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产品比较 >> 文章正文
守护专家适合单买 海康住院险给付更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21 9:38:49
随着社会发展,竞争日趋白热化,出现了许多没有社会医疗保险的人,商业医疗保险就正好填补了这一市场需求。其中门、急诊费用补贴险和住院费用补贴险是消费者非常重视的两项,因为现在看病的费用实在是太高了,如果能像社保那样报销部分看病费用,那么在很大程度上就能减轻这部分人群的负担。但是,由于门、急诊费用保险经营风险很大,目前市场上基本已经停售,仅有个别保险公司还在面向个人销售这一附加险种,但是费用较高,购买起来不太划算。因此,购买按一定比例给付保险金的住院费用险便成了解决医疗负担重的重要途径之一。在此我们比较两款住院费用型保险,看看这类保险能为消费者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共同点

  首先,两款产品的给付范围都是社保规定范围内的费用,投保年龄大致相同。

  其次,两款产品的费用报销比例都是80%。

  再次,两款产品都有等待期,意外伤害无等待期,这也是一般此类保险都有的一项。

  此外,两款产品所包含的保障项目基本相同,大致都包括床位费用、药品费用、护理费用、诊疗费用、治疗费用、检查化验费用、手术费用。

  不同点

  首先,两款产品的销售方式有所不同,守护专家可以作为主险单独购买,而海康附加住院费用补偿险则只能作为附加险购买,即要先购买海康的一款主险才行。

  其次,两款产品最高续保年龄不同,守护专家最高达69岁,而海康附加住院费用补偿险要低一些,为65岁。

  再次,两款产品的等待期时间有所不同,守护专家稍长一些,一般疾病为90天,特殊疾病要180天,而海康附加住院费用补偿险稍短,为60天。

  此外,在保险给付责任规定的详细程度上有所不同。守护专家费用给付的项目没有海康附加住院费用补偿险列的详细,但是对每项都标示了给付限额,而海康附加住院费用补偿险只对三大类总的项目标示了给付限额。

  另外,单次住院床位费等费用守护专家以90天为限,而海康附加住院费用补偿险以365天为限。守护专家还设有额外保障金,即在公司推荐医院进行治疗,再另外给付5%的额外保障保险金。最后,守护专家还多了一项保证续保权终止额度,不同档次设有不同金额,最高300,000元。

  投保示例比较

  张先生,今年30岁,投保《守护专家住院费用(推广版)个人医疗保险》第2档,年交保险费707元。

  李先生,今年30岁,投保海康「附加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B型)3份,年交保费778元。

  假如保险期间内,两位先生同因心脏病在公司推荐医院内住院37天,并作了心脏瓣膜成形手术,支出符合社保规定范围的医疗费用22105元。

  客户购买建议

  医疗费用型保险是指保险公司根据合同中规定的比例(通常是50%-80%),按照投保人医疗中费用单据上的总额来进行赔付,相当于保险公司帮助投保者分担了一部分医疗费用支出。

  对于有社会医疗保险的人群来说,他们生病住院的费用是可以凭实际发生的费用发票向社会医保报销一部分的,商业医疗住院保险金的领取也要依据发票才能取得,有时两者会有所冲突或者说重叠。一般商业保险只能报销社会保险未报销的部分。那么对于这些有社保的人来说购买医疗费用类保险就有可能增加不必要的保费成本,因此他们购买医疗补贴型保险更划算一些。而对于没有社会保险的人,购买这种费用型保险就非常合适了,像上述这两款保险正是为这些人群推出的产品。

  通过对上述产品的比较可以看出,守护专家更为独立,可以单独购买,对于已经购买其他公司的其他类保险产品,而又没有相应的合适的医疗附加险的人来说非常合适,并且从补偿情况来说也不次于附加类医疗险,另外它还具有首年就保证续保的优势非常适合有疾病隐患的人。而海康附加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就是提供给想买海康公司其他产品、保险计划、或者已有了海康的产品而又有医疗需求的人,从总的给付限额来看它要远远高于守护专家,这可能就是作为附加险购买价格的优势所在,但这只对花费较高的住院有优势,像上面比较中的例子,支出大部分都在限额以内,它就看不出优势了;此外,海康附加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还有一点好处是所列费用非常详细包括膳食费、药费、化验费、检查费、治疗费、材料费、诊疗费、注射费、输液费、输氧费、救护车费等,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理赔纠纷。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投保]投保少儿险应侧重保障
    新华保险:产品百里挑一
    两全保险“两全其美”受青睐
    投保年金保险抵御养老风险
    细说十家险企儿童险
    保险万花筒:中短期金融投资产品对比
    人寿保险产品的主要种类及特点
    投连险PK分红险
    房地产险的品种及功能
    养老险典型产品比较
    金玉满堂VS钟爱一生
    哪款儿童保险买得值
    美式英式分红险分红方式优劣比较
    健康保险的风险特征与产品创新
    主流保险公司儿童险大比拼:能从出生保至退休
     点击排行:
     女性疾病险典型产品比较
     养老险典型产品比较
     投连险、分红险、万能险的区别
     主流保险公司儿童险大比拼:能从出生保至退休
     人寿保险产品的主要种类及特点
     投连险PK分红险
     投连险PK分红险
     哪款儿童保险买得值
     金玉满堂VS钟爱一生
     有何不同?新型重疾险vs老重疾险
     房地产险的品种及功能
     美式英式分红险分红方式优劣比较
     健康保险的风险特征与产品创新
     保险偿付能力产品理赔比拼
     新华保险:产品百里挑一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合众人寿保险公司推出优质万能险
    · 中国平安保险1-11月保费收入升17%至91
    · 合众人寿保险公司推出优质万能险
    · 30年后 我们靠谁养老?
    · 万能险真相:收益跑不过通胀
    · 万能险收益率太保最高 联泰最低
    · 加息时代 分红型保险卷土重来
    · 父母养老 你如何转“罗盘”?
    · 中国平安产险年保费规模突破200亿元
    · 近期养老保险产品一览
    · 上月11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退出市场
    · 投保建议:用年金保险解决养老问题
    · 昆仑健康创建“治未病”健康保障模式
    · 投资连结型养老险可能获青睐
    · 万能险:坐收银行利率提升利好
    · 投资连结型养老险可能获青睐
    · 离婚分完有形财产,原来买的保险分不分
    · 学会投资婚姻险
    · 新投连险:拨打算盘
    · 理财,就从年终奖开始吧
    最 新 推 荐
    · 首款保险准基金平淡开场 叫好尚难叫座
    · 中国人寿新款万能险强化保障功能
    · 守护专家适合单买 海康住院险给付更高
    · 保险合同里“意外引起的残疾”主要指哪
    · 医疗保险中断了该怎么办?
    · 中金在线一周保险课堂:社保扫盲
    · 07年前11月财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情况
    · 07年前11月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情况
    · 2007年11月上海保险市场基本情况
    · 中国人寿前11月保费收入1838亿
    · 加拿大失业保险申请月降2.1%
    · 怀化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将增收亿元
    · 安徽省“全民医保”参保人数全国第二
    · 广州市医保试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 如何为老年进行保险规划
    · 周转急需现金 怎样用保单筹集资金?
    · 回避通胀风险 养老选分红险
    · 怎样投保才能养儿无忧
    · 保险投资两不误 谁能消费投连险?
    · 投资型保险今年收益攀高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