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全球最大保险商AIG第4季净亏52.9亿美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3 9:43:39
   北京时间2008年2月29日5∶30,纽约股市收市一个半小时后,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Inc。(AIG)终于公布其200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数据显示,AIG在2007年第四季度净亏损(Net Loss)达52.9亿美元,或每股亏损2.08美元,相比较2006年同期收益为34.4亿美元,或每股盈利1.31美元;调整后的2007年第四季度净亏损为32亿美元,或每股亏损1.25美元。

  AIG称,该亏损与AIG子公司AIG Financial Products Corp。(AIGFP)出售的超高级信用违约掉期产品(super senior credit default swap,CDS)有关,该产品用来为抵押贷款债券 (CDOs)提供信用保护合约。

  第四季度AIG为此类产品提取的税前减记(Write-Down)高达111.2亿美元(2007年全年此类减记为114.7亿美元)。但AIG强调,这些浮动亏损并不表示是以后可能实现的实际亏损。

  “这是AIG从1969年首次公开招股以来的最大季度损失。”AIG新闻发言人克里斯·温南(Chris Winans)表示。

  业绩远低于华尔街预期

  显然,AIG公布的数据比华尔街的预期更差。

  2月29日,AIG并没有采取开市前公布业绩的惯例,而是刻意等到收市,并将投资者电话会议顺延至次日早晨。

  “如果AIG公布第四季度损失巨大,我并不会感到意外。”AIG业绩公布前,晨星公司(Morningstar)分析师马特·内朗斯(Matt Nellans)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在市场的质疑情绪下,当地时间2月28日AIG股票下跌4.02%,收于50.15美元。

  此前,市场调研机构Thomson Financial公司多数分析师此前曾预测AIG第四季度的利润为每股60美分。但AIG在第四季度每股净亏损达2.08美元。

  AIG在其2007年年报里提到,它希望大部分减记能在未来得到挽救,但仍有一小部分公司不得不将其列入损失。2007年第四季度,AIG总共记下达26.3亿美元已实现的税前资产净亏损,包括与AIGFP有关的次债呆账达6.43亿美元。

  受第四季度亏损拖累,AIG2007年业绩大幅缩水。年报显示,AIG2007年净收益(Net Income)为62亿美元,或每股收益2.39美元,而在2006年AIG净收益为140.5亿美元,或每股收益5.36美元。

  祸起CDS

  其2007年第四季度季报显示,巨亏祸根就在于AIG旗下子公司AIGFP出售的一款名为超高级信用违约掉期(super senior credit default swap,CDS)的产品,该产品为CDOs(抵押贷款债券)提供信用违约掉期合约。

  截至去年9月30日,该产品为总价5130亿美元的CDOs提供担保,涉及次按级别有关的CDOs达630亿美元。

  此前,AIG在2007年11月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中透露,当季为CDS所提税前减计为3.52亿美元。后在12月份,苏利文亲自出面,称其10月、11月两个月份在CDS上的市值亏损只有11亿美元左右,损失“仍然在可控范围内”。

  然而,随着次贷危机愈演愈烈,AIG开始自食其言。

  2008年2月11日,AIG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文件中做出预亏修正,将次按担保损失由此前公布的11亿美元,修正至48.8亿美元。这一损失仅涉及2007年10月和11月。在该份文件中,AIG外聘审计机构普华永道表示,公司内部审计存在“实质性弱点”,故对信用违约掉期(Credit Default Swaps,CDS)产品难以准确估价。

  消息公布当日,AIG股票暴跌11.7%,至44.74美元,创下自1987年10月19日黑色星期一美股崩盘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未来损失难料

  AIG首席执行官马丁·苏利文(Martin Sullivan)毫不掩饰对2008年的担忧,“我们预计美国住房市场将持续低迷,信贷市场的不确定性也很可能继续。继续交易市场的恶化,有可能使AIG公布更多未实现的市场估值损失,以及减损支出(impairment charges)”。

  苏利文的反映引起了部分分析人士的关注。研究机构Gradient Analytics的分析师东·维克里(Donn Vickrey)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AIG管理层正面临压力。

  “虽然AIG对旗下CDS产品减计达111.2亿美元,但这只是市场的定价方式,并不是已实现的损失。至今为止,实际损失远不及巨额减计。但投资者不应因此而忽视这一未实现的损失,因为它代表AIG有可能陷入更糟糕的处境。作为CDOs的承保商,如果CDOs真正给购买者带来实际损失的话,那么,AIG需要自己拿钱赔偿投资者部分损失。”晨星公司分析师马特·内朗斯对记者表示。

  AIG业绩公布后,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表示,将维持AIG及其子公司的债务展望评级为负面。自2月11日AIG次贷损失揭露后,穆迪、标普及惠誉3家评级机构将AIG的评级降至该级别。

  记者昨日联系到AIG中国有关人士,他表示目前没有关于年报的进一步消息和评论。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山东探索建立保险机构高管人员“黑名单”制度
    保监会公布寿险公司动态偿付能力测试第三方要求
    平安否认税务稽查针对再融资
    香港联交所聆讯太保H股上市申请
    瑞士再保险看好中国医疗保险业务
    全球保险巨头自身难保
    山东探索建立保险机构高管人员“黑名单”制度
    保监会公布寿险公司动态偿付能力测试第三方要求
    香港联交所聆讯太保H股上市申请
    河北国寿获多项殊荣
    山西人保营销文化节闭幕
    人保财险筹备推广科技保险
    人保财险28日向北京奥组委签发奥运车险保单
    金盛保险向员工派发免费股份
    城镇居民医保试点扩至全国50%以上城市
     点击排行:
     中国人保健康布局中原
     中国平安或创A股史上最大再融资纪录
     泰康在线07年网上交易额达5.5亿元
     大地保险:电话卖保险费率降15点
     天安保险用电波开辟理赔“绿色通道”
     湖北保监局2007年处罚11家保险中介
     民生人寿与民生银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中宏保险布点山东
     保监会核准杜汉诗中德安联董事任职资格
     保监会核准梁承和等人任职三星火灾海上
     重庆试点国家助学贷款信用保险
     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预付广东特大交通事故赔款
     保诚不予置评“平安保险可能入股说”
     保柏开拓医保合作新模式
     都邦启动雪天应急预案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中国人保复名“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

    人保寿险增资改制获批 吴焰任董事长

    再保险市场发展新蓝图浮现

    中国再保险业首部规划图面市 中再上市大势所

    应对加息减税冲击 投连险迎来第二春

    保险QDII管理办法将发布 风险管理成关键

    调整外汇投资政策 助保险资金走出国门

    国寿:大规模换汇境外投资时机尚不成熟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
    · 由沈殿霞的巨额遗产所联想到的……
    · 信诚人寿推出新款分红险
    · 友邦少儿财富通B款投资连结保险问世
    · 投连险投资月收益排名
    · 保险课堂:一周读者咨询解答
    · 80岁老人买意外险 花15元赔1万元
    · 分红险重新受宠
    · 上海夫妇如何实现二大理财目标
    · 家财险遭遇市场“冷眼”?
    · 人保健康与农行联袂推出一款理财新品
    · 友邦少儿投连险问世
    · 养老“双轨制” 亟待改变
    · “尊贵人生”车险获批 定位高端市场
    · 意外双倍赔付的两全万能保险
    · 【统计】保险类公司市场表现(20080226
    · 基金黄金保险银行理财组合 让手中资产
    · 车险保额如何确定比较适宜?
    · 吃饭途中摔伤算不算工伤?
    · 重疾险搭配女性疾病险 黄金组合
    最 新 推 荐
    · 保险案例:保险公司不赔咋办?
    · 车祸事故现场未保护修车费由谁承担?
    · 保监会公布寿险公司动态偿付能力测试第
    · 山东探索建立保险机构高管人员“黑名单
    · 香港联交所聆讯太保H股上市申请
    · 全球最大保险商AIG第4季净亏52.9亿美元
    · 平安否认税务稽查针对再融资
    · 瑞士再保险看好中国医疗保险业务
    · 全球保险巨头自身难保
    · 保监会公布寿险公司动态偿付能力测试第
    · 山东探索建立保险机构高管人员“黑名单
    · 香港联交所聆讯太保H股上市申请
    · 家财险遭遇市场“冷眼”?
    · 调查:医保扩大试点谁最受益?
    · 青少年可以拥有的投连险
    · 人保健康与农行联袂推出一款理财新品
    · 两年之内退保最不划算
    · 女性投保专属重疾险更实惠
    · 银行购险四注意
    · 五类场所上火灾公众责任险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