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8.09)

2013-8-9 18:11:37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在上市公司重仓股中,私募基金最多的是鞍重股份,被5只私募基金合计持有490万股,占流通股比为18.53%。《规划》要求到2015年,"全国县级环境监察机构装备达标率达到85%,地市级达到90%,省级达到95%","全国县级环境监测站基本设备配置达标率达到90

  大势猜想:时间周期上暗示变盘窗口开启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CPI数据公布后,股指冲高回落,创业板大跌,沪指底部支撑位置已逐步抬高至2030点附近。近几周大盘出现有趣现象,就是周初较强,下半周就缩量走弱,大盘存在周末情结。近期不是天量再融资,就是新三板扩容,要不就是推出国债期货分流资金,或者再推出做空工具个股期权。所以,股民在周四周五就下意识地卖票出局观望,等周末风平浪静,周一再入场短炒。管理层迟迟不给IPO时间表,不肯明确预期也让投资者伤神。

  据分析,盘面上当前三大变盘因素正在累积:1、时间周期上,今天是6月25日重要低点以来的第34个交易日,该数字是斐波那契序列数字,暗示变盘窗口开启;2、空间上,股指在2050点一带已经进行了四个交易日争夺,且临近反弹平台上轨压力;3、技术上,RSI在50附近三线走平,MACD触及0轴平衡位,BOLL三线再次收窄,变盘将一触即发!

  我们认为,以下两方面因素提供积极支持:首先,技术方面目前的反弹类似平台若反弹,大级别底部结构尚需一次回踩确认才能更完整稳固;其次,当前管理层政策做多意向明显,监管层屡次释放利好稳定大盘,虽然并未从根本上改变市场供求失衡的利益格局,但基本能起到稳定大盘的作用。可以预见,短期护盘主力"暴力哥"仍枕戈待旦,一旦大盘短期向下,其实就是逼"暴力哥"出手。对于投资者来说,反而是较好的逢低吸纳的机会,而午后大盘的拉伸也说明了这点。

  应对策略:继续关注中小板板块内那些行业新兴、股价处低位的优质个股!

  主力猜想:二季度私募重仓股曝光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逐步披露,阳光私募的持仓情况也一一浮出水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阳光私募二季度新进加仓45家上市公司,其中私募一哥徐翔大举进驻丰华股份,持有447.4万股,位居第二大流通股东

  在这些私募新进上市公司中,私募持股市值最高的是三聚环保,共有两只私募基金持有该股,持股量为3240万股,目前持仓市值为5.36亿元,占流通股比为12.09%。其中持股最大的私募基金依然是昔日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一季度王亚伟大举入驻三聚环保,持股量高达1930万股,占流通股比为9.48%,是该股最大的流通股东,二季度末持有2509万股,占总股本比为4.96%。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该公司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是每10股转增3股派0.5元,表明王亚伟在二季度并没有减仓,目前持有市值依然高达4.13亿元。三聚环保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尽管在一季度气势如虹,但二季度来基本处于横盘状态,和3月底股价相比,8月8日收盘仅上涨了8%左右。

  在上市公司重仓股中,私募基金最多的是鞍重股份,被5只私募基金合计持有490万股,占流通股比为18.53%。

  应对策略:可以适当关注二季度私募重仓股。

  热点猜想:环保部批准发布6项空气质量国家标准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中国环境报8月9日报道,为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规范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工作,环境保护部批准《环境空气颗粒物(PM10和PM2.5)连续自动监测系统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等6项标准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新标准自8月1日起实施。

  另外,近日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还联合印发了《国家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十二五"规划》。《规划》要求到2015年,"全国县级环境监察机构装备达标率达到85%,地市级达到90%,省级达到95%","全国县级环境监测站基本设备配置达标率达到90%,地市级站基本实现标准化,省级站全部达标";

  《规划》指出,结合四大领域任务,实施基础、保障、人才等三大工程,规划总投资400亿元。《国家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十一五"规划》中总投资规模是149.59亿元, "十二五"规划400亿元总投资同比增长167%。根据广东省环境保护厅编制的《国家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十一五"规划》终期评估报告,截至2010年底,广东全省106个县级监测站中,有50个达到基本仪器配置标准化建设要求,仍有56个县级站没有达到基本仪器配置标准化建设要求,也就是县级环境监测机构达标率为47.2%。广东省是全国经济大省,其环境监管能力水平应该处于全国前列,这可以说明我国县级检测机构达标率距离90%的规划要求还有较大空间。这既是压力,也是机遇,我国环境监测设备企业将直接受益本次规划要求。

  应对策略:在大气环境监测设备的相关标的中,可关注CEMS细分产业龙头雪迪龙 (00265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以及产业链覆盖较全的聚光科技 (300203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领域龙头先河环保 (300137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可适当关注。

  中财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