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黑马推荐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震荡 液冷、CPO概念走强 汽车整车板块表现疲软

2024/3/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A股三大指数震荡,两市半日成交超7000亿,北向资金净卖出超35亿。盘面上,液冷概念、CPO概念、高带宽内存、贵金属、F5G概念、CRO、Chiplet概念、算力概念等位于涨幅榜前列。汽车整车、水泥建材、装修装饰、工程咨询服务、房地产开发、保险、氢能源、装配建筑、汽车零部件等板块表现不佳,领跌市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上涨0.22%,报3033.63点;深

A股三大指数震荡,两市半日成交超7000亿,北向资金净卖出超35亿。盘面上,液冷概念、CPO概念、高带宽内存、贵金属、F5G概念、CRO、Chiplet概念、算力概念等位于涨幅榜前列。汽车整车、水泥建材、装修装饰、工程咨询服务、房地产开发、保险、氢能源、装配建筑、汽车零部件等板块表现不佳,领跌市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上涨0.22%,报3033.63点;深成指下跌0.03%,报9431.83点;创业板指上涨0.64%,报1835.70点;科创50指数上涨0.38%,报818.61点;北证50指数下跌0.67%,报920.36点。两市半日合计成交7206亿,北向资金净卖出36.24亿。


今日要闻


又一家服务器大厂股价创新高 AI硬件迎“超级行情”?巨头新品角逐进行时


美股周五(3月1日),戴尔(DELL.N)跳空大涨超31%,股价创下上市以来新高,在过去12个月的时间里,其股价上涨超二倍。戴尔、超微电脑为代表的服务器厂商股价暴涨,是对AI服务器体现在业绩上的正反馈,多家机构均看好AI服务器对整个AI硬件板块的带动作用。


历史首次!日经225指数涨破40000点!日本突传大消息 发生了什么?


3月4日,日经225指数开盘突破40000点关口,为历史首次。消息面上,周末,一则大消息传来——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宣布正式结束通货紧缩。此前,日本经济跟通货紧缩进行了20多年的斗争。当下,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是,一旦日本宣布克服通缩,加息时点将成为焦点,而这将是日本央行2007年以来首次加息。而货币政策的转变,将对当前火热的日本股市,带来重大影响。


3月券商金股名单大曝光 AI办公龙头获最多关注


截至3月3日,已有招商证券、天风证券、东海证券、方正证券等38家券商发布了投资策略报告,共计推荐了306只3月金股。个股来看,获机构推荐次数最多的是金山办公,有6家券商推荐;天孚通信、中国海油、贵州茅台、光线传媒均获5家券商的推荐。


近期“肉签”不断!本周两股将申购


本周(3月4日—3月8日)将有两只新股开启申购,分别为创业板的美新科技和科创板的中创股份。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又有“肉签”,当周上市的肯特股份、龙旗科技首日表现亮眼,其中肯特股份盘中大涨超350%,单签最高盈利达3.4万元。


大涨45%!发生了什么?130多只基金涨幅超过30%


自2月6日以来,市场强势反弹。截至3月1日,短短13个交易日,公募基金平均涨幅超过14%。其中,130多只基金涨幅超过30%,涨幅最大的高达45%。从今年以来的收益看,在这波凌厉的反弹之后,今年以来收益转正的基金也超过了1200只。


比特币一个月飙升45% 价格剧烈波动风险陡增


比特币热潮持续升温,再次逼近历史高点(以美元计算),一个月时间涨幅超过45%。虽然距离比特币供给“减半”还有50天,但是买入需求已经远远超过了每日供应量。比特币现货ETF自1月11日上市以来,资金流入量已经达到7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2亿元),交易量也连续创下新高。在更多资金流入加密货币领域的同时,也发生了较大的风险事件。诸如2月29日,比特币盘中突破高点后,涨幅从13%收窄至6%的过程中,市场上有近18万人爆仓。比特币价格波动巨大,且不同国家和地区对数字资产的监管政策也存在较大差异,对投资者而言,其中存在巨大风险。


新华资产:与万科债务展期传闻为不实信息


3月3日,新华资产官微发布公开声明称,已关注到公司与万科企业间的不实信息。此前,有报道称,万科企业管理层近期在北京与以保险公司为主的贷款机构进行非标债务展期谈判。消息扩散后,市场猜测聚焦在万科企业在险资的主要借款对象——总部位于北京的新华资产。


机构观点


中金:市场涨势或延续,3月相对看好小盘成长风格


中金公司研报表示,展望未来市场方向,首先,反映经济预期差对股市影响方向的宏观预期差指数当前维持看多观点,我们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对股市的利好程度偏正面。其次,从估值水平、市场情绪和资金流向维度所构建的左侧择时指标体系当前维持看多观点,当前有5个指标触发看多信号,3个指标触发看空信号,其余指标处于中性状态,我们认为股市当前在估值、情绪、资金等方面均处于偏低状态,未来大概率出现均值和情绪修复带来的市场上行。另一方面,本周反映指数阻力支撑相对强弱的QRS指标在跟踪的若干指数中多数发出看空信号,我们认为市场的顶部阻力更强,或出现的上涨也将更多表现为震荡形式。最后,从量能信号的角度,多数宽基指数的成交额综合得分处于较高水平,我们认为成交量对市场未来走势影响偏利好。综合来看,我们认为A股当前在估值、情绪、资金等方面均处于偏低状态,未来趋势向好,但或出现的上涨也将更多表现为震荡形式。风格轮动方面,我们在3月相对看好小盘成长风格。


广发证券: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有望加速,重视商业航天等新质新域进展


广发证券研报表示,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有望加速,重视商业航天、大飞机、船舶等新质新域进展,看好景气改善、订单恢复下的板块向上弹性。2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2024年第一次专题推进会,会议要求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务求取得决定性成果,完成70%以上主体任务约束要硬、发力要早。AI军事应用、商业航天、大飞机、船舶等新质新域热度持续,有望进一步形成行业第二增长曲线。


中信证券:农业部出台生猪产能调控方案,生猪产能有望持续去化


中信证券研报表示,近日农业农村部出台《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2024年修订)》,下调能繁母猪保有量标准,优化相关波动区间,引导行业产能去化,新增对大型猪企引导的相关内容,对亏损企业补贴标准也从严提升。短期来看,预计行业供需过剩格局、产能去化趋势不改,当前位置建议继续配置板块。


银河证券:预计PPI将在2024第三季度实现转正


中国银河证券研报表示,2月制造业PMI采购量指数、原材料库存和产成品库存指数都在收缩。在PPI转正之前,企业盈利预期修复有限,加库存周期不会全面启动。逆周期调节政策逐渐加力(特别是2月5年期LPR调降25BP),出口增速已经在2023第四季度实现转正,预计PPI将在2024第三季度实现转正。


国泰君安:AI视频落地预期较强,渠道公司、内容制作、IP和营销类公司有望受益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AI视频落地预期较强,渠道公司、内容制作、IP和营销类公司有望受益。1、渠道:优质内容供给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渠道公司话语权有望进一步提升;2、内容制作:望提升内容制作效率,同时降低成本;3、IP:拥有优势IP的标的在现阶段借助AI模型即可生成多种内容形式,同时望享受IP价值增值的红利;4、营销:短视频广告素材的生成最为受益。


中信建投:一季度空调排产高增,继续关注以旧换新政策对板块的催化


中信建投研报称,国常会通过《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意味着政策将进一步落地;2024年一季度空调排产增速较高,主要系企业竞争背景下旺季提前带动。空调内外销排产同步增长,其中内销增长主要系空调厂商增长目标普遍提升,为迎接旺季促销而提前备货生产,锁定下游渠道与资金资源;外销增长主要系新兴市场订单增长良好,同时海外补库存需求及航运价格上升促使多数企业提前锁定订单。2024年一季度电视均价上涨幅度加大,主要系面板价格延续上涨态势,整机厂成本压力增加,同时国内70吋+占比以及Mini LED渗透率明显提升,由于大尺寸及Mini LED电视均价较高,推动整机均价上涨。继续关注以旧换新政策对板块的催化。


光大证券:3000点反复博弈,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光大证券发布每日策略称,近期市场累积的获利盘较大,资金的做多意愿有所下降,导致沪指涨势有所减缓;但产业层面的利好消息不断,资金转向题材炒作,市场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指数或将围绕3000点附近反复博弈;接下来或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热点轮动有望持续上演。关注新质生产力方向。近期,高层反复提及新质生产力,预计新质生产力相关的利好消息,或将持续出台,反复刺激市场。


华泰证券:当前超跌反弹或基本到位,后续审美或向景气回归


华泰证券研报表示,上周市场由放量下跌→缩量上涨,指数运行至筹码密集区间下方。2月超跌反弹与“春躁”共振,行情强度超市场预期,当前普涨反弹或基本到位,“春躁”尚在演绎。今年看点上,可关注新质生产力如何持续“上新”,或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强国、绿色发展。配置上,继续推荐类沪深300组合,中期视角,在类红利下沉以及深度价值型行业中结合景气做挖掘。


开源证券:液冷产业链生态有望快速发展


开源证券研报指出,液冷技术优势显著,运营商助力液冷生态完善。虽然风冷技术是目前最普遍应用的数据中心散热技术,但其存在密度低和散热能力差的缺陷,在散热密度较高的场景如AI集群、HPC集群下尽显颓势。液冷与风冷技术相比,液冷技术主要有:(1)低能耗;(2)高散热;(3)低噪声;(4)低TCO;(5)空间利用率高;(6)环境要求低,易部署;(7)余热回收易实现等优势。在电信运营商的强推动下,液冷产业链生态有望快速发展,解决液冷产品标准不统一、CAPEX较高等行业痛点液冷渗透率或将持续增长。建议关注:英维克、紫光股份、网宿科技等。


华西证券:专网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将迎来新一轮机遇


华西证券研报指出,5G专网是必经之路,专网自建有望加速到来,小基站有望加快部署。5G专网业务前期预估以移动运营商承建的5G网络为主,5G专网发展到一定阶段,国家开放专网频谱后,企业在园区/工厂等部署全套5G(gNB,UPF,5GC CP,UDM,MEC),小基站由于其安装灵活,在解决特殊区域的覆盖与容量问题上,是宏基站的有效补充,更好满足各行各业的多元网络需求。专网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将迎来新一轮机遇。未来面向生产、交通、能源、医疗等垂直行业市场的专网产品供应商有望得到蓬勃发展。建议关注:星网锐捷、三维通信、中兴通讯等。


东莞证券:PEEK材料终端应用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东莞证券研报指出,随着新能源、机器人、航天航空、医疗器械等产业的蓬勃发展,PEEK材料凭借优异性能,终端应用有望迎来快速增长。然而供给端,PEEK材料产能建设周期、下游客户导入周期、产能爬坡周期均较长,未来新增有效供给释放或较慢,行业或面临供不应求局面。建议关注:中研股份、新瀚新材等。


中航证券:关注氢能产业链投资机会


中航证券研报指出,在政策、经济性等因素驱动下氢能重卡商业化落地加速,关注氢能产业链投资机会。1)燃料电池电堆:亿华通,京城股份等;2)氢能检测:科威尔等;3)电解槽:双良节能等;4)阀门:纽威股份等。


天风证券:镁基固态储氢材料迎来发展机遇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镁基储氢材料具有反应相对简单、无副产物且可控性良好的优势,且镁基储氢材料易于回收且回收率高,对环境友好。2024年有望成为镁基固态储氢材料的规模化生产和应用“元年”,随着氢能产业快速发展,大规模氢储运需求将不断提升,带动镁基固态储氢材料迎来发展机遇。建议关注:宝武镁业,锡业股份,兴业银锡等。


平安证券:关注黄金、锂、氟化工等板块


平安证券研报指出,建议关注黄金、锂、氟化工等板块。黄金: 2024年降息预期逐步发酵,当前黄金ETF持仓整体偏低,黄金中枢有望持续抬升。个股可关注:山东黄金、赤峰黄金等。锂:一季度供应端扰动加剧,下游正极材料排产回暖,短期供需格局边际转好,看好需求启动下的一季度供需错配行情。个股可关注:中矿资源、天齐锂业等。氟化工:配额核发落地,头部高集中度,供需基本面渐修复,长景气周期将开启,个股可关注:巨化股份、三美股份等。


国金证券:半导体产业链将开启上行通道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AI助力周期向上,重点关注业绩向好标的。半导体周期见底向上。供给端,全球及国内半导体产业链库存已见底,预计晶圆厂稼动率逐步走出底部;需求端,AI赋能消费电子,有望带来新的换机需求,AI手机、AIPC及折叠手机有望积极拉货,AI服务器需求强劲叠加Q1通用服务器开启采购,今年工业库存见底有望出现补库需求。2024年芯片整体供给调整到位,需求稳步向上,芯片价格有望见底向上,半导体产业链将开启上行通道,看好半导体板块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沪电股份、顺络电子、中际旭创等。



相关文章:
顶格处分!上交所出手重罚 兴业银行尾盘涨停操盘者曝光
2024年股市掘金十大热点
北交所公司再掀起涨停潮 8个交易日涨4倍 HBM概念股连续30cm涨停
财政部:1-9月累计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1555亿元 同比下降30.8%
证监会:上调融券保证金比例 阶段性收紧战投配售股份出借
证监会:上调融券保证金比例 阶段性收紧战投配售股份出借
一图看懂近10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变动情况
股票卖出记录怎么查 卖出几天后能够到账户
券商大利好!中国结算深夜宣布:缴纳比例下调!中概股逆势大涨
利好新规出台!11种情形被豁免特定短线交易监管 推动市场发展又一实质举措
股票交易佣金是千分之三还是万分之三 股票交易佣金最新标准
股票账户万一免5什么意思 万一免5开户什么意思
券商中期共识: TMT仍是下半年最大主线
上交所决定于6月5日上市交易科创50ETF期权
公安部:对欺诈发行证券犯罪毫不姑息一查到底
机构火线解读金融监管体系大变革:或强化证监会直接融资领域“大总管”角色
主板首只注册制股将花落谁家?16家已平移项目中或有答案
中国发布实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制度规则
北交所两融业务今日启动 首批标的股票五十六只
中国证监会核准设立首家新设外商独资证券公司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液冷 关注 证券 有望 指数 市场 研报 板块 3月 当前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丁佐宏建言:餐饮企业和商家应主动公示
     日经225指数开盘突破40000点关口 为历史
    [银行]  2月LPR非对称降息:5年期以上降25个基点
     孩子上学银行卡怎么办理?孩子上学银卡
    [股票]  A股三大指数震荡 液冷、CPO概念走强 汽
     本周(3月4日~3月8日)共有2只新股发行
    [基金]  基金亏损50%,补仓还是赎回?
     桥水基金在华资产据报倍增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春节后国内油价首调搁浅:不升也不降
     成品油价将上涨 加满一箱预计多花约7.5
    [股评]  3月4日A股午评:沪指震荡走高半日涨0.2
     3月1日A股午评:沪指窄幅震荡半日涨0.0
    [港股]  部分港股汽车股低开 理想汽车跌超7%
     下周重要财经事件概览(3/4-3/8)
    [美股]  美国1月核心PCE按年升2.8%符预期,债息
     隔夜外盘:标普、纳指续创历史新高 英伟
    [外汇]  12月外汇储备增至3.238万亿美元
     拉升超400点!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
    [债券]  美国债务飞速增长,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
     美国债务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亿美元
    [黄金]  金日点评/美联储放鹰 黄金走势
     以巴冲突后首有美军被杀,避险情绪升温
    [理财]  今天开始!酒驾最新标准3月1日起实施:
     从未谈过男朋友!宗庆后之女42岁至今未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住房城乡建设部:各城市要做好今明两年
     1月份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4.9%
    [汽车]  乘联会:2月1-25日新能源车市场零售28.
     全球首条eVTOL跨海跨城空中航线完成首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