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2月1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2-3-2 9:35:4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1、上周五美国股市收跌但已远离盘中最低点上周五道指下跌89.23点,收于12,801.23点,跌幅为0.69%;纳指下跌23.35点,收于2,903.88点,跌幅为0.80%;标准普尔下跌9.31点,
  1、上周五美国股市收跌但已远离盘中最低点

  上周五道指下跌89.23点,收于12,801.23点,跌幅为0.69%;纳指下跌23.35点,收于2,903.88点,跌幅为0.80%;标准普尔下跌9.31点,收于1,342.64点,跌幅为0.69%。

  上周五黄金期货下跌0.9%,报1725.30美元;原油期货下跌1.2%报每桶98.67美元。

  (沙:上周全周道指收跌0.5%,纳指收跌0.1%,标普收跌0.2%,但仍属“高位整固”!往下还有的涨,将不断创出近几年来阶段性新高!)

  2、温家宝:预调微调要从一季度开始

  2月3日至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温家宝说:

  ——房地产调控目标有两个:一是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二是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今年1月份和一季度的经济状况值得关注。要见事早,动作快,预调、微调从一季度就要开始。所谓宏观审慎的政策,最基本的要求是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灵活性。

  ——要促进民间资本进入金融、能源、交通和社会事业等领域,这不仅能缓解经济发展的困难,而且能够推进整个事业的发展。

  (沙:证券市场最为关注的货币政策春节后的“微调”!)

  3、证监会领导到营业部调研传递积极信号

  《证券日报》头版——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吴利军2月9日到中信建投北京东直门营业部调研,吴利军作为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到营业部进行调研并与机构代表、股民代表进行座谈,有显著的象征意义,传递了非常积极的信息。

  在发展机构投资者方面,吴利军主要讲了两点:一个是支持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和保险机构进行投资;另外就是加强跟商业银行的合作,引导银行理财产品更多的参与二级市场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这些提法跟我们近期热议的社保基金入市是相辅相成。

  他很明确地表示,从二级市场看上证50、上证180的平均市盈率现在只有10倍左右,意味着现在买入一揽子股票收益将非常可观。这也是一个对市场投资者发出的非常重要的信号。

  (沙:现在买入一揽子股票收益将非常可观!)

  4、芜湖楼市新政三天叫停地方救市被亮红灯

  尽管以鼓励“刚需”自辩,芜湖楼市“新政”仍然扛不住各方压力,于宣布三天后叫停,再一次验证了中央尚无改变楼市调控大方向的政治意志。

  2月12日,芜湖市政府官网公布一份通知,称该网站2月9日公布、落款日期为2月7日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下称《通知》)发布后,社会各界提出了有益的参考意见。考虑到该《通知》要求制定的配套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完善之中,为保持该市房地产市场更加平稳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该《通知》暂缓执行。

  (沙:温家宝最新的讲话精神是,房地产调控目标有两个:一是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二是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作为13亿人口的大国,又处在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房地产的需求从长期讲是刚性的。

  在俺看来,既然“房地产的需求从长期讲是刚性的”,那么,房价就处于一个长期的上升通道。只不过最近几年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罢了!)

  5、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发问:IPO不审行不行

  “IPO不审行不行?”这个惊人之问,抛给了证监会发行部官员和发审委委员,而抛疑问者正是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

  一位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谈起这个事情的时候,依然充满震惊。他说这是郭树清在上任不久之后的一次内部场合中提出的疑问。他认为这只是郭树清在试探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水深水浅,他也知道郭树清主张加强监管、放松管制,真正想做点事,但他依然惊讶郭能有如此的改革思维和魄力,敬佩之余亦担心其所将遭遇的阻力。

  2012年2月6日,农历新年元宵节,距离郭树清履新证监会主席一职刚好百日。郭树清上任之后,频点火把——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强制上市公司分红、发展公司债、严打证券违法违规、推动长期资金入市、IPO审批阳光化。

  (沙:在俺老沙看来,如果郭树清真的这么说过,那必然是苦于无法彻底铲除IPO审批过程中的严重腐败现象,“不审批”必然会触动“权贵利益集团”的利益,降低寻租空间!试问新主席有没有这样的“能量”?)

  6、中国交建周三发行

  如果要评选一个近年来大盘股发行的曲折度排行榜,中国交建绝对名列前茅。虽然公司首发申请在去年9月已经获批,但是直到今年1月31日才最终披露招股说明书。作为早日登陆A股的“代价”,中国交建主动将融资计划由200亿元缩减至50亿元。

  按照计划,“瘦身”之后的中国交建在2月15日就将启动发行程序,发行价格的确定就自然而然成为各方关注的话题。这个时候,作为国内券商龙头的中金公司,指出中国交建合理交易价格区间为6.0元~7.8元的声音,引发了整个市场的关注,认为这样的价格似乎有些“贵”了。

  (沙:大盘股高价发行破发总是难免的!)

  老沙的感觉

  1、巴菲特上周说“最安全的资产正是股票”,在2400点一线的底部区域加仓股票,其安全性则更高!迟早一天,中国人都会突然发觉,原来股票这么便宜啊!

  2、钱,只会越来越不值钱;股票,只会越来越值钱!(当然是指优质的、高成长性的股票啰!)

  3、尽管最近有涨有跌,但短期均线一直维持着“女”字型,主力之所以维持着“女”字型,是因为一旦多头排列、金叉遭到破坏,“抢跑”的必然是私募、大户、散户!

  4、境内媒体在报道温家宝在中南海召开五次座谈会时,“贪污”了温总理的下面的一段讲话,温家宝说,“今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各项工作一定要善始敬终,能做的事情决不拖延,能解决的问题绝不推脱!”

  5、关于股市要给下届政府“预留空间”的说法一时甚嚣尘上,而老沙认定,任何一届政府及主要领导人,都不会在“灰溜溜的股市”下“灰溜溜地离职”,因为全国大中城市中有三分之二的家庭拥有股票资产,股市的表现会让天下百姓给当值政府一个“政绩分”!

  6、2012年的中国股市需要一个牛市!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