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反腐倡廉 >> 正文

出了大事、纪委要来了,这些重要官员寻死的N个理由

2016/1/3 10:48:33  文章来源:政知局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月1日上午10时20分,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刘安军从区政府办公楼四楼坠楼摔伤。而在这一事故发生不久,事故楼房所在锦屏街道办的建设管理办主任何高波被发现离奇自杀于一颗桂花树上。

出了大事、纪委要来了,这些重要官员寻死的N个理由_图1-1

  刚刚新年,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实在不愿意听到这种消息:1月1日上午10时20分,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刘安军从区政府办公楼四楼坠楼摔伤。

  经公安机关现场勘查和初步调查,本人患有抑郁症,办公室留有遗书。

  十八后,患抑郁者的官员似乎多了,因抑郁者自杀的也多了。而有些时候,那些并未因抑郁自杀的官员,其莫名轻生,引起众人更多的联想。

  官员,真是轻易死不得的。

  两领导同日“纵身一跃”

  距离新年仅有五天,2015年12月27日,竟有两位领导同一天因事故而选择纵身一跃。

  一位是前光明新区城管局局长徐远安,他选择跳楼身亡;另一位则是山东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中的矿企董事长马丛波,在参与救援时投入矿井溺亡。前者曾亲自审批了的堆料场触发了深圳滑坡事件,后者所管理企业已经造成了十余名矿工被困。两个人都是身涉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关键人,却在事发后如此了结自己。

  出了大事、纪委要来了,这些重要官员寻死的N个理由

  徐远安在深圳滑坡事故发生时,已经不在任上了。徐于2009年8月出任深圳市光明新区城管局局长,坍塌的红坳渣土收纳场运营项目2013年公开招标,招标方正是光明新区的城管局。资料显示红坳场运营方证照年审计续期也是在徐远安任期内办理的。

  如果是徐远安之于收纳场的权责还不够明细,那么选择将自己溺毙于矿井的马丛波就是罪责难逃,发生事故的矿井就是自己安排偷挖的。有报道称,事发后马丛波备受打击,自杀前一直念叨“这次要完了”。此前他带领工人将这座几近废弃的矿山重振旗鼓,又靠抵押房产来给工人开工资。屡经磨难后的这一次事故,有可能真的压塌了他。

  自杀需要什么理由

  出了大事,然而官员却死了,这样的桥段已经不是第一上演了。今年8月26日上午,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行政审批处处长董永存从其单位的八楼坠楼身亡。在其自杀后一天,包括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武岱等11位官员被刑拘。

  类似的案例也曾在2014年发生过。当年4月4日,位于浙江省宁波奉化市大成路居敬小区一幢5层居民房发生倒塌,这一事故造成了数人死伤。这栋楼的塌方确系人祸所致,质量问题已经直观到楼墙抠出小洞的境地。

  而在这一事故发生不久,事故楼房所在锦屏街道办的建设管理办主任何高波被发现离奇自杀于一颗桂花树上。他自杀的西河路批发市场斜对面的花木地小山包顶,留有一双橡胶手套,旁边有一棵高约三四米的树,树干上留有勒痕,树下有几个烟头。据何高波一名朋友介绍,4月9日上午,警方赶到现场后,通过何高波的车确认了他的身份。有报道引起朋友说法称,“何高波出事前一天,被纪检叫去问话问了一天一夜,他精神压力太大,可能就做了傻事”。

  自杀的理由看上去牵强,而且还真是“傻事”。因为,倒塌的居敬小区29幢建于1994年,当时何高波才24岁,显然不应该由他来对房屋质量低劣负责。就算对危房倒塌有失察失职之责,他一个街道的建设管理办副主任,能量也是颇为有限。

  选择自杀,经常跟能量大小没有直接关系。此前发生的山西晋城段岩后隧道“3·1”特大交通事故,现场第一目击者、高速公路执勤交警侯昱在被检察院约谈后第二天就从桥上跳下坠亡。这一个攸关31名死者的关键证人消失了。

  据家属说,侯昱在被约谈后压力很大。据媒体报道称,3月20日上午,参与事故现场处置的交警侯玉被晋城市检察院叫走谈话,整个谈话持续了17个小时才结束。

  跳楼之后 没人说他是“贪官”?

  出了大事,然而官员却死了,大事也不仅限于事故,还有腐败的窝案。涉及窝案的官员在走漏风声或预感不侧后选择激烈地惨死,这样的事情也曾多次发生。已被“双开”的山东省德州市副市长黄金忠。2个月前,他在市政府办公楼内跳楼自杀,没想到未能如愿,从10楼跳下后落入9楼摔伤。他之所以选择纵深一跳,主要是知道自己已经涉及济南原市委书记王敏的窝案。

  出了大事、纪委要来了,这些重要官员寻死的N个理由

  2014年7月9日,湖北孝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华从办公室坠亡。而湖北省纪委原定当天要从会场将他带走调查。前一天,市委通知李海华参加第二天的会,他以“身体不适”为由,向市委请假。市委书记再次给李海华打电话,要其出席会议,李海华再次告假。

  李海华跳楼后,孝感市公安局证实,现场留有的遗书称“身患多种疾病,常感不适,只能自我解脱”。而知情人士透露,“其实这只是第一点,后面还有两点。第二点是说的是,感谢党组织对他的培养,自己对不起组织。第三点则请求组织善待其家属。”

  背离组织原则的人还向组织提请求,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难以再说什么了。

  无论是因事故而死,还是因窝案而亡,这些人在事情悬而未解的时候,选择激烈了结自己生命。原因恐怕很多,各位应该都懂。

  今年继续打虎拍蝇,还得小心这些蜥蜴,很滑溜的。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