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研究 >> 正文

兔宝宝(002043)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2021/2/2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第一金融…
文章简介:兔宝宝(002043)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兔宝宝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 和7.9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19.7、 13.2 和10.1 倍。考虑到公司具备较高的成长性,且现金流良好,给予2021 年22 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17.16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深耕传统板材

  兔宝宝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 和7.9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19.7、 13.2 和10.1 倍。考虑到公司具备较高的成长性,且现金流良好,给予2021 年22 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17.16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深耕传统板材零售市场,挖潜增效提升市占率。零售板材市场预计约1000 亿元,当前市场仍高度分散,兔宝宝规模居首,对应市占率约7%。公司90%产能来自OEM,通过研发和严苛的OEM 管理,造就了其优异的产品质量和轻资产灵活运营的能力,叠加突出的品牌力和与时俱进的经销渠道管理,兔宝宝板材零售竞争优势突出。在零售板材受到定制家具挤压的市场环境下,兔宝宝通过分公司模式激发经销商活力,在核心及重点市场以渠道下沉+密集分销为主策略,外围市场重点发力渠道扩张,要求3 年内实现空白宜建店城市的全覆盖,随着新店开设的有序落实,板材业务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从板材到易装,实现自我升级和产业链延伸。兔宝宝易装业务由公司、经销商和加工中心三部分组成。1)客户向门店下单,经销商负责销售接单、设计和售后服务,经销商通过终端加价赚取利润;2)订单传到加工中心进行加工,获取加工利润;3)兔宝宝负责品牌运营、统筹管理、以及为加工中心提供板材原材料,利润来自板材销售和易装品牌授权费,在解决消费者购买传统板材操作麻烦、用时长、质量难以保证、款式或细节不尽人意等痛点的同时,实现从板材到定制家具的自我升级,既可以覆盖原有零售板材消费者实现服务增值,亦可拓展新的定制家具客户带动业绩增长。2021 年公司易装业务将逐步完善成为2.0模式,除提供板材外,将拓展门板和五金辅料OEM 厂商,实现定制家具原材料的全供应,增加利润环节和材料的质量水平。同时通过信息化建设、强化设计能力、拓展经销商等促进各环节逐步完善、业务规模进一步壮大。根据测算易装模式2021、2022 年有望分别贡献0.7 和1.7 亿净利润。

  并购裕丰汉唐,快速进入地产集采,完善战略版图。裕丰汉唐从2006 年开始接手房地产工程项目,在精装领域先发优势显著,具备强大的项目交付管理经验、供应链整合实力及丰富的头部客户储备及拓展能力,连续8 年荣获“万科A 级供应商”称号,同时也是新城控股的A 类材料设备供应商,2020 上半年新签地产战略客户32 家,其中地产top30 客户12 家。受益精装率长期趋势提升,叠加客户拓展及品类扩张的内生增长逻辑,裕丰汉唐成长稳健。

  风险提示:易装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裕丰汉唐业绩表现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兔宝宝002043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兔宝宝002043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两会召开几天?全国两会在哪里召
     2021年两会重点内容是什么?2021年两会
    [银行]  2021年清明节银行放不放假?清明节银行
     2021年农业银行大额存单是多少?农业银
    [股票]  2021年清明节股市放假几天?清明节股市
     2021年清明节几月几号放假?清明节股市
    [基金]  2021年基金排行榜前十名公布
     2021年最最牛基金经理排名 2021年基金行
    [保险]  2020年我国保险业保费收入4.5万亿元
     平安保险儿童险种哪个好 这几款可以参考
    [期货]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2
     2月22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
    [股评]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2月22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22日上证指数
    [港股]  2021年清明节港股通交易时间 港股通清明
     2021年清明节港股休市吗?港股清明节休
    [美股]  美联储将长时间保持宽松政策 帮助美国经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2月18日美股三大指数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2021年储蓄国债发行时间表最新公告 202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2月22日老凤祥金价最新价格 今日老凤祥
    [理财]  2021年延迟退休会开始执行吗?延迟退休
     2021年度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公布 董明珠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严禁城里人利用农村宅基地建别墅会馆 农
     加码限购 严打资金来源 新年中国各地楼
    [汽车]  蔚来汽车1月销量出炉 未来将投建更多充
     小鹏汽车1月销量出炉 连续7个月销量同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