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分析师推荐2009年度30金股 收益率已超大盘18%

2009-1-11 19:57:5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第01页] [第02页] [第03页] [第04页] >>下一页
  "30金股"推出一个半月,组合收益率已超过大盘18% ?他们来自国内各大顶尖券商研究机构 ?他们对中国超过2万亿资产深具影响力 ?他们对行业趋势有着最深刻的认识 ?他们长期连续跟踪企业价值变化轨迹 ?他们深具坚实的理论基础与研究方法 ?他们有着独到而中肯的价值判断逻辑
  在经历了这前所未有的动荡一年后,本刊特此推出"水晶球奖分析师年度金股推荐"活动,并从中甄选出2009年度"30金股"--作为送给广大读者朋友们的新年礼物。
  "2008年度水晶球奖颁奖盛典"已于去年11月14日在京成功闭幕。获此殊荣的分析师,是内地所有基金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QFII等买方机构投资者的共同选择。
  在颁奖盛典当晚,他们奉上"30金股",作为对今年市场的预测。
  2008年11月14日到2008年12月底,本刊还通过圆桌会议、问卷和电话,对中国最出色的分析师们进行了采访。问题涵盖了譬如: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行业的估值是否合理、中央政府4万亿投资计划的政策效应如何、对所研究的各个行业影响又如何,以及中国经济将在何时见底,等等。
  有必要特别指出的是,自30金股推出一个半月以来,其组合收益率高于大盘表现18个百分点。
  让我们来分享他们的眼光、观点和智慧。
  金股的由来
  根据国外的经验,随着证券市场的成熟和投资理念的日臻完善,卖方分析师群体的市场影响和地位也会不断提升。因为他们有着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扎实的研究功底,加之对某一行业及个股的熟谙和专注,有能力发现更有投资潜力的股票。那么,如果请当年获奖分析师推荐下一年度的"金股",也就是,最可能给投资者带来最大绝对收益的股票,他们的成绩会如何呢?
  《证券市场周刊》策划了"水晶球奖分析师年度金股推荐"活动,为中国最有价值的分析师提供了一个平台,得以在为大机构服务之余,同普通投资者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专业眼光。同时,《证券市场周刊》也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活动,传达优秀分析师的投资思路和价值理念,推动中国证券投资研究的规范和高效。
  "水晶球奖分析师年度金股推荐"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水晶球奖颁奖盛典"现场的推荐。在2008年度的颁奖盛典上,获奖名单现场揭晓的同时,获奖分析师也被邀请提出了2009 年度的"金股",数目为1-3 只。第二部分是在颁奖之后一个月内的调查,通过对荐股分析师的进一步访谈和调查,从宏观、产业和公司本身等方面阐释所推荐股票的内在逻辑。 王牌分析师推荐"30金股"
  本次参与荐股的19位荣获水晶球奖第一名的"王牌"获奖分析师共推荐了30只金股,参与推荐的28位其他获奖分析师(包括各单项奖第二名至第五名)推荐了31只金股,并阐述了推荐理由和内在逻辑。比较发现,同一个行业的推荐不乏重合之处。比如,煤炭开采行业的获奖分析师--国金证券(600109)龚云华、海通证券(600837)韩振国和申银万国詹凌燕共同推荐了"西山煤电(000983)",同时看好它的长期投资价值,该公司作为优质炼焦煤龙头,焦煤稳定性优势仍将维持,公司成长性良好,预计2010年业绩将会大幅增长,并且背靠的大集团具备资产注入的强烈预期。
  又如,电子行业的获奖分析师--国泰君安魏兴耘和联合证券卢山同时推荐了航天信息(600271)(600271),认为该公司盈利能力强,增值税标准降低打开了公司的业务空间。
  此外,纺织与服装行业的获奖分析师--国泰君安李质仙和国金证券(600109)张斌同时看好伟星股份(002003),认为公司作为服装辅料行业龙头,多年来持续快速增长。虽然经济危机导致行业需求下降,但由于中小企业信誉较差,订单有向这种大企业集中的趋势,公司订单所受影响有限,且公司估值相对合理,经营模式领先,在行业不好的情况下,公司2009年业绩仍有望获得15%左右的增长。
  一些行业的获奖分析师并没有在本次活动中给出推荐,原因各不相同。有的分析师虽然看好本行业,但认为个股受政策的影响还不确定,比如中信证券(600030)胡雅丽认为"家电下乡政策"使行业利好,但是究竟对哪些具体公司产生利好,还需要观察。还有的分析师认为本行业在2009年很难有超配的投资机会,不做推荐,比如银行业第一名国金证券分析师李伟奇认为实体经济持续恶化,要等到降息结束,经济见底之后,银行才有更好的机会。 "30金股"一个半月表现已经远超大盘
  他们分别来自国内各大顶尖券商研究机构,他们是中国内地资本市场最具有实力和话语权的群体,对行业趋势有着最深刻的认识,对长期跟踪的企业价值有着最中肯的判断,对公司的选择更有着最独到的眼光。他们精选出来的2009年度"30金股",其市场表现值得我们翘首期待。事实上,仅就这一个半月的表现来看,30只股票的组合收益率已经远超大盘。
  根据wind提供的数据,《证券市场周刊》使用wind系统对这30只金股的总发行股本数进行了加权计算,将其编成一个"30金股"指数,与同期的上证综指进行比较。在2008年11月14日(颁奖日)到2008年12月19日这个期间,"30金股"的涨跌幅度是14.20%,是绝对的正收益,而同期的上证综指的涨跌幅度为-4%,为负值(图5)。
  其中,表现尤为突出的几个股票分别是:中兴通讯(000063)、小商品城(600415)、 敦煌种业(600354)(600354)以及山东黄金(600547),它们在这一个半月区间的涨跌幅分别达到了33.25% 、31.45%、28.4%和27.72%。
  当然,即使是最优秀分析师推荐的股票,也并不能保证短期内就能给投资者带来投机收益,这些金股中长期的表现才更值得我们关注。所以,在新的一年里,也就是在2009 年,《证券市场周刊》将持续对"30金股"的收益率情况和基本面变化进行跟踪,并定期公布其市场表现状况,适时采访推荐该股的分析师,请他们就相关行业和股票的情况做出进一步的分析。最后,在年底举行的"2009年度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颁奖典礼"上,将公布从2008年11月14日到颁奖日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这个区间,"金股"的市场表现排名,并向推荐分析师颁发奖项。
  
[第01页] [第02页] [第03页] [第04页] >>下一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