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10月11日多空大揭秘

2012-10-11 8:37:2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主力动向
核心提示:----笔者按:对于增持、回购概念股中的严重超跌或者双底雏形者,继续观察增量情况。(一)回购动态上证《中煤能源和长江电力(60090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出手央企掀起新一轮增持潮》《国资委官员
  ----笔者按:对于增持、回购概念股中的严重超跌或者双底雏形者,继续观察增量情况。

  (一)回购动态

  上证《中煤能源和长江电力  (60090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出手 央企掀起新一轮增持潮》

  《国资委官员鼓励央企增持和回购股票

  《三季度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44亿元》“伴随着宝钢回购、汇金与险资增持银行股,央企开始出手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掀起新一轮增持潮。今天,两大央企中煤能源和长江电力同时发布大股东增持公告。其中,中煤集团在10日增持中煤能源A股252万股,该集团子公司中煤香港增持中煤能源H股70万股。中煤集团还拟在未来12个月内,视股价表现,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股份,累计增持不超过已发行股份总数2.5%的股份。长江电力大股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9日增持了公司135万股,增持后长江三峡集团持有长江电力的股份占总股本73.294%。未来6个月内,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还拟继续增持长江电力股份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这也是该集团启动的第二轮增持计划。”

  简评:对于增持、回购概念股中的严重超跌或者双底雏形者,继续观察增量情况。

  (二)机构动态

  中证《汇金再度入市增持四大行股票》“中央汇金公司10日公告称,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分析人士表示,在上一轮承诺期届满后,汇金公司宣布继续增持四大行股份,有助提振A股市场信心。”

  简评:对于该板块和大盘的企稳回升有重要意义。观察该板块的严重超跌股的盘口增量情况。

  (三)行业动态

  新华网《国务院敲定发展公共交通“路线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在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审议通过《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草案)》。会议确定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重点任务:(一)强化规划调控。(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交通设施、装备水平,提高公共交通舒适性。(三)加强公共交通用地综合开发。(四)加大政府投入。城市政府要将公共交通发展资金纳入公共财政体系。"十二五"期间,对城市公共交通企业实行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对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成品油价格补贴政策,对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实行电价优惠。(五)拓宽投资渠道。(六)保障公交路权优先。(七)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八)规范公共交通重大决策程序,实行线网规划编制公示制度和运营价格听证制度。建立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成本和服务质量信息公开制度。”

  简评:注意关键词“税收优惠”、“油价补贴”等。对于城市公交板块有一定程度的有限利好。对于相关的设备制造厂有直接利好意义。

  (四)外围股市

  新华网《雪佛龙和美国铝业公布利空消息,美股收跌》“道指收跌128.56点,或0.95%,报13,344.97点;标普500指数收挫8.92点,或0.62%,报1,432.56点;纳指收低13.24点,或0.43%,报3,051.78点。”

  简评:美股继续考验中期均线。内地股市走势短期内受内因影响更大。

  (五)大宗商品

  新华网《油价周三下挫1.2% 收于每桶91.25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跌1.14美元,收于每桶91.25美元,跌幅是1.2%。该合约之前一个交易日中大涨3.4%,中东地区供应局势的紧张也是原油在当天收于2012年10月1日以来最高收盘价的主要原因。油价周三时候也曾有每桶93.66美元的盘中高位。”

  《纽约金价10日微涨》“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65.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1美元,涨幅为0.01%。”“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2.4美分,收于每盎司34.109美元,涨幅为0.36%。2013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6.8美元,收于每盎司1678.5美元,跌幅为0.99%。(新华网)”

  简评:多数资源类大宗商品短线继续下跌。考验中期均线。个别品种已经连续下跌将近一个短周期。

  (六)政策动态

  新华网《取消调整32项 证监会行政审批大松绑》“保代取消注册审核 IPO市场化渐进。”“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无需核准。”“ 32个项目中包括20个取消项目,10个下放项目,2个减少审批部门项目。此次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包括保荐代表人注册、证券公司设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要约收购义务豁免核准的四种情形、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券商变更境内分支机构营业场所、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资格等,期货公司变更公司形式、注册资本部分事项、变更5%以上股权部分事项、变更境内分支机构营业场所等事项审批一并取消,约占证监会行政审批项目总数的30%。同时,证监会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进行的国债承销团成员资格审批也在此次被取消。”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