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激进极端分子阻碍香港发展邀英国干涉中国内政

2014-7-18 16:26:24  文章来源:海外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7月17日,据海外网报道,香港反对派、前香港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及民主党前主席李柱铭继早前访美后,近日又于香港政改热论之际跑到英国,并与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会面。香港商报评论指出,陈方安生和李柱铭跑到英国“摇尾乞怜”,二人挟洋自重,引

  原标题:英国欲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港媒批其嘴脸虚伪

  【海外网报道】 7月17日,据海外网报道,香港反对派、前香港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及民主党前主席李柱铭继早前访美后,近日又于香港政改热论之际跑到英国,并与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会面。对此,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严辞回应,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指中方已就此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

  反对派欲借外国之手卖港 其心可诛

  继今年四月的美加“唱衰香港”之旅后,陈方安生及李柱铭于伦敦时间7月14日再展开向英国“求援”行程。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二人声称,在特区宪制发展的关键时刻,要在英分享他们就香港政治发展形势及政制改革的看法。二人就香港发展情况提供“证明”时,极尽抹黑白皮书之能事,又称不满英国政府不如美国政府,并无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批评白皮书。

  对此,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严辞回应,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并已就此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英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

  每逢政改关键时刻,香港反对派就有与外部势力“里应外合”的前科,屡次“周游列国”唱衰香港,并要求其他国家介入、干预属于中国内部事务的特区政改进程,试图破坏“一国两制”的落实,甚至借香港问题试图干扰、影响中国的发展。

  香港《文汇报》指出,在今年的政改讨论中,香港反对派已不时“告洋状”,陈方安生及李柱铭曾于今年4月访问美国,获“路过”的美国副总统拜登在美国白宫高调会见。李柱铭会后称,拜登“熟悉”香港最新情况,他向拜登声称,香港回归后“只落实‘一国两制’中的‘一国’”,未落实“真普选”,不算“真正落实‘两制’及高度自治”。陈方安生则向拜登指“一国两制”遭“削弱”。

  对于二人的不耻行为,香港各界人士亦齐声狠批,直指两人是“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部事务”,陈李的所作所为,彻底暴露二人根本无心普选,包藏祸心,实欲借外国之手捣乱香港,其心可诛!二人的举动只会对香港的政改进程带来负面影响。

  香港商报评论指出,陈方安生和李柱铭跑到英国“摇尾乞怜”,二人挟洋自重,引狼入室,破坏“一国两制”实施,自曝其丑。

  英国欲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言行虚伪

  香港回归17年来,“一国两制”深入人心,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中央发表的“一国两制”白皮书,重申了对香港发展民主、实行普选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为落实普选划出底线,指明方向。

  香港《文汇报》7月17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克莱格在会见陈李二人时指称“香港市民对《一国两制白皮书》的内容和论调感到不安”,根本与事实不符,明显带有挑拨港人与中央对立的居心。至于克莱格扬言,“若中国违反与英国签署关于香港主权移交的国际条约,英国政府将动员国际社会,循一切法律及其他途径跟进”,则更是无稽之谈,暴露英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意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月访问英国,中英发表的联合声明强调对“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的共同肯定。但英方转眼就在香港问题上旧调重弹,不仅在16日发布香港半年报告书干涉中国内政,甚至与香港反对派搞“大合唱”。变脸之快,让人看尽投机政客的阳奉阴违。

  对此,香港《文汇报》评论认为,根据《中英联合声明》,英国将香港交还中国后,香港的事务就是中国的内政,英国无权置喙。香港普选在《中英联合声明》并无谈及,而是中央透过基本法授予港人的权利。英国管治香港时,港人何来普选的权利,如今奢谈香港普选,更说明英国人的虚伪。

  英国应该明白,香港普选按照基本法办事的正轨推进,避免香港因普选出现混乱,这也是对英国利益最有效的保障。

  激进极端分子阻碍香港发展 意图可耻

  国务院公布的“一国两制”白皮书,明确表示要警惕外部势力利用香港干预中国内政的图谋,防范和遏制极少数人勾结外部势力干扰破坏“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施。

  对此,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卢瑞安认为,陈李二人大肆抹黑白皮书、抹黑香港,卢瑞安直指,这恰恰印证了中央发布白皮书是十分合时的,因为白皮书全面回顾和总结了香港回归17年的历程,而白皮书以七种语言出版,也正是希望国际社会了解“一国两制”实施的情况。

  香港《南华早报》16日引述学者的话指出,香港社会现在的激进极端气氛,令行政立法关系进一步恶化,民生措施难以落实,游行示威不绝,反对派这些举动会吓走外国投资者,影响香港经济及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是一个开放的自由的社会,每个人都有充分的言论自由。但香港同时是一个法治的社会。香港成报社论指出,一个商业发达的社会,社会需要稳定,人人需要守法,这是香港的核心价值,任何人的行为都不能危害公众治安,都不能破坏社会的稳定,都不能损害香港商业社会的秩序。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