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投资有道 >> 集藏 >> 文章正文
六件流失国宝将拍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9 10:02:03
6件曾经著录于乾隆、嘉庆两代皇帝组织编写的《石渠宝笈》中的故宫流失国宝书画作品,即将在北京中贸圣佳2007年春季拍卖会上集体亮相。 

  6件国宝中,清代著名宫廷画家徐扬的作品《南巡纪道图》手卷,长达19.15米,画家将乾隆皇帝南巡经过的七十八处要地,一一绘制在长卷之中,使大半个中国的山川风物,城镇 地标一览无余。此卷收录于《石渠宝笈》,后流出皇宫,著录于《故宫已佚书籍书画目录》、《国宝沉浮录》中,曾经存放于文化部社会文化事业管理局,即国家文物局的前身。以后又重入故宫,著录于《中国古代书画目录》,是中国文物中仅有的“双著录”身份的文物。再后来,因为落实政策,再次走出宫门,重返民间。 

  另一件清代名画家恽寿平的《山水、花卉扇面册》,曾经著录于《石渠宝笈》,后被溥仪偷出,著录于《故宫已佚书籍书画目录》。 

  此次拍卖还将推出《中国古代书画图目》著录过的作品8件,包括黄鼎的《仿古山水册》十二开、任伯年的《松鹤图》立轴、萧晨的《东阁观海》立轴、明代佚名画家的《版筑求贤图》立轴等。《中国古代书画图目》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组织全国7位著名书画鉴赏专家,对于全国各文博单位储藏的中国书画,在进行普查基础上,经过鉴定登记,编辑出版的。在此部巨著著录过的书画,都是非常重要的可靠文物,历来被收藏界所重视。 

  此次拍卖会定于8月15日至17日预展3天,8月18日至20日在亚洲大酒店正式举槌。除书画精品外,拍卖会还将推出《清嘉庆王朝御制官窑瓷器专场》、《清朝单色釉瓷器专场》、《瓷器杂项古玩专场》等专场。(北京晚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