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 正文

港股迎来首家元宇宙上市公司,巨大投资商机 - 飞天云动

2022/9/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根据港交所公示信息,“元宇宙第一股”飞天云动已经正式挂网,九月底开始招股,不得不说,作为跻身“元宇宙第一股”的热门选手,飞天云动自亮相资本市场以来便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支大家都期待已久的元宇宙“现金牛”。

根据港交所公示信息,“元宇宙第一股”飞天云动已经正式挂网,九月底开始招股,不得不说,作为跻身“元宇宙第一股”的热门选手,飞天云动自亮相资本市场以来便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支大家都期待已久的元宇宙“现金牛”。

 

飞天云动凭借自研的AR/VR引擎布局元宇宙生态,为娱乐、互联网、电商、房产、文旅、教育、金融、房地产、汽车、直播、技术等各行业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及业务扩充赋能。公司的服务内容主要分为iAR/VR营销服务(iiAR/VR内容(iiiAR/VR SaaS三部分。其中营销服务为主要服务,它是基于AR/VR互动内容向广告客户提供AR/VR营销服务。

AR/VR营销服务是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业务的模式是我开发且帮你用。透过与媒体平台及其代理合作,公司为客户提供服务解决方案,包括投放AR/VR互动内容广告。公司按服务结果(如营销表现)向客户收费。

AR/VR内容服务是利用自行开发的AR/VR开发引擎,公司的AR/VR内容业务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内容。AR/VR内容业务的业务模式是“我开发,你来用

AR/VR SaaS服务是通过AR/VR SaaS平台提供标准化解决方案。公司AR/VR SaaS业务的业务模式是你开发,你使用。公司的AR/VR SaaS平台赋能客户自己生成、发布及利用相关AR/VR的内容。

 

在财务上,飞天云动的收入与业务对应,主要收入来自AR/VR营销服务。总收入由2019年的2.5亿增长至2021年的5.95亿。20192021年三年毛利分别约为7532.5万元、1.05亿元和1.76亿元,净利润分别约为4187.9万元、6025万元和7171.9万元。20212022年同期一季度收入分别为1.39亿和2.28亿。其中AR/VR营销服务业务板块占总营收的72.3%AR/VR内容业务占比23.5%AR/VR SaaS占比4.2%

2021年,来自五大客户的收入占相关总收入的39.2%2020年上半年承接若干毛利率较低的AR/VR营销服务项目导致AR/VR营销服务的毛利率的减少,从21.4%跌破到19%。但20212022年一季度营销服务的毛利率分别为20.6%23.0%,略有增长。而AR/VR内容的毛利率大致维持稳定,2021年毛利率为46.2%AR/VR SaaS业务的毛利率最高,其次为AR/VR内容及AR/VR营销服务。

在成本及费用上,收入成本主要包括(iAR/VR营销服务、推广服务及短信服务的流量获取成本;(ii)分包及开发成本;(iii)使用素材成本。公司的收入成本主要是流量获取成本,分别占2019年、2020年、2021年以及2022年第一季度总收入成本65.6%59.2%74.2%81.5%。虽然流量成本不断攀升,但其毛利率整体稳定在30%左右。

在同期细分的中国AR/ VR服务市场,占据12.6%份额、排名第一。飞天云动IPO前的股东结构显示,控股股东汪磊、李艳浩通过Brainstorming Café,持股49.66%;其机构股东包括同创伟业、西安智耀、赛富动态等。

在建立估值模型方面,公司AR/VR的业务拆成三块分别算(根据盈利模式不一样细分),这三块分别是VR/AR ServiceVR/AR ContentVR/AR SaaS,其中客户数量是最关键的驱动力,短期内单客收入是主要的估值标杆。

可比公司估值方面,总共选了12家公司,4+4+4,四家AR/VR公司,四家Metaverse元宇宙公司,四家做Marketing的公司,主要关注的两个值核心的值是P/SP/E,相对可比公司增速较高会看收入增速占比、成本占比等等,并且会关注近几年的KAGR来进行比对。

 

2016AR/VR技术开始愈发在各类场景中应用落地以来,中国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的发展也开始起步,按收入计,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的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人民币11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人民币21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110.2%

当前中国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预计2026年按收入计,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的市场规模将于2026年达人民币1,302亿元,2022年至2026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38.2%

综上,不论是从盈利模式,行业空间以及技术壁垒来看,飞天云动显然具备充足的优势跻身“元宇宙第一股”。而若以Unity上市之初受到市场的优待作为对比,飞天云动后续的投资价值恐还不止于此。未来,在持续经营的获利能力、不断维持高增速的营收状态以及元宇宙赛道发展红利等多方因素助力,该公司将打开一个什么样的上行空间,我们且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比亚迪港股暴跌11% 巴菲特减持套现近3.7亿港元
天齐锂业跌停 上市即破发跌9%
南南资源盘中一度暴涨超17倍,港股细价煤炭股开始作妖
短视频上市公司有哪些港股,2022年短视频概念港股一览
2022年手游利好什么港股,手游概念股有哪些港股
端午节港股休市吗 2022节假日香港股市放假安排几天
明天港股通可以交易吗?2022年5月10日港股通开盘吗?
阿里巴巴港股股价 盘中一度跌逾9%
2022劳动节假期香港股市休市吗 五一港股开盘吗
港股收评|恒指涨4.01%收复21000点 互联网科技股领涨 阿里巴巴、京东、美团涨超15%
港股打新中签率高吗 要不要冻结资金的
知乎港股上市首日破发 屋漏偏逢连夜雨被美预摘牌
4月11日港股收评|恒指跌3.03% 科技股领跌 餐饮、汽车、地产等板块走低
港股午评|恒指跌1.3% 科指冲高回落跌2% 科技股全线下跌 b站跌超4%
如何开通港股账户 可选择这几种方式开户
港股退市股民会血本无归吗 要分情况而定的
港股午评|指数高开低走 科技股走弱 燃气板块逆势领涨
港股通可以买哪些股票 交易收取哪些费用
港A两市抗疫概念股拉升 港股君实生物涨超15% A股医药股午后掀涨停潮
港股收评恒指跌5.72% 融创中国跌超15%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元宇宙上市公司 港股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10月11日起旅客免签入境 重启自由行
     尴尬了!韩国总统侮辱美国国会言论被拍下
    [银行]  一年期LPR维持在3.65%不变 五年期LPR持
     多家股份制银行今起下调存款利率
    [股票]  物流板块开盘活跃 三羊马、炬申股份涨停
     新动力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主营业务
    [基金]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
     聚焦碳中和 “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再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七跌 加满一箱油少
     9月21日24时起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
    [股评]  9月22日A股收评:沪指在3100点震荡 320
     9月22日A股午评:美联储加息75点 A股继
    [港股]  香港宣布加息75个基点至3.5%
     9月20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73% 小鹏汽
    [美股]  隔夜外盘:美股日线三连跌 纳指跌超1% 
     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外汇]  美联储加息后人民币下跌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1关口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瑞信:预计到2026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数
     中国多地发布养老金计发基数 部分人养老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河南洛阳拟推出房贷商转公政策 采取先还
     多地力推二手房“带押过户” “带押过户
    [汽车]  中汽协:8月汽车企业出口30.8万辆 再创
     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66.6万辆 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