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车市动态 >> 正文

全球首条eVTOL跨海跨城空中航线完成首飞:深圳20分钟到珠海

2024/2/28  文章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据“深圳交通”官微通报,日前“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跨城跨湾航线首次演示飞行暨峰飞航空落地深圳签约仪式”在深圳市南山区蛇口邮轮母港成功举办。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跨城跨湾航线首次演示飞行由峰飞航空科技自主研制的eVTOL航空器——“盛世龙”执飞,模拟从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前往珠海九洲港码头的出行场景。

快科技2月28日消息,据“深圳交通”官微通报,日前“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跨城跨湾航线首次演示飞行暨峰飞航空落地深圳签约仪式”在深圳市南山区蛇口邮轮母港成功举办。


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跨城跨湾航线首次演示飞行由峰飞航空科技自主研制的eVTOL航空器——“盛世龙”执飞,模拟从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前往珠海九洲港码头的出行场景。


全球首条eVTOL跨海跨城空中航线完成首飞:深圳20分钟到珠海


“盛世龙”于蛇口邮轮母港起降平台垂直起飞,上升到100米高度,飞行模式转换为固定翼飞行,按照既定航线向珠海方向高速飞行,约20分钟后成功在珠海九洲港平稳着陆。


本次跨海跨城首次演示飞行和签约仪式圆满实现了从eVTOL技术、基础设施搭建、航线规划、空域协调、空中交通数字化监管等全方位的实践和验证。


全球首条eVTOL跨海跨城空中航线完成首飞:深圳20分钟到珠海


据悉,近年来伴随全球电动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新能源动力、车身材料等技术已逐步外溢,为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研发制造积累了丰富经验,也被认为是未来“空中出租车”的理想形态。


eVTOL相比于直升机具备安全性高、乘坐成本低、维护成本低、噪音更低、智能化水平较高等优势,已成为全球主要国家竞相争夺的产业高地。


全球首条eVTOL跨海跨城空中航线完成首飞:深圳20分钟到珠海


此次测试的“盛世龙”为峰飞航空自主研发的eVTOL机型,复合翼构型,最大起飞重量2000公斤,最大载荷400公斤,最大航程250公里,最大巡航速度200公里/小时,最多可搭载5人,核心模组已实现100%国产化。


2023年,“盛世龙”创造2吨级eVTOL单次充电飞行250.3公里的全球航程纪录,并且实现全球首次吨级以上eVTOL多架机、多机组、同空域、全转换的全尺寸验证机三机编队飞行任务。



相关文章:
全球首款钠电池汽车“花仙子”开启交付!CLTC续航里程230km
雷军:小米汽车要做100项“第一、唯一、最” 友商偶尔截胡没关系
超万吨双压射工艺全球首发!奇瑞、力劲打造:一体压铸结构减重20%
新能源车减少环境污染:今年全球每天减少近180万桶石油消耗
保时捷全新Panamera官图曝光 11月24全球首发
都是谣言!起亚中国运营官重申:起亚不可能退出中国市场
极狐考拉上市 13.18万-16.98万元
继续打“价格战”!特斯拉下调Model S和Model X在美售价 最多降1万美元
跨城通勤与市内用车兼顾,哈弗新能源馈电也有超低油耗!
特斯拉中国6月交付量再创历史新高
立足中国 走向全球 长城炮持续创造皮卡品牌荣光 ​
蝉联皮卡销量冠军 长城皮卡3月全球销售18455台 环比大增59%
吴征:踏上绿色交通新征程,揭秘集兆嘉商业帝国
产品+文化 长城炮闯荡天涯的两张王牌
接连斩获50多项海内外大奖 2021长城炮以实力圈粉全球
我国新能源汽车数量约占全球总量一半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几何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造车能否超越特斯拉?
因高田安全气囊问题 通用全球召回700万辆汽车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跨城 航线 全球 深圳 飞行 空中 珠海 20分钟 首条 母港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东电今日开启第四轮福岛核污染水排
     政协委员提案:增加元旦、端午、中秋高
    [银行]  2月LPR非对称降息:5年期以上降25个基点
     孩子上学银行卡怎么办理?孩子上学银卡
    [股票]  2月28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2月28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消
    [基金]  基金亏损50%,补仓还是赎回?
     桥水基金在华资产据报倍增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春节后国内油价首调搁浅:不升也不降
     成品油价将上涨 加满一箱预计多花约7.5
    [股评]  共封装光学CPO(今日涨幅5.34%,成交55
     人形机器人(今日涨幅5.96%,成交62.18
    [港股]  雷军宣布将更多精力放在汽车业务上
     恒大地产未能清偿到期债务总计近3000亿
    [美股]  英伟达市值1.79万亿美元,全球排第4超谷
     马斯克称首位人类植入“大脑芯片”恢复
    [外汇]  12月外汇储备增至3.238万亿美元
     拉升超400点!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
    [债券]  今日申购龙星转债(127105) 可转债详细资
     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近22年低点
    [黄金]  金日点评/美联储放鹰 黄金走势
     以巴冲突后首有美军被杀,避险情绪升温
    [理财]  从未谈过男朋友!宗庆后之女42岁至今未
     马云发挽联悼念宗庆后:26个字总结其一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住房城乡建设部:各城市要做好今明两年
     1月份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4.9%
    [汽车]  全球首条eVTOL跨海跨城空中航线完成首飞
     唯一中国车企!比亚迪海豹、海豚入围2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