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月入3千支出6k 负翁家庭3年内咋换套大四居

2009-5-3 9:17:0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杨女士,33岁,福建自由职业者,本科学历,身体健康。现金及活期存款5万,企业债、基金股票7万,2 套住房,共约130万,12万自用车一辆,欠父母 20 万,房屋贷款余额30万。

  杨女士月收入为3000元,家人收入为2000元,每月的支出合计为6600元,每月入不敷出,幸好每年年终奖有30万元,同时每年需要支出保险费5000元,教育费5000元。

  本人投保情况社保,商业意外险,重大病险,先生有社保和医保,理财目标是:分散重大疾病风险, 风险承受能力中上,可接受积极投资, 现希望准备退休金(因自由职业无退休金),及儿子教育金约 120 万, 50 岁实现退休,另,现有自住房想三年内换一套四房 140 平米的大房,约120 万,如何实现,另,如何实现家庭资产年增值 10-15%目标。>>>进来让专家为你的理财问题答疑解惑吧!

  财务状况分析:杨女士的家庭收入不错,每年的收入总额为36万元,属于高薪阶层。但是突出的问题是收入过于集中,因为其中的30万元时年终奖,只能在年末才能到账,这样导致全年的大部分时间家庭财务状况都是入不敷出,只能靠每年的积蓄来弥补。收入虽然不错,但是作为自由职业者,家庭的收入去并不是很稳定的,尤其是在现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收入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应该加大对于风险和危机的应对措施,财务安全是第一位的。现在家庭的总资产为154万元,负债50万元,负债比率为32%,虽然还是处于正常的区间范围,但是说明仍应该合理的控制负债额度,最好的办法就是努力增加资产的绝对值。

  目标分析:现在家庭理财目标主要是:孩子的教育金120万元,换购一套120万元的大房子,50岁退休养老,资产的增值计划。现在所有的目标都不是需要马上实现,完全可以通过合理的规划安排来稳步实现。

  具体建议:杨女士家庭每月的支出大于收入,应该建立必要现金储备,金融危机下,作为自由职业者,杨女士家庭更应该增加现金储备,增加流动资产的数量,以应对日常生活的现金需求。建议杨女士家庭的现金储备额在7万元左右,不足部分可以在年末补齐。

  儿子的教育金。虽然现在距离孩子使用教育金还有13年时间,但是我们建议应该尽在开始着手准备,并且完成时间越早越好。因为杨女士的收入虽然很高,但是并不稳定,而且奖金是与绩效挂钩的,如果出现意外或者是经济形式出现变化,将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教育,这是杨女士所与希望看见的,所以我们建议教育金的准备计划应该优于换房计划。孩子的教育经费可以采取每月定投指数型基金5000元,以8%的综合年收益进行计算,13年后大约136万元,每年的支出合计约为6万元,占到年结余的22%。

  换房计划。现有自住房想三年内换一套四房 140 平米的大房,约120 万。基于杨女士的家庭状况,可以把现有两套房子中较大的一套出售,让后在考虑进行换房,这样可以节省部分利息,同时,也可以有很大的挑选余地。假设现有的准备出手的房子卖价为70万元,同时在3年内每年可以从结余资金中拿出13万元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假设收益为4%,三年后的资金缺口仅为3万元,基本可以实现购买120万元大房的预定目标。

  退休养老。杨女士打算在50岁退休,现在假设杨女士夫妇在退休后平均生存年限为35年,在退休后的投资收益率和通货膨胀率相等,保持现有生活水品需要每年有8万元的养老金。那么到退休的时候需要准备养老金280万元,按照杨女士的风险喜好,采取比较积极的投资策略,每年的收益率为8%,每月需要投入6480元,年支出为77760元,没有突破杨女士家庭现有财务资源的限制,保证目标按时进行。

  其余各个目标,可以等到3年后购房目标实现之后,再统筹考虑。

  (聚富理财理财规划师 刘景明 董书生)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和所在机构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