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解套35万股民如何理财填补投资损失?

2015/12/3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2015年6、7、8那三个月的三轮股灾至今还历历在目,11月27日沪指单日5.48%的跌幅再次惊出了广大股民一身冷汗,而之前已经在A股3600点上方的套牢股在解套之后也不敢再轻易进入股市,这样从股市解套的资金就被闲置了,在当前的低利率时期,资金闲置就意味着贬值缩水,而且之前投资股市的损失无法追回。

理财案例】

赵先生炒股差不多有5年了,遇上5月份那波牛市时,由于没有及时退场,被套资金达40万,而后股市便是一落千丈,赵先生也不敢轻易的抛售,期望股市能回涨,但是持有股票几个月之后,市场仍然没有起色。直到遇到了“红十月”,赵先生才适当的进行了“调仓换股”,仍然是不愿清仓,不想亏的太多。

而到了十一月股市一路反弹到3600点的时候,赵先生开始仍然觉得回涨有望了,但是股市横盘半个月有余,一直无法突破3700点,眼看着年底了,各方资金也在收缩,股市上行的空间十分有限,而且“久盘必跌”,赵先生就忍痛将自己手上的股票全部清仓,回笼资金35万,但还是亏损5万,便想利用这35万解套资金进行一些较为稳健的投资,尽量赚回投资股市亏损的资金,在周围朋友的推荐下便来到嘉丰瑞德,寻求专业理财师的帮助,希望得到一些科学有效的理财建议和理财规划。

理财目标】

利用股市解套的30万闲置资金通过理财填补股市投资损失。

【财务分析】

赵先生股龄已有5年,但是仍然没能及时规避那三轮股灾,最终亏损了5万,在嘉丰瑞德理财师与其进一步沟通的过程中了解到其除了投资股市,还有20万资金存在银行,并未配置其他的理财产品,理财领域非常狭窄,而且产品也比较单一,目前的流动资金共计:35万+20万=55万,如果赵先生想完全因炒股而损失的5万元钱,仅仅依靠解套的35万显然不足,其需要重新规划和配置自己的流动资金。

理财建议】

根据赵先生的理财目标以及财务分析,嘉丰瑞德理财师给出了如下几条理财建议:

1、借助第三方理财公司

赵先生虽然炒股已经5年,但是对其他理财产品的了解并不多,而且研究股市走势也并没有让他成功躲过股灾,在资产配置上需要多元化,同时要借助专业的第三方理财机构的力量,而不是自己单打独斗,既然已经从股市里跳出来,就要利用现有的资金配置基金、固定收益类等理财产品,而在挑选这方面的理财产品时,对于赵先生而言是新手,专业的第三方理财机构则可以向其推介优质的理财产品,避免赵先生陷入理财陷阱中。

2、35万+20万流动资金重新规划配置

赵先生原本是希望利用解套的35万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但是嘉丰瑞德理财师给出的建议是将其银行存款20万拿出来,一起重新规划配置这55万的流动资金,具体分为两大部分:

①拿出5万作为日常备用资金,以备不时之需,这5万资金要保持高流动性,可以随用随取,鉴于当前银行活期存款利率只有0.35%,可以将5万资金放入余额宝中,赚取高于银行活期存款的收益;

②拿出余下的50万配置稳健型的理财产品,根据赵先生当前的理财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嘉丰瑞德理财师的建议在理财产品收益模式的选择上可以配置如已经发行到第十一期的众星拱月MOM这类采用7%固定收益+X%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因为预期的投资收益可以达到10%及其以上的概率较大,50万投资预期至少3.5万的投资收益对于弥补赵先生的股市投资损失大有帮助。

3、提高规避投资风险的意识

赵先生在股市投资中亏损5万,对于一个已经在股市里“摸爬滚打”5年的股民而言相当于是阴沟里翻船,也在某种程度上说明赵先生规避投资风险的意识还是不够强烈,需要进一步的加强,一方面是通过分散投资规避投资风险,不能再像之前那样仅仅钟情于股市;另一方面就是借助专业的理财机构为自己的投资理财服务,利用专业理财机构的专业理财知识和所掌握的信息为自己规避风险所用。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