三月份经济数据,这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但盘中不乏热点,各板块轮番表现维持市场人气,预计股指短期会有所调整,经过调整后指数将继续上攻。操作建议方面,建议继续关注稀缺小金属和稀缺非金属品种和一些低价、低估值品种。(联讯证券)

  短期波动不改上涨趋势 继续周期等待消费

  消息面:一季度经济走势平稳通胀压力未减。贸易逆差预示货币调控空间拓宽。逾七成公司首季预喜。云计算万亿市场开启各地角逐渐入高潮。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迭创新高。基金见好就收 3000点上谨慎减仓。互利共赢金砖国家合作共促繁荣。深交所敦促保荐机构强化内核把关。今年56只新基金获批上周单日批9只。早盘在钢铁板块大涨的带动下,两市股指震荡走高,中小盘个股表现相对活跃;午后地产、银行、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突然下挫,拖累大盘随之跳水,股指翻绿。临近收盘,市场再起波澜,股指跳水后又展开大幅拉升,最终大盘微跌不足2点。通胀、经济回落和紧缩政策是制约2011年市场运行的三大核心因素。我们坚持2011年宏观经济将先后呈现通胀回落、经济回稳、转型加速特征的判断。通胀压力将于二季度部分缓解,下半年显著缓解;上半年经济短期走势回稳,经济实现软着陆,下半年转型加速,经济中长期增长动力渐清晰。(国金证券)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