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沪深两市尾盘跳水 季报刺激汽车股走强

2009-10-12 16:53:56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佚名  【字体:

    周一沪深两市呈高开震荡、尾盘跳水的态势。受周五美股上涨的影响,沪深两市大盘指数今日双双高开,随后多空双方展开激烈争夺,板块个股分化明显加剧,指数因此围绕上一交易日收盘价持续震荡,但中国石化实现全流通的消息则导致了指数尾盘重挫。就量能来看,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回落,显示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仍不尽如人意。大盘经过了长久的调整并出现了二次探底之后,市场的底部会落到何处成为了新的疑惑。但从金融市场的经济“晴雨表”来看,接下来十几个交易日内浓缩了三季报、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等多重向好的鞭笞动能。

    上证指数今日早盘高开于2927.02点,在经历过整个早盘的持续震荡后,汇金增持三大行的利好消息刺激午后银行股大涨,并带领大盘一度冲高至2932.08点,这也是今日沪指最高点。但同时空方力量同样强烈,除了银行股以外,石油石化、煤炭、金属、航运板块等另外一些权重股集体做空,指数因此在尾盘形成跳水态势,并跌穿2900点大关,直至今日最低点2893.57点。总的来看,目前指数上方并无显著压力,下方以30日均线为支撑。从目前趋势来看,指数回补下方2635.31点缺口的趋势放缓,但上一交易日的跳空高开却留下了另外一个较大缺口,且指数下方最底部的1762点缺口依然没有被回补,暗示在技术上沪指仍有长线回调需求。而上方指数下一个长线目标应当是去年1月22日跳空低开所留下的4818.00点—4891.28点的缺口,因此多空对峙的结果将决定指数方向性的选择。截止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894.48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17.24点,跌幅为-0.59%,成交1020.01亿。

    深证成指今日早盘同样高开,开盘于11829.30点,紧接着在持续的震荡之后,以有色、钢铁和煤炭为代表的空头力量开始加剧,受这些板块拖累,指数于盘中两次探底,并触及今日早盘最低点11728.06点。但在接近午盘时,指数形成一波快速拉升并翻红,并在午后以酿酒、汽车和电器板块为代表的多头助推指数形成了一波直线拉升,深成指因此摸高至11895.91点,但随后空方氛围再度加剧,指数在尾盘大幅跳水并翻绿。总的来看,今日深成指上方以20日均线为压力,下方以30日均线为潜在支撑,多空双方围绕20日均线展开激烈争夺。而前期深成指7266.41点的缺口仍然暗示了指数长线回调的必要性,且今日的跳空高开再度给盘面上留下缺口。截止今日收盘,深证成指报11743.89点,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57.34点,跌幅为0.49%,成交567.34亿。

    就板块来看,汇金增持刺激三大行高开,但尾盘系数回落。汽车制造股也于盘中出现快速拉升,风神股份领涨,宇通客车、ST宝龙、长安汽车等也涨幅较大,带动汽车板块全线走强。就概念股来看,上海本地板块表现出色,界龙实业、威尔泰、同济科技纷纷上扬。而新大陆也拉出第3个涨停,物联网概念再度活跃。但前期受到活跃游资营业部席位热捧的“甲流感”概念股今日盘中股价回调明显,而绝大部分的有色股经过上周五的暴涨也开始出现回调回调。总的来看,今日受益三季报的行业和上市公司今天普遍走势抢眼,譬如汽车板块今天走势强劲。
 
    就长假期间消息面来看,1、汇金再度增持三大行;2、航油价格今日起降价,最高每吨降220元;3、第二批创业板公司敲定发行价,明天集体申购;4、国资委公布央企九大行业成绩单,航空业最差;5、中国石化今解禁570亿股,将成流通市值第一A股;6、美国8月份贸易逆差意外地出现了4个月来的首次收窄,出口数据连涨五月,增至年内最高水平;7、三季报大幕今日拉开。

    截止今日收盘,沪深两市共计上涨股票833家,涨停股票25只,其中包括S、ST、*ST股票7只;两市共计下跌股票658只,其中仅*ST湖科一只跌停股票,并领跌两市。就权重股来看,今日沪市前50大权重股中上涨股票共计10只,下跌股票38只,而交通银行和建设银行收平,可见今日权重股中空方再度占优,后市关注量能变化,把握个股机会。

    今日市场如预期进入震荡格局,盘面上多空分歧加剧,无论是题材股还是权重板块,板块分化的现象异常明显,这说明目前市场正在再次进入一个敏感时期。虽然就基本面来看,宏观经济运行将于四季度进入上升期,随着中国经济复苏趋势的不断强化,特别是上市公司盈利的恢复,非常有助于短期内指数重心的稳步上移。但技术面上,大盘下方的诸多缺口仍然暗示指数有回调的可能性。因此,在当前的敏感期内我们仍需认识到,中短期的热点切换并不能简单的以股价的波动来判断,而在更多情况下需要注意的是股价的运行趋势。

    1、短期内的几大多头力量

    首先,本周经济数据的公布或将刺激大盘的反弹。就目前市场上的消息面来看,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应当较为乐观: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周五在出访比利时期间出席的经济研讨会上表示,中国的整体经济形势在日趋稳定和改善;而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周五更为明确地表示,截至9月末,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超过8%。此外,两位领导人都同时表示我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可见,经济复苏主题仍是当前的投资主线,并且经济复苏的持续性,是决定未来股市的主要因素。

    第二,三季报的披露从今天开始粉墨登场,三季报中业绩预增个股和同比半年报环比增速加大的个股有望迎来一个炒作的热潮。渤海证券认为,就已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数据而言,上市公司盈利形势好于上半年,加之二季度盈利水平提升和净利润继续环比正增长的趋势,三季度业绩继续改善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这将可能成为新一轮行情的推动力量。

    第三,近期外围市场先抑后扬对我国股市构成外围利好。在弱势美元的刺激下,美国8月份贸易逆差意外地出现了四个月来首次收窄,出口增至年内最高水平,受此影响,美国股市周五收盘走高,并结束了连续两周的跌势,并创出2008年10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我们认为,在全球股市呈现出的这种强烈上涨的氛围中,我国股市很难独自大幅下跌。

    第四,估值和资金面情况有所改善。就估值来看,AH溢价目前接近历史低位,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已经实现与港股接轨,这些对股指的走强都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就资金面来看,较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节后的量能有所放大,显示投资者的信心有一定程度的恢复,当然,量能放大的持续性仍需在后市予以观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