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3月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2-3-8 9:57:2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每日开盘必读1、道指涨78点黄金原油反弹道指上涨78.18点,收于12,837.33点,涨幅为0.61%;纳指上涨25.37点,收于2,935.69点,涨幅为0.87%;标准普尔上涨9.25点,收于1
  每日开盘必读

  1、道指涨78点黄金原油反弹

  道指上涨78.18点,收于12,837.33点,涨幅为0.61%;纳指上涨25.37点,收于2,935.69点,涨幅为0.87%;标准普尔上涨9.25点,收于1,352.61点,涨幅为0.69%。

  原油期货重挫后反弹,上涨1.4%,收于每桶101.16美元。黄金期货同样反弹,上涨0.7%,收于每盎司1683.90美元。

  (沙:美国就业数据再次证实劳动力市场出现乐观迹象,提振了市场情绪。另有报道称美联储正在考虑以新的方式维持低利率政策。希腊债务置换也有所进展。此三利好使得今日美股收阳。)

  2、个别省市养老金投资运营试点两会后启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7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在整个养老金投资运营方案没有确定前,会选择个别省市进行投资运营试点,两会后开始运作。至于是否成立管理养老金的投资运营机构,尹蔚民表示,方案在进行研究,“我们会积极推动”。

  (沙:这是一条比较重要的消息,也是一条重大的利好!关于养老金入市不入市的问题,谁说也没有具体掌管此事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有用!

  3、“四炒”是导致市场长期低迷和投资者亏损的重要原因上交所从技术、制度两方面着手打击“四炒” 上海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题为《“四炒”是导致市场长期低迷和投资者亏损的重要原因》的研究报告,深度分析了我国资本市场上盲目炒新、狂热炒小、博傻炒差、频繁交易等“四炒”行为盛行的原因,建议从技术、制度两方面着手打击“四炒”行为。

  交易所认为,从技术层面,要加大监管处置力度,对出现大额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虚假申报撤单等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视情况采取盘中限制交易的措施。对在一段时期内频繁“炒作”、屡教不改的账户,应认定其为不合格投资人,可采取限制其多日交易的措施,并上报证监会查处,加大监管威慑,实现精确打击。

  从制度层面,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提示工作;二是积极稳妥地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尽可能放开发行节奏,实现一、二级市场的协调健康发展;三是严格限制上市公司大额、高比例的送转行为,防止脱离基本面的题材炒作;四是进一步完善和严格执行上市公司退市制度,遏制市场恶炒绩差公司的投机行为;五是积极引导上市公司建立持续、清晰、透明的现金分红政策和决策机制,加大对未按承诺比例分红、长期不履行分红义务公司的监管约束;六是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发挥他们对价值投资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沙:此信息反映出郭树清履新后、管理层希望股市上涨的迫切愿望!)

  4、深市出台最严厉临时停牌措施抑制炒新 日前,深交所发布了《关于完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制度的通知》。《通知》规定,当新股上市首日出现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10%,或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50%任意一种情况,深交所将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14点57分。在临时停牌期间,投资者可以继续申报,也可以撤销申报。

  该制度主要适用于新股上市首日的盘中临时停牌,但暂停上市后恢复上市首日等其他实行无价格涨跌幅限制股票的盘中临时停牌,也参照执行。

  (沙:即“新股上市首日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涨跌幅达到10%以上,或换手率达到50%以上,即停牌至14点57分”,效果如何,还得以观后效!

  遏制炒新,对“老股”、换言之对大盘当然是利好!)

  5、郭树清:尚未考虑延长A股交易时间

  针对日前香港市场已再次延长交易时间,A股市场是否会跟进的问题,郭树清表示,目前尚未考虑延长A股交易时间。

  (沙:熊市交易时间越短越好,牛市交易时间越长越好!)

  6、养老金投资方向已明确具体办法仍在论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昨日表示,关于养老金投资运营的问题正在进行积极研究,方向已明确,但具体投资运营办法还在论证。

  (沙:所谓“投资方向已明确”无疑就是允许一定比例的养老金进入股市!)

  7、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涉及重复征税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目前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来源于公司税后利润,用于分红的资金已经缴纳了所得税,如果再对个人投资者的股票投资收益征收个人所得税,这实际上造成了重复征税现象。

  另,今日又有消息报道,前证监会官员为铁公鸡不分红喊冤,称很多上市公司不是不愿意分红,而是只要一分红,就要收20%的红利税,“分红这点钱都被税务部门收走了。”

  (沙:按理说,应该把重复收取的税还给投资者!)

  8、耿亮:国际板尚无推出时间表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板的发行、上市、交易、结算四个主要规则的草案已经初步拟定完成,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但有些制度还需在现有框架下进一步完善,国际板目前还没有推出时间表。他还表示,中小企业私募债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上交所将建立偿债基金

  (沙:国际板是棺材板,最起码今年内不会推出,也不会在4000点以下推出!)

  9、三部委: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自2012年1月1日起,对节约能源的车船,减半征收车船税;对使用新能源的车船,免征车船税。

  (沙:很显然这对新能源概念是一实质性利好。)

  老沙的感觉

  老沙活了半个多世纪,还没有看到过什么“选票”,相信随着政治体制改革的推进,股民中会有“代表”参加“两会”!

  今天我“上递”一份“无纸化”的“提案”:重复收取的红利税必须立即取消、并且退还!今年上市公司分红绝不应该再扣除什么“红利税”!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