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平安产险力推“购车+投保”一站式网购 车险“场景化”消费试水

2015/11/6  文章来源:国际财经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随着“互联网+”时代来临,以低价、打折著称的“双十一”不再是日用消费品的销售狂欢节,近年新崛起的电商卖车业务同样“赚足眼球”。专款车型订制车险产品的面世,是平安产险新渠道事业部基于互联网购车场景的一次业务创新探索。

  随着“互联网+”时代来临,以低价、打折著称的“双十一”不再是日用消费品的销售狂欢节,近年新崛起的电商卖车业务同样“赚足眼球”。但很多消费者在享受网络购车低价和便利的同时,发现自己仍需要为线下投保车险而操心。

  整车+车险一站式购买,满足超级网购的购物体验

  一直走在金融互联网创新前沿的平安产险率先求变,在今年双十一期间推出基于在线购车场景的专款车型订制车险产品。

  具体而言,“双十一”当天,在天猫平台可以有机会半价购得凯迪拉克品牌指定的三款车,消费者在线购车的同时,也能直接在线预付全款购买这三款车型对应的车险。据说这款专为配合双十一半价购车活动而定制的车险,价格也非常有竞争力。对于超级网购来说,一辆车都买网上买了,再网购一款低价车险,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深耕客户需求,互联网定制车险优势多

  “更重要的是,它将大大简化目前网上投保车险的流程”平安产险新渠道事业部相关人士介绍说,一旦客户完成在线支付,平安车险后台客服人员会跟踪出单审批流程,并在客户提车时电话告知客户出单状况,自动完成后续保单配送,让车主不再为投保车险而操心劳神。

  专款车型订制车险产品的面世,是平安产险新渠道事业部基于互联网购车场景的一次业务创新探索。随着互联网网购的不断普及,很多消费者都会遇到“线上买车、线下投保”的烦恼,平安产险洞察到这一客户需求,并真正解决了消费者在线购车的一大“痛点”。

  “对于这款产品的销售前景,我们同样充满信心。”他进一步表示,此前平安产险内部进行市场调研,发现绝大多数有意线上全款购车的消费者非常希望相关电商能提供一站式的、操作便捷化的汽车售后服务,包括投保车险、车辆配件购买、汽车维护预约等,平安产险的这次创新之举,恰恰满足了互联网汽车保险的未来发展趋势。

  互联网车险与传统线下车险业务的客户体验是截然不同的,在“互联网+车险”相互融合的时代,流量沉淀、接触频率、以及商业价值转化,都是车险机构在激烈市场竞争过程能否脱颖而出的三个关键点。其中最核心的,是产险公司必须快速融合各类在线购车、用车等消费场景,开创全新的车险服务模式,让客户拥有良好的线上体验,只有将流量留住,产险公司才有拥有更广阔的业务发展前景。

  平安产险新渠道创领互联网车险商业新模式

  在业内人士看来,平安产险专款车型订制车险产品的诞生,某种程度标志着互联网保险产品的“升级换代”。此前,很多专家认为互联网保险发展将经历三个阶段——初期,传统保险产品被搬到互联网平台销售,互联网仅仅作为保险销售的新渠道;随着互联网保险的崛起,保险公司会更进一步,尝试将保险服务与特定在线消费场景进行融合,增加保险与客户之间的接触频率,让保险服务成为一种全新的获客方式;随着互联网保险业务日益成熟,部分具有前瞻性视野的保险公司甚至会根据特定在线消费场景研发全新的保险服务模式,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

  “随着专款车型订制车险产品的诞生,平安产险已经迈过了保险服务与在线特定消费场景相融合的阶段,正在开创基于在线购车场景的全新车险服务商业模式。“一位车险专家认为。究其原因,这款互联网保险产品解决了以往保险公司担忧高赔付金额,不敢对豪车承保的业务发展瓶颈,同时基于客户消费场景提供一站式用车服务。

  记者多方了解到,通过严格的风控模型测算与流程优化,平安产险不但能通过这款互联网车险产品承保凯迪拉克品牌豪车,且保险定价还低于常规车险销售渠道。

  “其实,平安产险总部对于这款互联网车险产品的创新研发,无论在定价与承保方面都给予了很多的支持。”上述平安产险人士表示,这背后,是平安车险对互联网保险发展有着深入的认知——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服务体验与满意度,才是车险业务的“生命线”——一切的产品服务创新,都必须紧贴用户购车、用车习惯转变而变化。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