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国内视点 >> 正文

132人遇难!民航局公布东航MU5753坠机事故调查进展情况

2024/3/20  文章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通报提到,2022年3月21日,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波音737-800型客机(注册号B-1791),执行MU5735昆明长水机场至广州白云机场定期客运航班。13时16分飞机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64分钟后偏离巡航高度8900米快速下降,坠毁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附近。机上123名旅客、9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

通报提到,2022年3月21日,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波音737-800型客机(注册号B-1791),执行MU5735昆明长水机场至广州白云机场定期客运航班。


13时16分飞机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64分钟后偏离巡航高度8900米快速下降,坠毁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附近。机上123名旅客、9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


中国民用航空局依据中国民航规章《民用航空器事件技术调查规定》(CCAR-395)和《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13《航空器事故和事故征候调查》的有关规定,会同有关部门对本起事故开展技术调查工作,主要进展情况如下:


一、残骸搜寻、识别和分析情况。


组织开展残骸物证搜寻,对主要残骸进行辨识、拍照取证、标记发现位置,制作残骸位置分布图;对飞机结构、飞行操纵系统、发动机等残骸进行专项技术调查,分析飞机坠地前姿态及关键操纵部件可能的工作状态;将发动机部件、操纵系统部件等重要残骸送实验室进行分析,确定损坏原因。


二、飞行运行和飞机适航情况。


调查机组成员的技术状况、健康状况和现实表现等个人情况;调查事发航班的放行计划、载重平衡、性能计算、运行监控、机组准备等运行情况;调查公司的安全管理、训练管理、人员资质管理、维修管理等组织管理情况;


调查飞机适航指令、服务通告执行,航线和定检维修,故障保留等维修情况;对事发航班的燃油加注及油料品质开展调查分析;整合监视数据、视频录像等,对飞机最后阶段飞行状态进行分析;修复受损记录器,对获取的数据开展分析。


三、航班保障情况。


对起飞机场保障人员资质、设施设备工况等情况开展调查;对事发航班使用的跑道、滑行道、滑行路线、机坪道面日常巡视及维护情况开展调查;对空管人员资质、通信导航监视设备及空管自动化系统、空管指挥过程、航路天气情况开展调查;对旅客、行李、货物、邮件的基本信息,安检情况和装载情况开展调查;核查事发航班危险品载运信息以及机组和相关保障人员的危险品培训情况。


经调查,事发航班飞行机组及客舱机组持有效执照、证件,飞行、执勤、休息时间满足规定,当日飞行前健康体检合格,机组资质及配置符合要求;


事发飞机适航证件有效,相关维修人员资质符合要求;


起飞前未发现飞机系统、机身结构、发动机等存在故障或异常情况,无故障保留;


起飞机场当日相关作业保障人员资质符合要求,设施设备工作正常,作业和操作符合工作程序;


相关空中交通管制人员资质符合要求,通信导航监视设备工作正常,事发前无线电通信和管制指挥未见异常,事发时飞机所在空域及航路飞行高度层无危险天气报告;


事发航班装载符合要求,无申报为危险品的货邮,无证据表明货邮和行李中存在危险品。


后续,技术调查组将继续开展实验验证及原因分析等工作,并根据调查进展情况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132人遇难!民航局公布东航MU5753坠机事故调查进展情况



相关文章:
关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调查进展情况的通报
民航局发布《关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调查进展情况的通报》
315曝光把客户当猎物收割!珍爱网发布致歉声明:立即整改
世纪佳缘发布致歉声明:所涉门店暂停一切经营活动 全面接受调查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将监督SpaceX对星舰第三次试飞失败的调查
全国超八成土地被大雪覆盖:蒙古国近66.8万头牲畜因严寒死亡
财政部:2023年证券交易印花税1801亿元 同比下降34.7%
联通宽带突然上传限速遭大量用户投诉:你被PCDN了吗
装卸工被行拘!青岛啤酒致歉整改!“小便风波”青岛啤酒“小便事件”最新进展!
网约车司机收空返费引争议 消保委:可以收但不能乱收
欧盟委员会拟对中国电动汽车启动反补贴调查
冲上热搜第一!韩国石斑鱼大量死亡!什么情况?
中超公司董事长刘军被带走调查 足协内部教育整顿延长两周
已故亲人190万存款到期 去银行取款遭拒 法院判了
中国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是否会加强与欧美关系?中方回应
国家统计局: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
南宁通报道路停车费问题处理情况:4人被免职,多人被查
济南大学给留学生每月¥3万补助?校纪委:正在调查
网友发布“三亚被宰记”视频 三亚通报调查情况
武汉小学生校内被老师开车撞倒身亡后 其母亲在小区坠亡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情况 调查 民航局 飞机 开展 事发 事故 航班 进展 机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132人遇难!民航局公布东航MU5753坠机事
     关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
    [银行]  央行:将约束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融资供给
     建设银行: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定期积存起
    [股票]  3月20日龙虎榜解析:华策影视当日净买入
     国内首个!360发布AI实战应用安全大模型
    [基金]  社保基金现身芯动联科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全国政协委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国家发改委:3月1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
     燃气股开盘异动 德龙汇能、美能能源双双
    [股评]  3月20日A股收评:沪指缩量震荡收涨0.55
     3月20日A股午评:沪指低开高走涨0.45% 
    [港股]  小米集团:2023年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
     小米2023财报发布:净利润同比增长126.
    [美股]  拼多多2023年Q4营收888.8亿元 同比增长
     空中起火、轮胎掉落、舱门消失!美国运
    [外汇]  中国2月外汇储备32258.2亿美元 连续第1
     美元兑日元跌破149关口,日内跌幅扩大至
    [债券]  美国债务飞速增长,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
     美国债务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亿美元
    [黄金]  现货黄金创下2168.59美元/盎司的新纪录
     黄金火到爆 “眼睛一闭一睁每克就涨了1
    [理财]  7月1日起实施!直播营销、自动续费将迎
     清明节放假3天调休1天:大V称补班放到前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统计局:2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
     国家统计局:2月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
    [汽车]  小米汽车SU7内饰全曝光:车机屏还能原厂
     20万以下可能没戏了!小米2023年造车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