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专业资讯 >> 正文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联合化州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建立“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基地”

2022/10/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10月10日,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在茂名市化州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举行“中国平安2022年公益支教(茂名站)启动仪式”。为加强金融机构与学校的合作,持续完善金融知识宣教的长效机制,启动仪式上,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与茂名市化州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签订共建“四个一”金融知识教育基地备忘录,为芊芊学子系统性学习金融知识、培养金融阅读习惯提供

10月10日,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在茂名市化州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举行“中国平安2022年公益支教(茂名站)启动仪式”。为加强金融机构与学校的合作,持续完善金融知识宣教的长效机制,启动仪式上,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与茂名市化州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签订共建“四个一”金融知识教育基地备忘录,为芊芊学子系统性学习金融知识、培养金融阅读习惯提供良好的合作平台,促进金融素养赋能青少年成长,以扶智之举助力乡村振兴。

配图:启动仪式现场合照

启动仪式结束后,广东正和消保中心和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校园内开展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以防范电信诈骗和理性消费为主题,通过金融知识宣讲、宣传折页发放等,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场面热闹非凡。根据小学生的认知特点,工作人员通过宣讲中小学生受骗案例,比如,短信链接不能随意点、游戏充值要谨慎、陌生人电话不轻信,引导学生们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进而促使他们影响其家人,建立正确的金融观和消费观。

配图:开展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同时,通过在校园内设置金融知识图书角、宣传栏,聚焦个人信息保护、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侵害等学生群体日常生活涉及的场景和高频事项开展教育,围绕推动金融知识普及、诚信主题教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保险保障知识宣传普及;同时,捐赠金融知识、青少年财商相关书籍,引导学生们主动学习,增强其诚信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担当。

配图:校园金融知识图书角

随后,广东正和消保中心宣讲师为五年级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金融知识课堂。在金融防诈骗课堂环节,通过案例短片、漫画等寓教于乐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各种诈骗场景的发生过程,传授小学生防范金融诈骗要诀和应对方法。

配图:广东正和消保中心宣授课图

接着,针对电信诈骗的危害与如何防范,广东正和消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为学生们揭示了校园诈骗的新方式、新手段,传授应对的技巧,并为师生现场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她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将全场气氛掀上高潮,课程效果得到了师生们的认可与好评。

配图: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最后,小课堂最后,通过同学们自愿及推荐,广东平安产险茂名中支副总经理周灏冉组织在班级里选出4名学生,组建校园小小金融宣讲师队伍,以学生担任宣讲师的方式,带动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促进校园金融知识普及,以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目标。

配图:组建校园小小金融宣讲师队伍

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而且将金融知识宣传从以往枯燥、复杂的专业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讲课交流,普及适合学生群体的教育宣传内容,有利于学生及其家庭提高识别防范金融风险意识。

接下来,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将在广东银保监局、广东正和消保中心的指导下,以金融知识教育基地为抓手,扩展“四个一”外延,持续完善金融知识宣教的长效机制,帮助青少年提高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相关文章:
欢庆丰收节,平安产险“双基共建”模式助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平安产险升级公益平台,推出家乡公益、农产品扶持计划
中国平安与深国仲共建“智慧仲裁”平台 构建国际仲裁高地
2019中国平安中超联赛正式开幕 中国平安开启足球公益新征程
中国平安启动体育大计划,首次提出“智慧赛事”新构想
平安“108财神节” 累计销售额超2.5万亿 同比大增45%
中国平安品牌价值位列全球第14位 中国品牌第4位
平安产险首次启动智慧护航行动 信任赔等创新服务助力春运畅行
“让爱回家”连续第五年发车,中国平安送万名外来务工人员返乡
中国平安创新志愿服务模式,推出三村晖“时间银行”
中国平安2018十大新闻
平安108财神节单日成交额超1000亿
平安产险业内首推全年龄段覆盖高保障公共场所重大事故意外险
平安养老险推出“一站式企业全福利解决方案”
强强携手 创新协同 平安医保科技与国元农业保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平安借领先全球的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昂首前行
平安产险正式发布国内首个车主公益平台
“平安云”首次全面亮相 构建完整云生态输出云服务
平安产险获批商业车险自主定价改革试点
中国平安与滁州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智慧环保”样板城市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平安产险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 化州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 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基地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宣布向乌提供更多军援 包括制导火箭和
     台北故宫打破三件国宝文物
    [银行]  建设银行atm机跨行转账什么时候到账 手
     2022银行大额存单最新利率表 大额存单利
    [股票]  10月28日北向资金净买额-20.32亿 南向资
     10月28日大单金额流出前十名个股
    [基金]  私募大佬管华雨罕见发声:9月A股已超调
     大盘见底了吗?近八成私募认为3000点是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猪价格今日猪价格全国走势 今日猪价一斤
     小麦价格今日价一斤多少钱 小麦价格10月
    [股评]  10月28日A股收评:今日三大指数大跌 45
     10月28日A股午评:三大指数延续昨日行情
    [港股]  10月28日港股开盘:恒指接近平开 恒生科
     10月26日港股收盘:恒指收涨1% 康希诺生
    [美股]  周五 道指上涨828.52点 涨幅约2.6% 延续
     马斯克完成推特收购 火速炒掉CEO、CFO
    [外汇]  银保监会:现在抛本币买外汇将来一定后
     人民币汇率为何大幅上涨 人民币兑美元汇
    [债券]  赴港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海南省首次亮相国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创2010年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2022居民买房退个人所得税能退多少 退税
     中国老年人口中空巢老人占比过半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鹤岗被确定为中等城市 鹤岗楼盘平均房价
     中国超20城支持住房公积金用作首付款
    [汽车]  国务院发文、公安部牵头 推动取消皮卡车
     特斯拉再降价国产车企如何应对 国产车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