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五一”档期内地客访港锐减 香港商户大叹生意惨淡(图)

2015/5/2 10:32:39  文章来源:大公网  作者:杨致珩、…
文章简介:内地访港旅客人次近月持续减少,令昨日开始的“五一”小黄金周档期不再“黄金”,不少商户大叹生意惨淡。”  内地一连三日的“五一”小黄金周昨日开始,《大公报》记者昨日走访铜锣湾、尖沙咀、沙田等多个旅客热点,发现拖箧客与疯狂扫货的内地旅

“五一”档期内地客访港锐减 香港商户大叹生意惨淡(图)_图1-1

  大公网5月2日讯(记者杨致珩、张琪、张月琪)内地访港旅客人次近月持续减少,令昨日开始的“五一”小黄金周档期不再“黄金”,不少商户大叹生意惨淡。有旅行社在“五一”假期三日只接九团,比去年降幅82%。旅游业议会亦指,估计今年来港旅行团数目较去年大约减少一成,有接待入境团的旅行社负责人称,团费已经减两次,都不能吸引内地旅客。”

  内地一连三日的“五一”小黄金周昨日开始,《大公报》记者昨日走访铜锣湾、尖沙咀、沙田等多个旅客热点,发现拖箧客与疯狂扫货的内地旅客纷纷锐减。

  尖咀无人龙新城市冷清

  在名店林立的尖沙咀广东道,大部分名店均没有出现内地旅客排队购物人龙,大部分时间无需排队就能进场,与过去需在烈日下轮候多时的情况有天壤之别;在沙田新城市广场,至下午两、三时,亦没有出现像往日黄金周挤满旅客的情境。

  在尖沙咀亚士厘道开设报摊的张小姐直言,“今日(五月一日)完全感受唔到黄金周嘅气氛”。她称,自从农历新年后,尖沙咀人流已经明显减少,令其生意额至少下降30%。她续称,往年每逢“五一”黄金周都会准备比平日多10%的货源,以应对旅客增多,但今年并无作此安排,“而家比旧年平日嘅生意都差,点会入多啲货啊!”

  在尖沙咀汉口道售卖行李箧的蔡先生亦称,近期销情十分惨淡,昨天人流亦不理想,“除红日返工的人流少咗,旅客数量都少咗好多,成个市道大环境都好差”。他续称,以往“五一”黄金周两小时即可出售十个行李箧,但昨日开铺两小时仅出售一个,预计整体跌幅达40%。他又指,现时内地旅客消费模式明显改变,“而家啲内地旅客同六年前好唔同,出手无咁疏爽,会计到尽”。

  沙田新城市广场一间时装店店员Chloe向《大公报》记者透露,至下午二时,昨日开出两张单,但均是来自本地客人的消费,形容“人流好似仲无平时周末咁多”,预计今年“五一”生意较去年同期少起码一成。她说,店铺过往亦有不少来自深圳等地的内地熟客,但一部分自发生反水货客运动以来已经“少咗好多过来”,“有个客同我讲,话自己虽然无亲眼见到嗰日(反水货示威)的场景,但喺电视见到已经觉得好惊,所以尽量都会少过来。”

  旅游业期政府直接补贴

  来自深圳的齐小姐称,原本两个月前已有到港购物及游玩的计划,但因本港早前爆发反水货客,无辜祸及其他内地旅客的事件,除延迟访港时间外,亦取消游览本港乐园行程。她说,“都惊受到唔平等对待,买完嘢都系即刻返深圳先”。她又指,原以为昨日罗湖关口会出现人潮,专程早在清晨六点便出门,但昨日仅需半个小时即可顺利过关,“真系比以前同期少咗好多人,过关起码快咗一倍时间”。

  旅游业议会指,去年“五一”假期每天约有285个入境旅行团,今年减少大约一成,每日只有大约250团。不过由于多了内地人过境来香港,转机去日本、韩国等地旅游,故估计整体旅客数字与去年相若。

  身兼香港旅行社东主协会副主席的金港环球董事总经理袁徐江称,去年“五一”接待超过50个团,但今年三日假期只有九个团,数量降逾八成,原本叫价1800元的四天团,减价两次都无客。他希望政府除了推出开心着数大行动,亦考虑直接资助旅行社。

  入境处日前预计,今年“五一”假期约有273万人次经由陆路来港。截至昨日下午五时,共有29.9万多人次入境,当中最多人经罗湖入境,其次分别为落马洲及深圳湾管制站。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香港旅行社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