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2月22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2-2-22 9:12:1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每日开盘必读1、道指2008年以来盘中首次冲破13000点原油接近106道指上涨15.82点,收于12,965.69点,涨幅为0.12%,盘中于2008年5月以来首次突破13000点关口,最高上涨至1
  每日开盘必读

  1、道指2008年以来盘中首次冲破13000点原油接近106

  道指上涨15.82点,收于12,965.69点,涨幅为0.12%,盘中于2008年5月以来首次突破13000点关口,最高上涨至13,000.77点。;纳指下跌3.21点,收于2,948.57点,跌幅为0.11%;标准普尔上涨0.98点,收于1,362.21点,涨幅为0.07%。

  原油期货上涨2.5%,收于每桶105.84美元,创下自去年5月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黄金期货上涨1.9%,收于每盎司1758.50美元。

  (沙:欧元区各国财长签署了第二轮救援希腊协议,使希腊免于立即出现无序违约,这促使多国股市上升。

  原油期货的大幅上涨挤压了中石油、中石化这两天恶劣的表现,利用“两桶油”来打压股指让人啼笑皆非!)

  2、中国新一届政府政策火力强大做好股市上涨准备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站刊载Craig Stephen文章称,投资者要为中国股市的上涨做好准备。该文称,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上周对华盛顿的访问,虽然他很少透露出新的东西,但股市可能将因为对新政府的期待而上涨,或许可以为这样的行情做准备了。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上周对华盛顿的访问,让所有人都能够更仔细地观察中国即将上任的新领导人。虽然他很少透露出新的东西,但股市可能将因为对新一届政府的期待而上涨,或许可以为这样的行情做准备了。

  大家都在说的一个假设是,如果要推出刺激政策,或者是放松房地产调控,都得等到新一届领导人上任之后。人们同时相信,中国可用的政策火力依然强大。

  (沙:中国股市乃改革开放之产物,是商品经济之产物,凡是与西方之友好,均构成对股市之利好;须知天天“唱红”而回到“文革”时代、回到毛时代,那股市也得关门打烊了!

  请记住老沙语录:全民持股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

  3、沪深300市盈率仅为13.77倍 20只个股低于8倍

  由中证指数公司统计的沪深全市场行业市盈率昨日首发。最新数据显示,沪深300市盈率仅为13.77倍,处于历史底位,难怪证监会郭树清主席表示,沪深300成分股已显出罕见投资价值。

  (沙:不听证监会主席的喊话而不跑步进场,将成为2012年最大的遗憾!)

  4、沪综指时隔9个月再度站上半年线

  21日沪深股指探底回升,尾市双双收涨。其中,沪综指时隔9个月再度站上半年线。

  (沙:如果连续站上半年线三天,多方士气将大受鼓舞!)

  5、今年将试点清理“小产权房”上海放宽二套房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21日表示,今年我国将在部分地区进行试点,为全面清理“小产权房”做制度和政策准备。

  另,上海持居住证满三年家庭可买二套房

  近日有传言称,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微调,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以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即可以购买第二套房。对此,上海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这一操作办法从限购政策开始实施时就已经执行,上海楼市限购政策没有调整变化并将继续严格实行。此次官方的明确表态,无疑是扩大了二套房的购买资格范围。

  (沙:房地产板块近两年来几乎天天遭遇利空,而清理“小产权房”则是难得地对房地产板块构成利好,故而昨日房地产板块闻“机”起舞……

  房地产板块的绝对价位已到历史最低,市盈率也接近历史最低,投资价值凸显!)

  6、证监会释疑自由增持:超过30%也可以不触发要约收购

  证券市场往往出现这样的情况:一家上市公司的收购方增持达到29.9%的时候,就自动放弃进一步增持,或许是担心需要履行要约收购义务。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昨天解释称,最新修改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事实上是支持股东自由收购的,持股超过30%,既可以选择要约收购,也可以继续适用“爬行条款”,每年增持不超过2%,直至达到50%以上。

  上述修改还明确规定,持股30%以上的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股份的锁定期从12个月降至6个月。

  随着证券二级市场估值不断走低,产业资本的增持行为也在暗流涌动。据统计,按月度数据计算,在2011年12月及2012年1月,共计316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公告,大股东增持市值近70亿元,单月增持股份数及市值均超过减持数量。这是自2010年5月以来,增持力量首次超过减持。

  (沙:中小股民也应增持!)

  7、六中小板公司推靓丽分配预案

  今日,远望谷、金禾实业、超日太阳、亚厦股份、三维工程和烟台万润等6家中小板公司披露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其中前5家公司均为每10股转增5股以上且派现,烟台万润则是直接发大红包,每10股派现5元。

  (沙:高送转绝不是“数字游戏”,看看近几年来从小公司成长为大公司的苏宁电器的表现就可以知道“除权--填权---再除权---再填权……”子子孙孙“除下去”、“填下去”才是中外股市创作暴富神话的唯一途径!

  瞧,在美国上市的“百度”10送90的除权缺口,如今复权价已达10000元!

  



  瞧,“市”上最漂亮的周k线,苏宁电器前几年的不断“除权--填权“使其股价翻了几十倍!

  



  坚定不移地中长线持有”能够高成长为大公司的小公司的股票!)

  8、法兰克福股票交易所迎来狂欢节交易员奇装异服

  



  当地时间2月20日,随着德国多个城市狂欢节的开始,法兰克福股票交易所也加入了庆祝行列,在昨日早盘交易中多位交易员都穿上了狂欢节服装,边工作边享受长年紧张操作中难得的轻松时光……

  (沙:中国股民总有一天也会迎来狂欢节!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目前的上涨行情不能看做“反弹”,而是新一轮投资周期的起点。“自2132点开始,A股已步入‘真牛’行情,现在小牛已露出尖尖角了。”

  老沙不再孤独!)

  老沙的感觉

  1、昨日说道,“今日或将滞后反应降准的效应”、“须知上影指向哪里就奔向哪里”、“高开低走最伤人气,其实,这是行情纠结的一种必然,不必将其当做一回事”;结果呢?沪综指时隔9个月再度站上半年线,如果连续站上半年线三天,多方士气将大受鼓舞!记得我前几天的预言么——

  2、沪深300市盈率仅为13.77倍,20只个股低于8倍,难怪证监会郭树清主席表示,沪深300成分股已显出罕见投资价值。

  不听证监会主席的喊话而不跑步进场,将成为2012年最大的遗憾!

  3、中国股民总有一天也会迎来狂欢节!主席郭树清、所长李大霄、博士李志林、要不要再加上“小屁孩”叶荣添?……英雄所见略同,老沙不再孤独!不过,“死多头”的依然仅仅是我!因为我是“拥有博爱情怀并带着浪漫主义和坚定信念的理想主义者”!呵呵!

  4、研究俺老沙,千万不要忘了我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全民持股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这是俺的政治诉求!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