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陈钱冠:12.7原油沥青白银操作建议,EIA布局思路

2016/12/7 14:07:43  文章来源:威信cqg246  作者:陈钱冠
文章简介:
  ——国际消息面——

  原油在欧佩克达成减仓协议后,可谓是蹭蹭蹭的往上涨,在冲击年内新高的52.42后,日线最终还是没能迎来四连阳,延续数日的市场火爆情绪开始冷却,热点概念没能再度薪尽火传,盘面维持了一个弱势的平衡,高位追多被套的资金不愿意砸盘离场,而场外的资金做起来就不好控制风险了。本周三EIA,周六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召开会议,以期最终确定全球原油减产协议。到时行情可以拭目以待了!

  自11月30日OPEC达成减产协议以来的两周,油价两周时间上涨逾10%,目前美油在52美元上方面临了强劲的阻力,该位置为过去一年半时间的重要阻力位,上行受阻后,油价的回调风险明显加大。陈钱冠认为油价不太可能跌回上周减产协议之前的水准。除非协议完全瓦解,否则我们不认为有很多因素可以逆转近期涨势。

  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周二表示,已将其亚洲客户的1月阿拉伯轻质油价格调降1.20美元/每桶,价格为较阿曼/迪拜平均价格贴水0.75美元/每桶。这表明OPEC仍在努力抢占份额,可能不利于油市恢复供需平衡。


  陈钱冠总结:目前,投资者需要关注非OPEC国家对减产的态度,鉴于上个月油价涨幅较大,而且美油未能有效升破51.93美元附近的阻力,短线进一步回调的风险正在加大,短线关注5日均线50.75美元附近的得失,50美元整数关口是短线强支撑所在,后市我们密切留意。

  ——白银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本周黄金白银重点还是在于美联储各个官员的讲话,但是在我看来,美联储加息已是板上钉钉之事,现在再出来讲话不过是再给市场打一剂强心针,到时白银集聚的涨势恐怕也再次被打压,也相当于给美元打了一波鸡血,让美指重回101大关。所以在我看来,白银近期抬头还是很难的,就算上方突破17美元压力,预计也会持续一个震荡的走势,而下方低位16,14美元在我看来是本轮下跌趋势的底部,如果没有突发情况,恐怕很难跌破。

  白银操作建议

  1、16.30附近布局中线多单,破16.70附近继续多,损16.50目标16.9-17.0美元附近;

  2、16.9进场空单,目标看16.5美元,止损0.2美元即可。

  ——原油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原油方面,市场还是围绕着欧佩克减产这件事上做文章,那么既然减产协议已经达成,原油也成功站到50美元上方,那么后市原油会涨到哪里呢?这是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那么在这里我也解答不了这个问题,投资朋友们更应关注后续市场新闻。近期值得特别关注的是,本周六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会在维也纳召开会议,以期最终确定全球原油减产协议。众所周知的是,原油供应过剩是目前市场上面临的巨大问题,而此次欧佩克与非欧佩克成员之间的会议如果能再次达成协议,那么油价恐怕会再次取得大涨,而市场供应过剩局面也有望在2017年得以解决。本次会议在我还是蛮看好的,毕竟除欧佩克成员外,俄罗斯占原油市场较大,而且之前俄罗斯也表示过乐观态度,所以本次协议重点还是在俄罗斯方面。

  原油操作上建议:

  1、50.3附近多单进场,目标51.0美元,止损0,3美元;

  2、51.1美元做空,止损0,2美元,目标50.0美元。


  ——原油沥青EIA行情怎么操作——

  EIA原油库存是美国的能源数据及分析预测的主要信息来源。根据美国法律规定说,EIA原油库存只进行独立的信息报道,不受政府的影响。EIA原油库存数据,被誉为美油市场的风向标,被市场交易员和国际权威能源咨询机构广泛的采用。那么原油投资者该如何看原油EIA行情呢?

  1、第一波:EIA前,预期行情。

  在EIA前30分钟,也就是北京时间晚上22:00点到22:30这段时间。我们着重分析EIA数据先行指标,如果以上数据利好,市场普遍预期EIA数据将表现出色,那么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原油将受到打压。其中尤其值得参考的是俗称“小EIA”的钻井数据。

  2、第二波:EIA公布。

  在22点30EIA公布以后,一直到24:00点。这段时间数据会转瞬间反映在市场上,这段原油行情快速而剧烈,也是最大获利最快的行情,一般投资者较难把握。

  双向挂单,即在EIA数据公布前3分钟,挂一个3点左右的高位挂多单和一个3点左右的低位挂空单,挂上去之前设好5点的获利。一单成交后取消另一单。缺点就是行情波动过快,双向扫损,或者行情达不到,则需要手动平仓。此类交易手法要求动手迅速,而且坚决果断不可恋战,对投资者执行力,风险承担能力等要求高。

  在消息公布前约3分钟按消息预期做单。这种则比较简单,按消息预期同向做一单,设置止盈与止损,一般盈亏比至少在2:1,用小亏博大盈,这种做三次EIA成功一次一般能保本。

  数据公布后,迅速顺势做单。故名思议,就是在EIA数据公布以后,迅速分析市行情,顺势而为操作,注意及时止损止盈。缺点是行情宽幅震荡下进场点位防止追涨杀跌,对交易平台的敏感度要求较高,对投资者研判能力也较高。

  3、第三波:EIA公布后。

  EIA数据公布后30分钟后,原油行情相对趋于稳定。投资者可以根据消息的实际情况,利好或者利空,在做回调或者趁反弹顺势而为,结合K线形态和均线系统操作,务必严格设置止损止盈。如果行情较好,有望出现单边行情。

  EIA操作总结:对于资金量较小的朋友,我一贯都建议大家稳健,等待数据出来之后再操作;而对于资金量较大的朋友,我建议是可以适当激进,在数据出来之前可以根据技术面分析以及API等数据对EIA行情有个预判,提前轻仓布局(一定是轻仓),并且严格带好止损,等到数据出来之后可以用金字塔补仓法补仓把握利润,如果方向判断错了,及时止损反手。

  就先说这些,很多后续问题下次探讨。最后祝福在目前投资长征路上的朋友们,在我们的人生生命路途,一天比一天更好,尽量增添一些的美好回忆。

  文/陈钱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成都三甲医院医生晒出万元羽绒服惹争议 回应:每
     2016年西门子科学奖获奖名单揭晓 7名华生获团体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2017年新三板“十大猜想”
     55只买入评级个股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基金]  一文读懂“私募一哥”徐翔沉浮录:家境拮据 17岁
     基金:关注影响市场的三大隐忧 险资举牌催化大盘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8)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2/8)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你的名字。》你真看懂了?这20个细节不懂就白
     单眼皮+厚唇 这位吉林姑娘被赞“万年一遇的东方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25城楼市下跌预警 这是最全面的一次了!
    [汽车]  猎豹CS10增1.5T车型 13日上市/售价下调
     12万买大溜背SUV 启辰T90或12月25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