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主力最新动向:外围资金急不可待 反弹至少延续至2月底

2013-1-14 9:24:3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本文导读==主力资金上演连续大撤退“88%”魔咒或现外围资金急不可待场内股民仍需安抚解禁市值,本周两市275亿元华泰证券:反弹至少延续至2月底13只社保基金压箱股2012年涨幅超30%基金节后凶猛
  ==本文导读==

  【资金动向】>>

  主力资金上演连续大撤退 “88%”魔咒或现

  外围资金急不可待 场内股民仍需安抚

  解禁市值,本周两市275亿元

  华泰证券:反弹至少延续至2月底

  【基金动向】>>

  13只社保基金压箱股2012年涨幅超30%

  基金节后凶猛加仓 股基持仓接近历史高位

  股市震荡回调 基金逆市加仓

  基金震荡中加仓:抄底还是“抢顶”

  主力资金上演连续大撤退 “88%”魔咒或现

  上周五A股突然暴跌近2%,是2013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一个交易日。实际上,主力资金在去年12月份大涨之后就陆续撤出,上周五个交易日机构席位累计卖出的资金达到17.32亿元。加上大宗交易减持,A股“88%”魔咒似乎已经出现。不过,有专业机构分析指出,从基本面上看,A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尚未结束。

  17.32亿元!这是上周五个交易日机构交易席位的卖出总额。而有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由于巨大的获利刺激,主力资金不断有撤退迹象,导致市场连续震荡,并在上周五出现从去年9月2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主力资金 上演连续大撤退

  11日,华映科技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终于水落石出,拟出资7亿元再度收购华映光电35%股权,公司“触控一条龙”战略布局逐渐形成。股价也应声放量涨停。但记者从深交所提供的数据发现,成功重组成了众多机构出逃的机会。在五大卖出席位中,八成被机构占据,当日累计卖出1.22亿元,占当天该股成交量的近一半。另外,北斗星通等个股也出现机构抛售的记录。

  华泰证券研究员郭翔通过对上周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交易席位跟踪结果发现,机构专用席位在上周内共计买入6.69亿元,却大幅卖出17.32亿元。机构专用席位买入最多的品种是大华股份,其次是合肥百货和酒鬼酒。卖出最多的品种是光线传媒,其次是天士力和大华股份。而营业部席位参与力度较大的品种有深桑达A、博雅生物、北斗星通等。因此,郭翔表示,随着机构资金持续流出,大盘高位调整的压力随之加大,短期可能会持续出现剧烈震荡。投资者在参与热点股票时,要注意快进快出,趋势变坏时及时抽身,以防深度套牢。

  除了机构席位直接卖出外,大宗交易突然放量也引起市场的注意。据深沪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A股累计发生167宗大宗交易记录,涉及股票数量5.32亿元,总成交额为48.42亿元。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迫近2300点整数关口,有较强的压力位,指数在此徘徊不前,机构分歧也较大,大宗交易也比较活跃。而且折价交易较多,溢价交易较少。这意味着,资金对于后市的总体观点仍然偏谨慎。

  “88%”魔咒可能性在增加

  11日,包括CPI在内的去年12月份一系列经济数据如期出炉,创出7个月新高的CPI数据,终于“压垮”持续横盘震荡的沪深股市。有券商分析指出,大盘在2300点附近的阻力不可小看,A股“88%”魔咒实现的概率在增加。

  记者根据同花顺提供的数据计算显示,截至目前,偏股票基金平均仓位预计为81.28%。

  “虽然目前基金平均仓位还没有达到88%,但已比较接近了,仓位的弹性也确实不大了。”基金行业资深人士吴女士昨日告诉本报记者。西南证券分析师表示,A股市场的顶部多是公募基金追涨捧杀形成,这次“88%”魔咒是否显灵,还要继续观察。但按照公募基金2万亿元的规模,目前公募基金手头的子弹仅有千亿元左右,继续推高能量有所不及。

  后市分析:A股估值修复行情尚未结束

  在机构积极卖出、基金仓位创阶段性新高后,市场调整似乎难以避免。但也有专业机构预计,连续大涨后的调整是在意料之中。但随着基本面逐步好转,A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尚未结束,投资者要关注地产板块和流动性等关键指标。

  招商证券认为,从技术面看,近期反复强调大盘指数日线、60分钟线均出现超卖或背离迹象,盘中异动明显,大跌如期而至,连破5日、10日线,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小双头形成,周线放量滞涨。广发证券表示,大盘平台形态已被跌破,调整已经来临,下档先看年线的支撑力度。

  不过,瑞银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李通过近期的策略路演发现,目前整体情况依然乐观,估值修复行情还会延续。他指出,尽管指数在短短1个月内连续上涨,但多数人认为只会是技术性调整,从2013年全年来看,当前指数并不处于较高位置,可能只是全年行情的中枢而已。投资者认同过去1个月和未来2个月,继续增配银行保险和券商。

  陈李还指出,目前市场焦点是地产和市场流动性。在地产方面,部分核心城市房地产的成交量和价格将在未来3个月加速上涨,如果决策层继续“零容忍”,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手段,那么市场可能出现较大回调。

  流动性方面,陈李认为,春节前流动性风险可控。“银行将部分信贷挪至1月份发放,致使第一周四大行信贷投放很高。如果趋势延续,那么1月份新增信贷将超过1.2万亿元,远远超过市场当前的预期水平8000亿~9000亿元。”他表示。

  招商证券认为,即使上周五出现大跌,但成交并未大幅放大,说明筹码并未大幅抛售,预计指数在年线附近将有弱反弹。

  (广州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