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热门股票 >> 文章正文
贝尔斯登CEO面临下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9 10:07:59

  ⊙本报记者 朱周良   

  据消息人士透露,华尔街最早卷入次贷风暴的大型金融机构贝尔斯登公司董事长兼CEO凯恩(James Cayne)即将辞职。据称,凯恩本人已通知公司董事会,表示自己将辞去CEO一职,但仍会担任公司董事长。   

  如果消息属实,凯恩也将成为第四位因次贷危机而被迫下台的美欧大型投行一把手。此前,花旗、美林和瑞银也都在公布巨额次贷相关损失后更换了公司CEO。   

  现任总裁或成继任者   

  据华尔街日报披露,现年74岁的凯恩本周一已通知了贝尔斯登董事会,表示他有意辞去CEO职务,但仍会担任董事长。自1993年以来,凯恩一直担任贝尔斯登CEO一职。但在公司旗下两只对冲基金因次贷危机倒闭、且去年第四季度公司遭遇有史以来首次季度亏损的背景下,凯恩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批评者认为,凯恩去年在信贷危机中未能果断采取措施,有“不作为”之嫌。   

  业界预计,现年57岁的投资银行家、贝尔斯登现任总裁艾伦·施瓦茨(Alan Schwartz)最有可能接替凯恩的职位。截至昨日,贝尔斯登方面尚未就上述消息作出正式回应。   

  事实上,面对外界的压力,凯恩等公司高管此前已主动宣布放弃2007年的红利。但这样的牺牲似乎还不足以帮助凯恩保住CEO的职位。   

  在凯恩之前,瑞银、花旗和美林的CEO都已引咎辞职,三家公司不约而同都蒙受了巨大次贷相关损失。瑞银去年第三季度出现近5年来的首次季度亏损,当季计提资产冲减高达46.6亿美元;美林去年第三季度的次贷相关损失达到79亿美元,并直接导致当季净亏损22.4亿美元,为6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花旗也在去年第三季度蒙受了65亿美元的次贷相关损失,并预计还要进行80亿到110亿美元的资产减记。   

  公司次贷伤情严重   

  导致凯恩面临下台的最直接原因当然还是公司的业绩。受次贷危机冲击,贝尔斯登去年第四季出现该公司有史以来首次季度亏损,穆迪公司已将贝尔斯登的信用评级下调至A2。   

  在去年次贷危机集中爆发时期,贝尔斯登也是第一家传出次贷伤情的华尔街投行。去年7月份,贝尔斯登旗下两只投资次级抵押贷款证券化产品的基金宣布倒闭,投资人总共损失逾15亿美元。   

  在上述基金关闭后,贝尔斯登在去年8月宣布解除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沃伦·斯佩克特的职位,后者1983年就加入贝尔斯登,曾被认为是凯恩的热门接班人。但不幸的是,斯佩克特负责的固定收益和资产管理业务部门受到了次贷危机的严重冲击,并直接导致了两只相关对冲基金倒闭。   

  去年12月,贝尔斯登披露,公司第四财季亏损达到8.54亿美元,合每股亏损6.90美元,这也是贝尔斯登公司历史上的首次季度亏损。上年同期公司还盈利5.6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美元。   

  由于信贷市场情形恶化,贝尔斯登去年第四季度与次贷相关的资产冲减额增至19亿美元,导致当季公司每股收益减少8.21美元。此前贝尔斯登估计的冲减额约为12亿美元。   

  股价一年来缩水过半   

  糟糕的业绩也使得投资人对贝尔斯登的股票失去了信心,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该公司在纽交所交易的股票价格持续滑落,累计跌幅已超过50%。   

  虽然大部分美国金融类股都因信贷危机而受挫,但贝尔斯登的损失尤为严重。纽交所周一收盘时,贝尔斯登股价报76.25美元,跌2.62美元,跌幅3.3%,远低于一年前172.61美元。仅在今年年内,该股已累计下跌14%。   

  对于贝尔斯登来说,过去一年中最好的消息莫过于与中国中信证券的合作。去年10月23日,贝尔斯登和中信证券共同宣布,将相互投资10亿美元。根据声明,中信证券将投资10亿美元收购贝尔斯登6%的股权,而贝尔斯登也将投资同等金额入股中信证券。   

  根据双方的协议,中信证券将收购贝尔斯登40年可转换受托特别股,未来持股可以提高至9.9%。而贝尔斯登将购买中信证的6年期可转换公司债和5年期认股期权。双方股票的转换价格将依据截至去年10月19日的五个交易日双方股价的走势而定。   

  相比去年10月23日116.16美元的收盘价,贝尔斯登的股价在这两个多月中下跌了39.91美元,跌幅高达34.4%。

  相关专题

  中信证券涉水华尔街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百度今年在纳市累计交易量突破万亿人民币
    谷歌31亿美元收购Doubleclick获美反垄断当局批准
    沽空次按获利40亿美元 高盛年报逆势飘红
    雷曼2007年度盈利创新高
    分众传媒市值达69亿美元 新近入选纳斯达克100指数
    巴菲特手下公司股价是否被高估
    大摩和贝尔斯登双报巨亏
    贝尔斯登中国救赎
    百度市值首超1000亿人民币
    黑石集团第三季度亏损1.132亿美元
    百度股价破400美元
    美国股市演绎造富神话 ABII股价单日上涨3814倍
    贝尔斯登次级债损失升级
    黑石股价创IPO以来最大跌幅 中投公司浮亏58亿
    网络券商E*Trade股价12日暴跌58%至3.55美元
     点击排行:
     贝尔斯登中国救赎
     巴菲特手下公司股价是否被高估
     分众传媒市值达69亿美元 新近入选纳斯达克100指数
     谷歌31亿美元收购Doubleclick获美反垄断当局批准
     贝尔斯登CEO面临下课
     百度今年在纳市累计交易量突破万亿人民币
     雷曼2007年度盈利创新高
     沽空次按获利40亿美元 高盛年报逆势飘红
     大摩和贝尔斯登双报巨亏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看好盈利前景 美股热炒中国概念

    股价首破600美元 谷歌市值赶超沃尔玛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每日看盘:最后一天预计出现强烈振荡
    · 今日关注7只股(12月31日)
    · 2007科技股回顾
    · 08股市 比黄金更闪亮
    · 欧股在连涨4年后07年小幅下跌
    · 小型股的2008:迎面吹来寒冷的风
    · 小摩称CFO意外身亡对百度影响不大
    · 技术前瞻:2008年市场趋势
    · 美国VS全球 投资的重新定位
    · 每日看盘:标普500的大趋势
    · Countrywide:噩梦何时已?
    · 美周首度申领失业救济数增至34.9万
    · 美十一月份现房销售数量增至500万栋
    · 十一月份全球芯片销售额提高2.3%
    · 马云:阿里巴巴的成功是一个生态链的成
    · 中华网投资集团公布更多运营数据
    · 美十二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超预期
    · 新兴市场的光荣与梦想
    · 欧股在连涨4年后07年小幅下跌
    · 黄金期货周一低收 全年涨31%
    最 新 推 荐
    · 华视传媒上市受益于广告主对车载电视广
    · 海王星辰:成功上市 前景不明
    · 福特股价销量均跌 加紧出售捷豹路虎
    · 新闻集团抛弃电视台
    · 贝尔斯登CEO面临下课
    · 美十一月份工厂订单增长1.5%
    · 07年美国企业裁员人数减少8.5%
    · 美12月份就业增长缓慢 失业率升至5%
    · ISM十二月份服务业指数降至53.9%
    · 美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大跌2.6%
    · 韩国股市收跌至七周新低 市场信心涣散
    · 亚太综述:亚太股市周二涨少跌多
    · 防卫型股票领涨英股高收0.3%
    · 制药/电信股当先欧股全线告捷
    · 1月8日全球股市综述:亚太普跌 美股重
    · 企业内线人士更趋乐观
    · 今日关注7只股(1月8日)
    · 每日看盘:印度ETF继续逆市上扬
    · 技术前瞻:今天可能开始短期反弹
    · 消费电子展览会聚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