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下周突破年线无悬念 三大先锋助阵 四大板块卧虎藏龙

2009-4-11 11:24:4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第01页] [第02页] [第03页] [第04页] [第05页] [第06页] [第07页] >>下一页
  导读:
  四大板块卧虎藏龙 不容错过
  增发股重新活跃 破发板块藏"真金"
  年线关前踌躇 诱多还是逼空
  三大隐忧制约反弹空间
  三大先锋助阵 冲击年线关口
  年线攻坚战:轻枪短炮享受冲高
  下周突破年线无悬念

  四大板块卧虎藏龙 不容错过
  有色金属板块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昨日再次闪耀光芒,宏达股份、云南铜业、江西铜业等五只个股封上涨停板,当日板块涨幅高达5.83%,居两市第二位。
  业内人士认为,二季度将迎来有色金属需求的高峰期,在阶段性供应不足的情况下,有色金属价格有望继续反弹,有色金属板块阶段性上涨有望持续。
  金属价格屡创反弹新高
  本月短短几个交易日期铜和期铝涨幅分别达到14.68%、4.90%,且分别创出38190万元和13375万元的新高,另外铅、锌也都已不同程度的反弹。
  中信证券行业分析师李追阳认为,供应不足仍是现货市场紧张的主要原因,而这主要是由于减产效应正在显现;收储导致短期内国内供应大幅减少;还有废杂金属供应的下降。
  李追阳同时指出,3月份有色金属下游消费开始进入传统的消费旺季,需求将大幅增加。
  阶段性上涨或延续
  中信建投行业分析师张芳认为,在市场需求推定的第二轮金属价格驱使下,有色金属板块或还有阶段性的上涨机会。
  对于有色金属板块又一轮上涨行情,张芳认为,首先,市盈率决定股价有上涨空间;另外,当经济从繁荣刚刚步入衰退的这一阶段,各国政府必然会出台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从而推动包括有色金属在内的基础材料价格的上涨。
  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可关注金属价格反弹较大的铜类上市公司,如铜陵有色、江西铜业等,另外虽然短期内黄金的避险功能弱化,而货币因素支撑下中长期价格趋势仍然乐观,黄金股长期投资价值仍在。
  造船板块政策刺激有交易机会每经记者崔丹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7日表示,目前发改委正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船舶行业振兴规划的实施细则,不久将陆续公布船舶行业振兴规划的进度和具体安排。受此利好消息刺激,造船龙头中国船舶、中船股份、广船国际等个股在盘中大幅拉升,最高涨幅分别达到9.62%,7.42%,8.10%。
  券商研究员认为,行业振兴规划细则成为了股价短期上涨的催化剂,但由于整个航运业的不景气,看淡造船板块中期表现。
  "对于船舶振兴规划大家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比较好,因为最简单的一个道理就是它不会产生新的订单。下游航运不景气的背景之下,造船企业的日子不会因为一个振兴规划突然变得好起来。"一位业研究员这样告诉记者。
  他认为,振兴规划虽然部分缓解船舶企业订单取消的经营风险,但无法从根本上扭转行业景气回落的趋势。他还表示,此次船市调整周期将达四年,新接订单和船价在2009年创低点,2010年之后逐步恢复。不过细则出台之后,造船板块还是会有一定的机会,主要是因为造船股的估值比较低,相对市盈率和市净率已经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短期来看板块还是有一定机会。
  汽车板块一季度喜现"小阳春"
  在购置税下调、汽车下乡等一系列振兴汽车行业政策出台的背景下,我国汽车市场开始出现回暖迹象。国产汽车1-2月份销量明显反弹,汽车厂家库存连续大幅下降。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3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创出月产销量历史新高。
  二级市场上,资金对汽车板块给予了高度关注。昨日汽车股纷纷走强,截至昨日收盘,迪马股份、长安汽车、江铃汽车、一汽夏利、长丰汽车均大幅上扬。
  中银国际研究员查一亮认为,对于汽车板块二季度的投资主线有两个,一是政策延续性带来的行业基本面的变化,尤其是汽车行业振兴规划细则的不断出台,部分汽车品种销售爆发性增长。其中轻卡和微客汽车受政策性影响最大;二是建议关注估值相对较低的汽配行业个股的补涨要求。
  渤海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员张立平也表示,在把握投资拉动重卡需求和汽车下乡激发轻卡、微客需求两大投资热点的同时,时刻关注鼓励新能源汽车、鼓励行业兼并重组、鼓励自主品牌等相关政策带来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新能源板块政策呵护涨得快
  继此前出台了《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后,近两日市场关于新能源振兴规划的传闻如一阵旋风席卷而来,这也导致昨日新能源板块迅速飙升。
  利好频传
  近日与新能源相关的消息频繁传来,先有对行业的补贴政策出台,如今又有新能源行业的振兴计划将要出台的传闻在市场疯传,但这并不是全部。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董路影近日在上海第三届国际太阳能光伏大会新闻通气会上透露,拟定中的新能源产业振兴计划,其力度将比现有政策"大得多"她特别强调说,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将尤其受到鼓励。
  长城证券新能源行业分析师周涛告诉记者,如果行业振兴计划出台,应不仅在于长远规划的发展路线,更多的是需要落实在各细分行业的细则上,这些才能在实质上影响行业的发展走势。
  关注受益较大子行业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在推广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的政策推动下,我国光电幕墙工程行业市场容量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从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和新增商业建筑两个角度谨慎测算得出,2008~2020年我国光电幕墙市场需求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35%,其中2008~2010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100%。
  目前具备光电幕墙系统集成能力和实践经验的幕墙类上市公司有南玻A、中航三鑫和方大A值得投资者关注,它们将在行业需求爆发式增长过程中显著受益。招商证券行业分析师王鹏认为,我国也加快了百万千瓦风电场和核电站的规划和建设速度。目前已形成了以金风科技和东方电气两家为主的国内生产企业,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每.日.经.济.新.闻 .张.奇)
[第01页] [第02页] [第03页] [第04页] [第05页] [第06页] [第07页] >>下一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