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债券 >> 债市研究 >> 正文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2016/11/24 9:22:40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现实是,2016年的A股一路都很“缺钱”,此前被券商看好的增量资金不少都进了楼市,与股市擦肩而过。相较而言,国泰君安的整体判断略显谨慎,其预计2017年市场继续维持横盘震荡格局,上证指数将在2800点到3500点的核心区间实现震荡。

  传说中的4500点今年没看到,券商们的2017年度策略又来了

  还有一个多月,A股2016年的行情就要落幕。虽没有2015年那般大起大落,但也让人揪心地演绎了一把跌宕起伏。回首去年此时,券商普遍预测的4500点,目前仍未摸到,说好了的增量资金也没有到位。转眼,券商2017年策略会又纷纷来临,主流券商虽然整体仍然乐观,但在点位预测上谨慎了很多。而看好明年股市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指着楼市资金杀进来。

  回顾

  4500点和增量资金一年都没盼来

  每到11月底,券商的年度大戏——发布年度策略报告,都会准时上演,而股民们也开始检验券商上一年的策略报告,看看谁说得更准。

  去年,多家券商预测称,A股2016年能摸高到4500点。如国泰君安认为,2016年全年市场将在3200点到4500点的核心区间内实现震荡。华泰证券认为,2016年A股市场将呈现宽幅震荡,上证区间在3250到4500点之间, 创业板区间在2550到4050点之间。中信证券也预计2016年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3000点至4500点。

  但截至目前,上证综指今年最高也只到3500多点。此外,在去年的策略报告中,券商普遍提到“资产荒”是A股2016年高涨行情的支撑,将为A股带来增量资金。海通证券认为,2015年下半年开始的“资产荒”在2016年有望延续,核心在于低利率环境未变。申万宏源也认为,“钱多+资产荒”已成为市场的主流认识,破解之道唯有多元。

  现实是,2016年的A股一路都很“缺钱”,此前被券商看好的增量资金不少都进了楼市,与股市擦肩而过。

  预测

  A股明年有望走牛因为楼市资金要来啦

  整体来看,主流大券商对明年A股的行情较为乐观。为啥呢?因为房地产调控,楼市资金可能要来。比如中信证券认为,A股将整体受益于房地产新政,因为房地产新政而从楼市挤出的资金,会导致泡沫大迁移,这个过程中A股将整体受益,2017年A股行情整体乐观。中信证券预测,A股明年二季度可能表现较好,四季度开始风险因素则会占据主导。

  申万宏源同样提到,A股市场明年的机会更大,2017年“股房跷跷板”发挥作用的条件将可能被满足,居民“买房钱”可能转向股市。此外,2017年人民币汇率有望阶段性贬值到位,叠加A股纳入MSCI的概率将继续提升,外资增配A股值得期待。

  当然,看好A股基本面的也不是没有。华泰证券就认为,这一轮“盈利牵牛”行情的持续性将大过2011年以来的任何一次。伴随着企业扩大资本开支意愿逐步恢复,实体经济将逐渐走出偿债长周期并进入补库短周期。同时,2017年供给侧改革等制度红利释放,A股公司盈利能力进入久违的可持续修复期,A股市场将呈现慢牛格局。

  相较而言,国泰君安的整体判断略显谨慎,其预计2017年市场继续维持横盘震荡格局,上证指数将在2800点到3500点的核心区间实现震荡。

  而申万宏源认为,2017年市场主要的下行风险来自欧盟大选年的不确定性。

  策略

  成长股还是周期股

  让券商们先吵一吵

  从过去几年看,A股主要是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股唱主角,然而今年以来,中小创股票表现并不出色,四季度以来,以煤炭、有色为代表的商品周期股却异军突起。展望明年,券商周期股与成长股之辩依旧激烈。

  对于2017年A股配置,中信证券认为,成长永恒,但时机未到,战略性布局高成长和精选个股执行难度高。但结构上, VR、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精准医疗四大板块已经值得密切关注。

  相较之下,申万宏源则明显倾向于成长股。该券商认为,强周期板块仍将是A股今年四季度的主线,但展望2017年全年,周期板块有望先搭台,成长股仍将是“重头戏”,代表未来的新兴成长股经过长时间调整,在2017年春节后可能迎来“轻装上阵”的行情。

  国泰君安也表示,成长股当前的估值消化与盈利增长正拉近平衡的距离,明年一季度成长股或迎来最佳配置时点。而明年周期股将走向分化。

  具体行业配置方面,申万宏源推荐新消费和服务业,如快递、跨境电商新消费、创新药、生命科学、教育,以及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国产芯片等。

  中信证券则认为,投资者应在“三去、防泡沫、宽货币、紧信用”里做排列组合。具体而言,周期品行情未灭,依然有底仓配置价值。地产隐性通胀显性化,重点关注教育消费升级和医生集团改革催化下的医疗服务行业。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楼市 券商 A股市场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联储纪要暗示十二月加息或已成定局
     人民币汇率下行钱袋子怎么办:个人财富未必缩水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云意电气拟10转增28股 友邦吊顶现金分红被“吊打
     每10股转增200股 新三板现史上最牛高送转
    [基金]  两年10倍收益“基金”遭曝光 非法机构仍在疯狂募
     10月份货基失血超2500亿 委外助债基规模再创新高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4)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5股(11/24)
    [港股]  深港通开通在即 26日举行全网测试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美股]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你被平均了吗?中国成年人平均财富15.8万元
     马云:企业成功往往靠情商 但如果想不败还得拼智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中国10月份房价涨幅回落 统计局:一二线城市楼市
     【武汉限购政策】武汉楼市限购政策:限购三套 外
    [汽车]  2017款本田CR-V美国开始生产 即将上市
     10-15万预算该买啥 这些城市SUV是首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