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信隆实业:一季报喜人 体育类上市公司两市稀缺资源

2009-4-28 20:37:2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随着四月底的临近,上市公司的一季报公告也接近尾声,尤其是结合年报分析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仍受到较大拖累,如何优中选优,利用上市公司自身的优良质地和业绩的平稳增长成为投资者的当务之急,而投资者明显都感觉得到个股分化的程度在不断加大,在这里主要谈一下投资脉络和热点思路,业绩基础上最好形成与政策的共振,前段时间国家刺激内需出台了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相关产业带动相关热点板块,一石激起千层浪,可以理解成为国家的纵向出牌,除了纵向还有横向,那就是区域振兴和类似的奥运的事件型投资机遇,都是值得投资者反复关注的。要知道,在上海世博会举行的同年,华南最大的城市广州也将迎来一大盛事--亚运会,使这一年的中国上演一出新版的“双城记”,让珠三角和长三角的这两颗明珠在相似的舞台上争奇斗艳,而珠三角和长三角将是我国未来区域振兴的重中之重。曾记得奥运板块提前上演涨得“更高更快更强”的大戏后,亚运板块已按捺不住粉墨登场了,不少头顶亚运光环的板块及个股已经开始 蠢蠢欲动了,而做为朝阳产业的体育类上市公司两市更是稀缺,仅中体产业、信隆实业等,而信隆实业的公司所在地更是近水楼台,毗邻广州,有望在亚运期间获得良好的发展时机,公司发布一季报同比增长23.1%,超出市场预期。

  体育类上市公司 两市稀缺资源

  当2008北京奥运盛况走入历史,留给我们的并不是遗忘,而是顽强拼搏和运动健儿的热血豪情。随着09年的到来,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也即将步入一年的倒计时,经历了08年的辉煌,自然也会对2010年的亚运充满期待。据广州市相关部门透露,2010年广州亚运会要办成有"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的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亚洲体育盛会,广州市计划总投资2200亿元,远远超过上海迪斯尼总投资400亿。要借亚运会举办之机,完成"十年一大变"工程,把亚运建设与城市改建、旧城区改造、道路整治、环境卫生紧密结合,全方位提升现代化和国际化大都市形象,作为广东地区唯一的一家体育类上市公司,成为两市的稀缺资源,成为市场聚焦的对象。

  天津投建自行车基地

  为了经营发展的需要,信隆实业日前与天津市静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公司在天津市静海开发区投资兴建自行车产业基地项目签署了《投资意向书》。根据约定,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3亿元。其中一期计划投资总额1亿元,设备投资3500万元;建筑投资2800万元,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主要产品包括自行车部件、运动保健器械部件。信隆实业称,由于正式投资协议书的细节仍在进一步商谈中,意向书签订后,公司董事会将成立前期工作组,对有关项目展开可行性研究,项目若达成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助力。

  产品远销欧美市场

  公司专业从事自行车车把、立管、坐垫管、避震前叉等自行零配件及体育运动健身康复器材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诚信、创新、质量、务实、执行、双赢”的经营理念,通过产品创新和规模化生产,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不仅创造出世界知名品牌ZOOM,质量优良,交货及时,价格公道,信誉卓越在业界有良好的口碑,自行车车把、立管、坐垫管、避震前叉等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世界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00年就开始拓展运动器材领域,公司产品从自行车零配市场,扩展至整个体育运动健康器材市场,产品营销欧洲、美洲、中国大陆、亚洲等地区。公司的运动健身康复器材产品市场占有率及销售数量逐年增长,已达到国内运动健身康复器材制造主流厂商规模,进入收获期,07年该业务占营业收入18.33%。全球健身器材市场容量年增速达10%以上,将成为新利润增长点,其生产的运动健身康复器材种类的繁多,功能的完美,令欧美知名厂商推崇备至。公司拥有二百多名研发设计人员,研发力量雄厚,公司根据目标市场上产品样式、功能需求的变化趋式及客户的实际需求进行新产品的设计,每年开发设计一百多个新产品,产品的开发设计逐渐形成了研发项目多,研发周期短的特点,从而在新产品品种和新产品推出速度上具有竞争优势。公司拥有严格的产品质量检验程序和检验设备,自行车车手、前叉两事业部分别建置产品检测实验室,该室是大陆地区唯一获得台湾财团法人自行车暨健康科技工业研究发展中心 ( 亚洲地区自行车领域最具权威的研发机构 ) 认可的实验室,能提供满足国际规范的自行车零配件检测服务,以确保产品质量的可靠度。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