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金融高管如何理财度过求职薪水空窗期

2015/11/10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据相关媒体报道,最近一段时间金融高管爆发罕见的离职潮,金融业金饭碗的光环逐渐消退,但是在国家整体经济形势下行,就业市场遭遇寒冬的情况下,一些离职的金融高管想要选择一个好的下家实际上也不容易。在寻求新的工作期间,金融高管的机会成本实际上很高,而通过投资理财则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这个高昂的机会成本。

理财案例】

李先生是嘉丰瑞德会员俱乐部的一名会员,目前离职在家,离职之前是某农商行的高管,在国家三令五申要求降低国企高管薪资待遇的情况下,李先生的薪资也在一定程度上被缩水,离职前的税前年薪60万,目前家有存款200万,自有住房两套,其中一套每月还需要还房贷5000元,家用轿车一辆,妻子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每月工资收入5000元,儿子目前刚上大学,每年的学费加生活费需要2万,日常家庭生活支出每月需要5000元,另一套房子的房租收入每月有6000元,股票投资有5万,基金投资5万,银行类理财产品有10万。但是李先生作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目前离职在家显然不利于家庭财富的积累,而且李先生一家的各项支出较多,必须通过投资理财才能缓解当前离职后的收入减少压力,便利用闲暇时间来到嘉丰瑞德寻求专业理财师的帮助。

理财目标】

利用自有闲置资金通过投资理财填补离职期间收入空窗期的损失,将离职资金损失降到最低。

【财务分析】

李先生一家的经济收入水平较高,属于中高层家庭,家庭财富的构成也较为复杂,嘉丰瑞德资深理财师建议李先生先做一个家庭财富体检,这个可以由嘉丰瑞德免费提供。嘉丰瑞德理财师结合财富体检报告的结果与李先生进行了针对性的沟通与交流,李先生家庭财富的基本情况如下:

家庭年收入:60万+12×5000+6000×12=73.2万;家庭年支出:2万+5000×12+5000×12=14万;家庭净收入:73.2万-14万=59.2万;

流动性资产:5万+5万+10万=20万;

固定资产:两套房550万+15万轿车=565万。

但是,李先生已经离职在家,离职时薪水结算为40万,所以家庭年收入自然打折扣,实际家庭年净收入为:59.2万-20万=39.2万,而且李先生并没有配置大额的理财产品,都是一些小额度的资产配置,说明李先生有一定的理财意识,但是偏保守,家庭负债在合理区间内,家庭资金流动性较好。

理财建议】

在这个低利率以及经济下行的时代背景下,李先生离职在家短期内没有了经济收入来源,不能坐吃山空,可以借助嘉丰瑞德理财师提出的以下几条理财建议实现自己的预期理财目标。

1、低利率时期,降低银行存款

在央行三度“双降”之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只有1.5%,低利率时期钱再放在银行明显不划算,而且最近银行的坏账率也是居高不下,李先生的资金面临着极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所以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李先生在留出20万作为家庭日常生活的备用金之后,余下的闲置资金最好进行投资,配置优质的理财产品,同时也要适当缩减家庭一些不必要的开支,私家车平时少开。

2、200万闲置资金重新分配

李先生在留出20万作为家庭日常生活备用金之后,余下的180万需要重新分配为三部分:①拿出100万配置预期收益较高的稳健型理财产品,最好是选择一些固定收益+浮动收益这类收益模式的理财产品,因为投资安全性较高,而且预期收益较高,就如已经发行到第九期的众星拱月MOM就是采用8%+X的预期收益模式,最高可达33.6%的投资收益较适合李先生的投资需求;

②拿出50万配置短期收益理财产品,当然是以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为主,而银行类理财产品由于投资收益在下滑不宜配置,但是鉴于李先生需要通过理财填补离职期间的薪水损失,可以配置分红机制灵活的如稳利精选基金这类每月可以拿收益的理财产品,相当于是每个月像拿工资一样有固定的收入。

③余下的30万为自己的家庭成员做保障,一份是为自己和妻子配置商业保险,一份是为自己的儿子配置海外留学教育基金,鉴于李先生的儿子已经上大学,又有出国留学的打算,这笔出国费用现在必须要准备了,可以采用定期定额的投资方式准备。

3、人到中年,商业保险不能少

李先生现在是人到中年,又面临失业,之前公司交的“五险一金”只能保障最基本的生活,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李先生一方面不要停止社保费用的缴纳,另一方面也要为自己和妻子配置大病医疗险、人身意外伤害险等商业保险,虽然离职,但是这方面的保障不能少。

李先生作为曾经的金融高管,自有的人脉资源自然存在,可以适当的利用起来,而且可以在离职找工作期间利用闲暇时间自我学习和充电,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毕竟在互联网时代,各种金融创新层出不穷,有许多东西都是需要重新学习的。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