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机构预测走势 >> 正文

调整一步到位? 认清暴跌本质 十机构预测下周走势

2008-12-13 9:27:0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多空双方正在比耐心

    本周市场在突破60日均线后整理了一周的时间,在技术上已经完成了5个交易日的修复,本栏认为短期市场又将产生一波新的上升浪形了。而从技术上分析,上证股指在突破60日均线后,目前正在对60日均线进行回抽确认。虽然市场回补了两个跳空缺口,但整体上还是属于强势整理的态势。这主要是60日均线暂时还是属于下滑的状态,还没有完全被修复成多头形态。而经过这样的整理,一旦60日均线向上发散,则市场有望继续上攻。因此,我们说目前的整理主要是对上证股指60日均线系统的修复。其实,深圳市场的60日均线已经向上,作为联动的市场,上证股指必将跟随其后,此时,就是比耐心的时候。我们认为,在经过一周时间的整理后,市场有望在下周继续维持震荡走高的态势。虽然市场所担心的"大小非"下周仍然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压力,但作为基金在年终的排名有望推动基金重仓股的走强。而这些股票相对来说属于绩优蓝筹,其前期涨幅较小,这为年末资金的拉升奠定了基础。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权重股的方向。(金证顾问)

    游资疯狂撤离反弹告一段落

    本周沪深市场整体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尤其是金融、煤炭、地产等主力蓝筹品种经历了短暂补涨后就转而持续大幅下挫,对市场持股信心造成了比较大的打击,已经闭幕的中央经济会议也没有出台更多市场期望的利好政策,让部分做多资金开始回撤,进一步反弹的愿望无功而返。在市场对朦胧利好的预期均未兑现,又赶上宏观经济数据超预期的低迷,作为本轮反弹行情的始作俑者--游资无心恋战,迅速撤离,上周我们说过,倘若本周成交量能开始明显萎缩,则2000点面临再次考验,目前这种不希望看到的局面正在成为现实。操作上,投资者应主动减仓控制风险。(上海金汇)

    30日均线附近仍有较大支撑力度

    由于在消息面上,美参议院因汽车业工会拒绝削减工资要求而否决了总额为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援方案,导致全球股市再度进入大跌之中,沪深A股同样未能幸免。在周四日K线收出中阴之后,周五A股行情跌势进一步加剧,上证指数于周五连续向下破位2000点整数与60日均线,尾市勉强收于1950点位置上方。市场人气因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快速回落而受到影响,场内交投有所萎缩。从盘面来看,几乎所有的板块都有所下跌,其中钢铁、银行等权重股调整居前,建材、有色金属、酿酒、电力设备等板块抛压较大,部分公用事业类股跌幅较小,同时,前期热点题材股也纷纷进入休整阶段。午后3G板块的大幅上涨一度活跃市场气氛,并带动了网络游戏、电器、以及数字电视板块等个股的活跃,券商、农业股也有所走强。但权重股始终处于弱势中,使得指数难有作为。在受到不佳的宏观经济数据冲击之后,市场本来就有短期调整的要求,再加上周边市场的动荡,使得A股的调整雪上加霜。上证指数已击穿60日均线,但在30日均线附近仍有较大支撑力度,大盘短期仍处于调整之中,但调整之后仍有依托30日均线再度上行的动力。可继续关注盘面变化。(广发华福)

    全球股指再陷动荡

    在受到不佳的经济数据冲击后,股指本就有调整要求,再加上美参议院因汽车业工会拒绝削减工资要求而否决了总额为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援方案,导致全球股市再度进入大跌之中,周边市场的动荡使A股市场的调整雪上加霜,上证指数已击穿20日均线,但股指在30日均线附近仍有较大支撑力度,股指短期仍处调整之中,但调整之后仍有依托30日均线上行的动力。(广发证券)

    短期内难以形成实质性进展套现盘主导后市

    我们认为短期大盘会面临反弹之后的套现抛售压力,2000点的震荡将大幅增加,短期市场风险已经显现,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并做适当的获利了结。操作方面,对近期涨幅过大的个股逐步减仓,尤其是低价投机股以及概念股,整体上保持较轻的股票仓位,等待调整之后的再度出击机会。(杭州新希望)

    震荡偏弱,继续下挫

    周五下午深沪受外盘影响震荡偏弱,继续下挫,个股受压明显,仅部分通信股、电子信息股、农机股等有所表现。而部分水泥股、纺织股、有色资源股等回落,而权重股震荡回落,进一步拖累了指数。市场成交轻微减少,显示谨慎气氛增加。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上升态势尚好,但有回试支撑情况。支撑位在1900-194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2160-220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继续震荡,操作上,注意个股调整。(联合证券)

    反弹基本告一段落

    两市大盘低开低走,震荡回落,个股普遍下跌,两市指数盘中跌破10日均线,反弹告一段落已可确认,短期市场调整压力加大,策略上保持谨慎为宜,逢高减磅,轻仓观望。(申银万国)

    反弹基本结束适当关注债券市场

    承接昨日跌市,今日市场低开低走,跌破多条均线,人气低迷,热点匮乏,成交量萎缩。惟独航空股在相关政策影响下,表现抢眼,但可操作性并不强。相反,下跌的个股面广,平均跌幅近5%。总体来看,宏观经济数据疲软,市场已经出现疲态,资金出逃迹象非常明显,反弹行情基本结束。建议投资者逢反弹减仓出局,耐心等待。适当关注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海通证券)

    下周有机会低开高走不应悲观

    本周深沪股市在周一延续了上周的升势后,接下来几天都是震荡向下调整,周四、周五在外围股指下跌的带动下出现单边下跌,沪指补了上周跳空1965点的缺口,个股出现普跌现象,全周沪指收于1954点,周跌幅为3.2%,深圳成份指数收于7092点,跌幅为2.6%,两市的交易额比上周均有所增加。国家统计局11月经济运行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2.4%,创出22个月以来新低,并远远低于市场预期3%左右的水平,令人对国内经济平稳增长的趋势有所担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未有公布新的大利好,使市场出现获利回吐现象,投资者开始担心经济数据的变坏,加之美股港股的大幅下挫使本周A股有一定幅度的回调。虽然大盘逐步下跌,但盘中热点还是不断,3G、航空、农业、金融等板块因受惠于国家政策而反复向上,市场游资也开始重新活跃,另外年底基金的重仓股也开始蠢蠢欲动,因此在大盘经过充分调整后,还是有机会继续反弹的。下周大盘有机会低开高走,在1900-2100点进行箱体运行,在低位可做波段操作,继续留意农业机械、航空、并购和3G板块。(万联证券)

    控制仓位轻仓为上策

    今日是周五,一般会有资金去赌周末是否有利好出台,但下周一我国将公布11月工业产值,这必有使一部分资金回避,所以这两种力量谁更强早就已经决定了今天下跌的态势。很明显,当前市场处于两股力量胶着之中,一股是行政做多力量,这股力量是非常强大的;另一股是大小非及公司业绩下滑的市场力量,这股力量也同样不能小视。这两股相反的力量孰强孰弱很难判断,较多的人为因素也是目前中国股市最难操作的地方。目前投资者还可以进行操作,但是仓位不能太满,一定要控制好仓位。在个股上,还是尽量去买些ETF基金,最好不要去费尽心力去研发什么基本面。所以这段时间很忌讳单一持股,"将鸡蛋放在不同篮子"里在最近这段时期更加合适。(益邦投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