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新闻 >> 正文

道琼斯指数跌破7500点 创熊市新低

2009-2-20 9:17:42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创出熊市以来的收盘新低,金融类股继续下跌,而投资者面对一系列黯淡的经济数据缺乏入市动力。

道琼斯指数下跌89.68点,收于7465.95点,跌幅1.2%。本周该指数一直在去年11月20日创出的7552.29点的五年半收盘低点附近徘徊。周四,道琼斯指数曾一度跌破11月21日创出的7449.38点的五年半盘中低点。

金融类成份股再度重挫,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花旗集团(Citigroup)均下跌了14%。花旗收于2.51美元,是其历史上的最低收盘价。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下跌8.7%,收于12.87美元,至少是1972年1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该股的下跌当天拖累了道琼斯指数近10个点。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下跌了4.2%。

困扰世界各地股市的顽疾一直难以得到解决,鉴于股市上没有更好的选择,投资者纷纷寻找其它投资领域。

Russell Investments的伍德(Stephen Wood)说,在寻找潜在的投资机会时,首先进行的测试就是生存能力。这家公司在未来半年或1年中能否生存?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测试让伍德放弃投资美国股市的任何股票。同现在许多投资者一样,他建议他的客户更多地转向高级别债券或现金,等待股市风暴的过去。

银行类股的重挫也拖累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收于778.94点,金融类股的跌幅高达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至1442.82点,受Fifth Third Bancorp等银行类股大幅下跌和惠普(Hewlett-Packard)周三晚间公布令投资者失望的收益报告后科技类股表现低迷的打击。道琼斯指数成份股惠普下跌了7.9%。

大多数交易员最为关注的仍然是金融体系的健康。由于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银行业救助计划令交易员感到失望,金融类股一直引领大盘剧烈震荡。

AIG SunAmerica Asset Management的小型股投资组合经理卢辛(Jay Rushin)说,除非金融业问题的解决方案能够更加明确,否则我不认为市场除了短线反弹之外还能有何作为。

金融类股的悲观看法已经积聚了数周,随着周五期权到期日的临近,持续了一个月的低迷期权交易也给银行类股带来了巨大压力。投资者纷纷买进看跌期权以保护他们持有的股票,而投机者也在采取类似策略,认定股市将进一步下挫。

Canaccord Adams美国股票交易董事总经理罗弗里(Dave Rovelli)说,由于周五的期权到期问题,周五和周四的情况对银行类股来说有所不同。当它们整月走低、即将到期时,你在到期前会看到继续的下挫。他指出,股市去年11月触底时,也正是在期权到期之前。

经济报告也几乎没有对股市有丝毫的提振。

周四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就业市场形势不容乐观,这也是消费者、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的一大担忧。美国领取失业救济一周以上的人员数量再创新高,2月初接近500万人,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与此前一周没有变化。美联储周三说,年底前失业率可能会逼近9%。

油价的下滑对消费者来说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不过在有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减少后,油价的下滑走势周四突然逆转。原油价格涨4.86美元,至每桶39.48美元,涨幅14.04%,创下今年单日最大上涨价格和涨幅。

市场的剧烈动荡令很多投资者都开始离场观望。

纽约经纪公司Hilliard Lyons的场内交易员瓦尔迪斯(Alan Valdes)说,目前市场上缺乏信心。现在我们有的客户暂缓以10美元的价格买进一只股票,因为他们发现下周股价就到8美元了。这种态度非常盛行。

纽约Hampton Securities高级副总裁沃尔兹(Roger Volz)说,2008年底的股市下挫中很多小投资者受到冲击,之后公众对市场的参与依然很少,他们要么是受到的打击太大而无力建仓,要么是对此漠不关心了。他说,这让对冲基金和其他短线投资者最近在市场上成了主角,加剧了动荡。

欧洲股市收盘接近当日开盘价,不过投资者从乐观的公司收益上得到了一些安慰。金融类股上涨,此前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说2009年前景不错,瑞士再保险(Swiss Re)则公布了少于预期的年度亏损。

亚洲股市周四大部分走高,丰田汽车(Toyota Motor)等出口商得益于日圆走软,推高日本股市;澳大利亚矿业公司股票在连续3个交易日下挫后反弹。日经225指数涨0.3%,上证综指涨0.8%。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