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投资有道 >> 集藏 >> 文章正文
保利夏拍总成交额高达3176万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0-8 14:02:54
为期三天的保利2007仲夏拍卖会此次推出了“中国现当代艺术”、“古籍善本”、“瓷器、玉器、工艺品”、“中国书画”四个专场。拍卖会总成交额达到3176万元,油画、书画、瓷杂各专场皆有佳绩创出。

  “中国现当代艺术专场”的成交额达到913万元,成交率62%,瓷杂专场成交额达到1003万元,成交率61%,书画专场成交额达到1228万元,成交率66%,古籍专场成交额32万元,成交率33%。

  “中国现当代艺术专场”周春芽的《红石头系列》以63.8万元成交,季大纯的《五个伟人》以49.5万元成交,而张晓刚的一件早期作品《生生不息》则经过了买家的数十次加价,这件尺幅仅有13×12cm的作品从7万元的起拍价最终以45.1万元成交,张晓刚的一件版画《我的理想》也拍出了16.5万元的价格。70年代末出生的学院派艺术家在本场拍卖中表现突出,如王珂的《那里的世界》以12.1万成交,孙轶的《都市花系列之五》以4.29万成交,这说明年轻一代艺术家的作品也得到了市场的肯定与藏家的追捧。

  “中国书画”专场,上拍881件,成交率54%,总成交额1228.1万元。徐悲鸿的《立马》无疑是本场的核心拍品,在众多藏家的争夺下,价格迅速冲破百万大关,最终以126.5万元成交。黄宾虹的《木叶惊风》以38.5万元名列该场第二高价。而由家属直接提供的荀慧生先生书画旧藏为本专场带来了意外惊喜,众多名人赠送字画及荀先生本人作品或合作作品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特别是荀慧生、尚小云、马连生等人合作的《书画合璧》的成交价达到了13.2万元。

  本次仲夏拍卖的瓷器、玉器、工艺品专场是保利首次在四季拍卖中设立的瓷杂专场。本场拍品以藏家的个人藏品居多,包括了瓷器、玉器、佛像、铜炉、象牙件等各种类别,因此受到了诸多藏家的关注。该专场的成交总额达到了1003万元,可以说是为保利赢得了四季拍卖瓷杂专场的开门红。

  该场中,一件清乾隆《青花万寿无疆八吉祥大碗》(一对)以28.6万元成交,清康熙《青花云雷蝉纹豆》以23.1万元成交,清光绪《粉彩蝴蝶赏瓶》(一对)以22万元成交,清道光《斗彩夔凤盘》(一对)以18.7成交,清乾隆《斗彩八宝折腰盘》也以12.65万元成交。

  玉器方面亦是成绩不俗,白玉罗汉观音山子成交价达到13.2万元。佛像部分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明《铜雕释迦牟尼像》以63.8万元成为本场成交价冠军,清乾隆《铜鎏金药师佛像》以12.1万元。

  保利的此次仲夏拍卖其实是为11月的秋季大拍所做的热身,借此次拍卖的成绩,北京保利的秋季大拍更值得期待。(上海证券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