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地方新闻 >> 正文

政策的火焰,引燃复工复产的未来

2022/4/28  文章来源:涪西镇人民政府  作者:李星宇
文章简介:上海是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地区合作交流的龙头,也是国内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节点。当前,新冠疫情产生变异,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传播,新冠病毒变异仍有不确定性,我国要坚持防控措施不松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当前上海疫情,全国各地已有来自安徽、浙江、湖北、江苏等多个省份的医疗队进驻上海的多家方舱医院,不断充实上

政策的火焰,引燃复工复产的未来

涪西镇人民政府 李星宇

上海是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地区合作交流的龙头,也是国内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节点。当前,新冠疫情产生变异,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传播,新冠病毒变异仍有不确定性,我国要坚持防控措施不松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当前上海疫情,全国各地已有来自安徽、浙江、湖北、江苏等多个省份的医疗队进驻上海的多家方舱医院,不断充实上海的医疗力量,携手抗击疫情。近日,上海市印发《关于开展重点企业保运转的工作方案(试行)》,确定首批666家重点企业“白名单”,并发布《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为推动部分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点燃政策的火焰。

一是陆续恢复部分企业生产,切实铺就经济恢复的“长跑道”。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分类分批推动部分领域的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不只是工业领域,金融服务业也在为复工复产做准备,复工复产要做好防控工作,将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滚动推进,以龙头企业为牵引,有序带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并且对拟返岗员工开展全面排摸,制定复工复产方案。针对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和困难,对其提供贷款,实施利率优惠,为确保中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险保障不缺失,进一步加强对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坚定信心、恢复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宏观政策,扩大项目投资,不搞大水漫灌水思想,而是创新工作方式,将宏观政策的着力点聚焦到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根基上,持续实施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为中小微企业注入新动能。

二是落实“一企一策”防疫措施,切实撑起遮风挡雨的“保护伞”。上海市经信委近日发布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做好防疫是保障生产的前提,部分企业复工复产,要严格落实消毒程序,压实各方责任,对员工实行封闭式、网格化管理,减少工作、生活交叉,进行多次防疫应急演练,为应对危机做好准备,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要完善制度方案,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备足防疫物资,建立工作日报机制,“扎紧制度笼子”。要严格检测消毒,针对驻厂员工严格实行分区管理,定期定时进行核酸检测与抗原试剂检测,对物流人员实施无接触操作,消杀药品专人负责配置和发放,建立台账,配备个人防护用品。要加强员工关怀,封闭管理期间,员工心理压力加大,要尽力改善工人食宿安排、做好心理疏导,制定一个合理的弹性工作制,减少聚集的风险,平衡家务和工作的压力,为员工组织生日会,为员工家属提供慰问和帮助。

三是积极协调共促稳链保链,切实营造全面稳定的“好氛围”。上海作为大都市,聚集着众多“链主”企业,逐步推动这些企业复工复产,有利于牵引带动全国多地的产业链供应链配套企业,各地要加大支持合作,共同畅通上海产业链供应链断点、堵点。上海公布首批重点企业“白名单”,加强协调服务,积极对接重点企业提出的配套供应诉求,全力协调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生产、供应对接,打通物流堵点,改善了物流条件,畅通核心零部件、关键原材料等跨省市运输,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有关部门要加大交通物流、人员返岗、核酸检测服务、物资供应等方面保障,在物流运输上,要加大对物流、仓储环境消杀等条件的改进,全力抓好方案完善、整改落实,稳步有序推进,推动符合防疫条件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加快破解堵点难点问题,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为后续有序实现更多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全面稳定的“好氛围”,积累更多的防控经验。


相关文章:
广西近千名“打工人”免费乘动车 “点对点”赴粤返岗复工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复工复产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小商品之都”义乌发现3例阳性 全市进
     世界银行警告粮食和能源价格上涨可能持
    [银行]  吉林银行半年6万定期利息多少?2022吉林
     成都银行存10万定期三年利息多少?成都
    [股票]  江苏华辰4月28日申购指南
     4月28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指数基金风险大不大 有涨跌幅限制吗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2022年第八次石油价格调整新消息,4月2
     下一轮油价调整预估:新一轮油价上涨来
    [股评]  4月27日复盘:创业板发起冲锋带来超级大
     六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4月27日)
    [港股]  4月26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33% 恒生科
     港股午评|恒指涨1.89% 科指涨超5% 科技
    [美股]  2022年5月1日美股休市吗?五一劳动节国
     刚刚世界首富马斯克 以440亿美元成功收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681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9,创2020年11
    [债券]  可转债买卖手续费多少 交易费用规则如下
     754609禾丰发债价值分析 中一手收益怎么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江西省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2022什么
     济南2022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待遇多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南京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1年内累计缴纳6
     佛山出台楼市新政:住房满5年不再限购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