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千里马伯乐识牛股也是“最牛分析师”推出来的

2012-7-4 8:28:2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近日大盘在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后出现反弹,K线图上两市呈现价升量涨之势。但短线的超跌反弹并不意味着股指将向好发展,一两日的反弹也并没有改变5月以来的颓势。今年以来,2月中沪指创出2478点年内高点后
  近日大盘在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后出现反弹,K线图上两市呈现价升量涨之势。但短线的超跌反弹并不意味着股指将向好发展,一两日的反弹也并没有改变5月以来的颓势。
  今年以来,2月中沪指创出2478点年内高点后出现调整,3月、5日股指分别冲击2月高点未果,随着成交量的逐步萎缩,大盘已从前期高点滑落至"钻石底"2132点上方不远处。"五穷六绝"虽然绝非定律,但今年以来的行情却将其演绎的淋漓尽致。5月两市大盘纷纷出现调整,而6月调整出现加速,其中沪指月跌幅达到6.19%,深成指月跌幅也达到6.32%。大盘明显下挫,个股更是溃不成军。而在管理层出台多项新政背景下,大盘走势仍然未能出现希望。
  在A股的恶劣背景下,却也不乏牛股的产生。据搜狐金罗盘的统计结果显示,广发证券分析师肖征抓住大牛股科学城,成功登上金罗盘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榜单的第一位。此外,天立环保、格林美等有明显涨幅的个股也被分析师相中。
  广发相中牛股科学城
  由于6月两市调整幅度较大,相比之前的月份,6月份研究报告数量较少。根据搜狐金罗盘的统计结果,6月份共有270位分析师发布了432份评级为"买入"或"强烈推荐"的研究报告。其中部分行业以及个股在大盘调整背景下依然取得正收益,均是在弱势中抓住了超过60只涨幅超过15%的个股。其中广发证券分析师肖征抓住牛股科学城,以超97%的个股正收益稳坐本月金罗盘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榜单第一位。
  停牌近四个月,5月4日,科学城披露24亿元收购玉龙矿业事宜后便开启暴涨之势,连续7个"一"字涨停使其成为弱势中的大牛股。肖征也凭借第一时间发布看好研报坐上了金罗盘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榜单第一位。
  5月4日,一篇名为《科学城:拟23亿收购玉龙矿业,超级银矿股呼之欲出》的研究报告发布,肖征在报告中指出,玉龙矿业储量巨大,银品位非常高,是非常罕见的富矿。同时,玉龙矿业盈利能力极强。2011年玉龙矿业营业收入6.47亿,毛利率高达89%,实现净利润4.32亿。肖征预计科学城2012年净利润将达到3.19亿元,同比增长接近10倍,每股收益达到0.29元。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合理价值为12元。在利好消息推动,以及券商报告力挺背景下,科学城短期出现暴涨。而截至报告公布前,科学城股价仅为5.12元。如按肖征预测,科学城后市将有134%的涨幅。而实际上,虽然最终科学城未实现134%的涨幅,但股价最高摸至11.11元,涨幅也已经翻番。
  如果说肖征在科学城复牌暴涨首日推出报告有运气成分,5月初推荐中科三环后股价便开始加速上攻,最高涨幅约五成。连续推股出现大涨,靠的绝非只是运气。
  除科学城外,6月初开始震荡上攻的天立环保被宏源证券分析师庞琳琳相中。6月份最终榜单庞琳琳以推荐天立环保最高涨幅37.51%,仅次于肖征排在金罗盘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榜第二位。
  三家券商吃"零蛋"
  虽然多只弱势中的牛股被分析师抓住,但在大盘严峻的环境下,个股跌多涨少,券商研究员的能力受到考验,统计显示多数分析师还是看走了眼。其中给出哈飞股份24.6元目标价安信证券分析师张仲杰就没有肖征"好运"。
  5月28日公布重组方案复牌的哈飞股份直接收出"一"字涨停,29日股价在涨停板上开盘后出现一定幅度回落,最终涨幅仍超过6%。5月29日中,张仲杰以《哈飞股份-资产重组公告点评:注入资产规模超预期》为题发布研究报告。然而,在推出看多报告后,哈飞股份并未延续升势,在随后20个交易日内,哈飞股份累计下跌4.15%。此外,由于市场整体走势仍旧萎靡不振,多位分析师推荐个股和其预期都相差甚远。
  不仅分析师荐股在大盘调整中"失灵",多家券商荐股吃"零鸭蛋"。据搜狐金罗盘统计,6月份中财通证券、民族证券、中原证券分别发布6、5、4份个股研究报告,均无一份满足搜狐金罗盘成功评判标准,即评级日后20日内最高涨幅达到10%,成功率为零。
  除上述券商外,瑞银证券发布的19份研报中,仅有一份满足搜狐金罗盘成功评判标准,成功率仅为5.26%,大盘持续调整对研究员的研究能力带来了考验。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