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文传商讯 >> 正文

Checkerspot宣布通过微藻发酵开发母乳脂肪类似物取得突破

2024/2/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文传商讯
文章简介: 脂质在婴儿早期发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包括健康成长、肠道健康、消化舒适以及增强对婴儿肌肉骨骼发育至关重要矿物质的吸收 加利福尼亚州阿拉米达--(美国商业资讯)--Checkerspot是一家通过微藻发酵生产特种油的BCorporation™认证的生物技术公司。该公司通过FrontiersinNutri

脂质在婴儿早期发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包括健康成长、肠道健康、消化舒适以及增强对婴儿肌肉骨骼发育至关重要矿物质的吸收

加利福尼亚州阿拉米达--(美国商业资讯)-- Checkerspot是一家通过微藻发酵生产特种油的B Corporation™认证的生物技术公司。该公司通过Frontiers in Nutrition(《营养前沿》)宣布在称为OPO(油酸-棕榈酸-油酸或 sn-2棕榈酸酯)的母乳脂肪类似物的新来源开发领域取得突破。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40129878323/zh-CN/

母乳含有复杂的甘油三酯混合物,因此很难使用常见成分重新生成。目前,婴儿配方奶粉公司使用棕榈油、椰子油、菜籽油和葵花籽油等传统油,尝试生成模仿母乳脂质部分中脂肪酸谱的配方。然而,仅使用植物油精确复制人乳甘油三酯的成分非常困难,因为这些植物油不能反映脂肪酸在甘油主链上的独特位置。 Checkerspot的技术可以在微藻体内对特定脂肪酸进行精确酯化,从而在分子水平上调控甘油三酯结构的分布,由此可以生产用于婴儿营养产品的新一代OPO。

如果由于生理问题、个人喜好或其他因素导致无法进行母乳喂养,提供模仿母乳营养特性的替代品就成为父母和育儿人员的首选。 Checkerspot致力于通过在基于微藻的分子生物学和发酵能力方面的技术优势,推进可行替代品的科学发展。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婴儿配方奶粉往往通过酶法生产的母乳脂肪替代品掺入结构化甘油三酯。虽然这些第一代替代品显著增强了婴儿配方奶粉的营养特性,但这些替代品的sn-2位棕榈酸酯含量不稳定,一般在39%至65%之间,低于在母乳中观察到的sn-2位棕榈酸酯水平(占总棕榈酸酯的70%左右)。这些配方的变化突显了业界一直在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sn-2 棕榈酸酯,从而增强配方奶粉喂养对婴儿健康的益处。

Checkerspot的糖到油分子生物学研究专注于开发促进营养和健康的结构化甘油三酯和特种脂肪酸。其分子工厂通过精确创造碳链长度和脂肪酸的特定定位,实现了具有商业意义的重大突破,同时通过发酵扩大这些油的生产规模。该研究成果可在受控环境中按需生产高纯度OPO的特种油, 极大可能加强和保护产品的供应链。该技术在婴儿营养领域的开创性应用已发表在Frontiers in Nutrition杂志上。

Checkerspot首席科学官 (CSO) Scott Franklin表示,“在脂质代谢方面,微藻的功能与高等植物非常类似。它们通常在甘油主链的sn-1和sn-3位置插入饱和脂肪酸,在sn-2位置插入不饱和脂肪酸。在我们的系统中成功制造人乳甘油三酯难度非常大,因为它完全违背了正常的脂质代谢。”

Franklin评论道,“我们公布的成果详细介绍了为应对这一挑战而采取的创新方法。我们阐明了团队采用的方法,并展示了设计的新成分,强调与用于复制母乳中甘油三酯成分的现有成分相比,新成分具有潜在功能优势。我们获得了一种独特的人乳脂肪类似物,其sn-2位棕榈酸含量占总棕榈酸的73%。这一成就标志着该领域取得重大进步,我们的开创性在文章中详细进行了介绍。”他还表示设计一种能够产生母乳中天然存在的甘油三酯结构的成分需要多年的研究。

典型的婴儿配方奶粉每100克粉末含有大约25克脂质,其中40-60%的含量由人乳脂肪类似物组成,并作为结构化甘油三酯的来源。脂质的其余部分包括用作必需脂肪酸来源的植物油。通过发酵生产用于婴儿营养的结构化甘油三酯可以实现精确控制,满足该类别必需的高品质要求。下一步,将进行全面的食品安全评估,以符合各个市场的监管规定。

关于Checkerspot:

Checkerspot商业化生产用于高性能材料和成分的可再生油。我们在生物技术和材料科学的交叉领域进行创新,提供更好的产品解决方案,帮助财富500强公司和小型企业实现脱碳目标。我们的材料和配料组合在工业材料、个人护理以及食品和营养三大领域实现了商业化生产。作为B Corporation™认证企业,我们相信,通过展示生物制造产品如何以合适的价格提供性能和可持续性优势,提高客户和合作伙伴的盈利能力,我们完全可以实现光明的后石油时代。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网站:checkerspot.com 。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40129878323/zh-CN/

CONTACT:

Nina Reyes
nreyes@checkerspot.com

Checkerspot团队在实验室庆祝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科学成就。 (从左到右:Walter Rakitsky、Dino Athanasiadis、Leon Parker、Jon Wittenberg、Mona Correa、Xiaoying Zhou、Bryce Doherty、Veronica Benites、Xinhua Zhao;未拍摄:Paul Derkach、Roberta Miller、Gawharah Alnozaili、Frederic Destaillats、Scott Franklin ) 图片:Shogo Kawatsu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Checkerspot宣布通过微藻发酵开发母乳脂肪类似物取得突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确诊癌症:刚刚加冕
     看看冻雨的可怕威力!武汉一居民家阳台
    [银行]  孩子上学银行卡怎么办理?孩子上学银卡
     金融监管总局: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
    [股票]  中央汇金发增持公告 A股指数翻红
     新质生产力延续强势 克来机电4连板 新质
    [基金]  基金亏损50%,补仓还是赎回?
     桥水基金在华资产据报倍增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成品油价将上涨 加满一箱预计多花约7.5
     国内油价下周三迎来年内第三次调整:预
    [股评]  2月5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V”形反弹收
     2月5日A股午评:沪指半日跌1.82% 两市超
    [港股]  雷军宣布将更多精力放在汽车业务上
     恒大地产未能清偿到期债务总计近3000亿
    [美股]  美联储暗示不会降息,称需要看到更多通
     苹果iPhone收入创新高,首占全球智能手
    [外汇]  12月外汇储备增至3.238万亿美元
     拉升超400点!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
    [债券]  今日申购龙星转债(127105) 可转债详细资
     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近22年低点
    [黄金]  金日点评/美联储放鹰 黄金走势
     以巴冲突后首有美军被杀,避险情绪升温
    [理财]  专家称调休假装上班 不如真实放假上热搜
     宁波年夜饭调查:逾七成自制 六成预算5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11省市房地产白名单出炉,涉及逾3700亿
     多家内地房企旗下项目入围融资白名单,
    [汽车]  中国汽车历年出口量一览:最近3年涨幅太
     2023年汽车行业十大热搜品牌出炉:上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