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热门股票 >> 正文

苹果遭反垄断诉讼

2024/3/22  文章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美国司法部针对苹果提起大规模反垄断诉讼,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与15名各州(包括加州,苹果老巢所在地)总检察长作为原告向新泽西地区法院提交诉状:司法部指控苹果为维护iPhone的垄断地位以各种形式限制并破坏竞争,比如阻碍跨平台信息交流,劣化第三方厂商对智能手表的兼容性,扰乱非AppStore应用程序的云端流式服务等。

美国司法部针对苹果提起大规模反垄断诉讼,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与15名各州(包括加州,苹果老巢所在地)总检察长作为原告向新泽西地区法院提交诉状:


美国政府指控苹果在垄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美国政府指控苹果在垄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美国政府指控苹果在垄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司法部指控苹果为维护iPhone的垄断地位以各种形式限制并破坏竞争,比如阻碍跨平台信息交流,劣化第三方厂商对智能手表的兼容性,扰乱非App Store应用程序的云端流式服务等。


司法部长加兰德在声明中表示:“苹果之所以在智能手机领域维持领先地位,靠的不仅仅是产品力,还受惠于反垄断行为,为垄断后果买单的是消费者。若不加以遏制,苹果只会继续强化一枝独大局面。”


反垄断诉讼导致苹果股价应声下跌4.1%,公司对此辩称:“苹果时刻以创新取悦消费者,此诉讼危及公司安身立命之本,若该企图得逞,不仅会在硬件、软件、服务各方面限制我们实现人类愿景的能力,还将开创危险的先例,使政府获得强力干涉技术走向的能力。”


导致司法部对苹果动手的主要原因是苹果在深挖护城河方面做得太过分,比如安卓手机无法与Apple Watch配对,以及更司空见惯,影响范围更广的iPhone与安卓短信交流障碍:iOS与Android用户无法在短消息应用中互发表情包或动画,文件大小与照片质量也被劣化。


苹果曾许诺解决这个问题,但仍坚持以蓝/绿来区分iOS与Android信息框,用意不言自明——绿色气泡代表消息来自(廉价)安卓手机,蓝色源自iPhone蓝血贵族,气泡颜色成了区分阵营分属的标志色。非营利组织调查了数千所学校,发现绿色气泡会导致孩子被嘲笑乃至排斥,本质上是一种网络霸凌。


司法部在诉状中指出,这种人为制造的差异化导致许多使用iPhone的父母不敢为孩子配备安卓手机,该指控有数据支持——美国青少年中iPhone的普及率高达85%,甚至成年人也会在交友活动中以蓝绿气泡评判对方。


苹果遭反垄断诉讼


司法部还在诉状中指控苹果在智能手表领域对第三方施加种种限制,消费者胆敢使用第三方手表与iPhone配对,则会遭受一系列惩罚:iPhone上的iMessage被禁用,必须分别使用两个电话号码,无法快速回复,无法接受日历邀请,应用程序提醒交互也与iPhone不一样。


司法部还抱怨iPhone在无感支付方面诱导用户使用自家Apple Pay与Apple钱包,因为银行要为每一笔Apple Pay支付千分之十五的手续费,而三星或谷歌支付程序在这方面是免费的。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指出,Apple Pay交易额在2022年已达2000亿美元,该机构预计该数字未来会继续增长。


司法部起诉苹果标志着近年来联邦政府对抗IT巨无霸的活动达到最高潮,之前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试图阻止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还以反垄断为由起诉过亚马逊,司法部与谷歌也有反垄断方面的法律纠纷,可惜这些诉讼败多胜少。IT领域内的反垄断行为较传统领域更隐蔽更复杂,法院对垄断与反垄断有自己的看法。


美国政府指控苹果在垄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相关文章:
美国司法部正式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iPhone垄断智能手机市场
苹果iPhone收入创新高,首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50%
苹果中国市场表现恶化,首季按年跌13%,CEO库克称今年内或发布AI技术
苹果股价2024“开门黑” 市值蒸发超1600亿美元 一周被两次下调股票评级
苹果史上最大号平板要来了!iPad Pro 14.1外观出炉:首次用上灵动岛
库克:目前还没有离开苹果的打算 希望接班人来自公司内部
ChatGPT创始人奥特曼“入伙”:微软市值逼近苹果
全球芯片巨头Arm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股价一路狂飙
苹果公司将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召开秋季发布会 预计会发布iPhone15系列和新款苹果手表
苹果被曝获台积电“熟客订单” iPhone 15或定于这个日期发布
iPhone15定于9月22日发售 价格为799美元起
惠誉下调美国评级 巴菲特:不在意 继续买!
曝苹果进军AI战场 “Apple GPT”呼之欲出
13项指控!SEC起诉币安及其创始人赵长鹏
苹果进军“元宇宙”圈 推出虚拟电子眼镜 售价是……
苹果公司又有新举措 称将使用更多美国制造芯片
富国银行同意支付10亿和解费 这次是了解
科技巨头纷纷大规模裁员 为什么只有苹果成为例外?
美国最佳雇主榜单出炉 苹果Meta十多年来首次未上榜
刺激新机销售?苹果宣布上涨旧iPhone换电池费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苹果 垄断 诉讼 司法部 安卓 方面 劣化 手机 领域 消费者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制造加速下滑:去年破产企业数量近
     汽车司机未礼让致自行车无接触摔倒仍负
    [银行]  央行:将约束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融资供给
     建设银行: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定期积存起
    [股票]  深交所就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
     商务部等14部门:力争到2025年实现国三
    [基金]  社保基金现身芯动联科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全国政协委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太阳能级多晶硅价格跌至2020年以来最低
     国内油价4月1日迎来调整:92号汽油将超
    [股评]  4月12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震荡走低跌0.
     4月11日A股收评:沪指震荡反弹涨0.23% 
    [港股]  4月12日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小米明天(4月3日)交付首批SU7新车
    [美股]  4月11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黄金股走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国际金
    [外汇]  中国2月外汇储备32258.2亿美元 连续第1
     美元兑日元跌破149关口,日内跌幅扩大至
    [债券]  4月1日周一1只新债将公布中签结果,快来
     美国债务飞速增长,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
    [黄金]  青海柴达木盆地发现大型金矿!潜在价值
     武清周大福今日金价查询_周大福黄金价格
    [理财]  双胞胎在龙年龙月龙日龙时出生:好事成
     突传噩耗!亿万富豪、半导体传奇大佬吴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广东潮州和汕尾两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
     郑州六部门联合发文:今年计划完成1万套
    [汽车]  广汽集团:2024全年自主销量目标100万台
     重大突破!广汽发动机热效率超过46%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