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异动个股 >> 正文

3月25日两市活跃股点评

2010-3-25 17:09:2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LED外延片及芯片制造的企业,拥有22台国际一流的MOCVD和与之相匹配的芯片制造生产线及检测设备,具备年产外延片85万片的生产能力。公司2010年1月与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签定了总额为6亿元的《LED应用产品销售合同》。二级市场上,继上周该股除权之后,近日股价强势上扬,但因短期涨幅较大,建议持有不追。

  机器人: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成套装备供应商。公司的前身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工业机器人研究开发工程部,是机器人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承担主体。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均为国内最早研究工业机器人技术的专家,研制出中国第一台工业机器人并创造了该领域的十八项全国第一。二级市场,该股前期横盘整理,近期连续上涨,今日再创新高,量能稳定,暂持股。

  威创股份:公司主要从事VW和IDB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客户提供可视化信息沟通的整体解决方案。根据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大屏幕投影显示设备分会统计,公司VW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2006年至2008年连续三年保持第一。二级市场,该股近期大幅震荡,今日稳站均线上方,量能保持稳定,后市可持续关注。

  光迅科技:公司前身为1976年成立的邮电部固体器件研究所,是国内通信光电子器件制造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为子系统和光无源器件。公司客户既包括了国内华为技术、中兴通讯等主要通信系统设备商,也包括了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等国际厂商。二级市场,近期保持震荡向上趋势,量能保持稳定,后市仍有上升空间。

  三普药业公司是大型天然药物制造企业,是青海省最大的中藏药生产基地,旗下产品涉及心脑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和保健品多个大类100多个品种。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持续下跌,后市存在技术性反弹需求,谨慎关注。

  武汉中商:公司为湖北商贸零售业的领先企业,兼营房地产和租赁业务。公司近期不断加紧地产投资和异地扩张的步伐,为公司下一步发展储备后劲。二级市场,受板块轮动的影响,该股今日放量大幅上涨。建议投资者谨慎短线回调,可逢高减磅。

  江钻股份公司是国家一级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三的石油钻头研发,制造基地。由于高进入壁垒,国际、国内钻头市场呈寡头垄断格局,竞争力强。走势方面,前期放量冲高后转入区间震荡,关注箱体上轨压力,参与须谨慎。

  万向钱潮:公司专业生产底盘及悬架系统、汽车制动系统、汽车传动系统、轮毂单元、轴承、精密件、工程机械零部件等汽车系统零部件及总成,是目前国内主要的独立汽车系统零部件专业生产基地之一。二级市场上,今日放量上涨,创出新高,但上攻动能略显不足,短线或还需震荡,谨慎。

  金亚科技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数字电视系统前后端软、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并致力于为中小数字电视运营商提供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公司采用分期收款销售的创新盈利模式,承担项目前期投入,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与运营商按约定比例分成。业绩快报显示,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净利润4566.6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19%、13.87%。二级市场,该股处于反弹趋势当中,近期向上突破60日线阻力价位,短线有望保持目前趋势,持有不动。

  华谊兄弟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将电影、电视和艺人经纪三大业务板块实现有效整合的传媒企业,旗下签约有冯小刚、张纪中、李冰冰、周迅、黄晓明等优秀的创作及演艺人才。公司谋划往下游打通影视娱乐的产业链,计划在五年内建设十五家影院。公司预计在2010年3月25日披露2009年年报,初步拟定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二级市场,该股依托均线稳步向上,短线有望继续保持做多趋势,暂可持有。

  爱尔眼科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眼科医疗机构之一,目前已在12个省(直辖市)设立了19家连锁眼科医院,公司顺利通过IFC的综合评估,获得其提供的长期融资。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股价创出近月新高,且有不断加速迹象,可暂持筹观望。

  山大华特:公司以环保和医药产业为主营业务,目前环保产业主要涉及电厂烟气脱硫服务。此外,其控股子公司产品主要以儿童保健药品和心血管病、消化系统疾病治疗药及抗肿瘤药等药品的生产销售为主。山大华特持有52.08%股权的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二级市场,该股前期震荡上扬,近期涨幅较大,建议投资者逢高减磅,谨慎持股。

  鼎盛天工:公司将产品定位于节能型、环保型、多功能智能型发展方向,拥有多项多功能产品的开发。随着国际市场的逐步好转,行业增速依托于 2009 年已陆续开工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拉动,将会给行业提供较好的市场空间。二级市场上,今日逆势大幅上涨,突破均线,后市存在进一步上扬可能,可继续持筹。

  东方园林公司主要从事市政园林项目,09年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市政园林工程建设,公司已签约未完成施工的合同约为5亿元左右,1-2年内公司业绩仍能保持快速增长。二级市场今日强势上行,远离5日均线,建议继续持有观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