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三大看点” 黃炳誓成“二号人物” 崔龙海或退出

2015/4/9 11:14:05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朝鲜中央电视台8日报道庆祝金正日出任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22周年的中央报告大会时,将原任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的黃炳誓称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三大看点” 黃炳誓成“二号人物” 崔龙海或退出_图1-1

  2015年2月23日消息,金正恩出席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举行扩大会议。(资料照片)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三大看点” 黃炳誓成“二号人物” 崔龙海或退出_图1-2

  资料图片:黄炳誓(前排左)和崔龙海(前排右)(韩联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4月9日,朝鲜将召开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三次会议。金正恩会否在这一朝鲜最高权力机构举行的会议上露面,引发关注。此外,朝鲜会否在会上宣布“二号人物”、内阁成员等重要人事变动,以及将就经济民生制定何种政策,成为外界期待的“三大看点”。

  金正恩是否出席会议?

  “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的最高权力机构,拥有立法权。自金正恩执政以来,朝鲜共举行了5次这样的会议。除了最近一次,也就是2014年9月召开的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之外,金正恩都出席了会议。

  去年9月,金正恩从公众视线中消失40天,正因为缺席了在同月举行的最高人民会议这一重要场合,致使外媒对其“健康出问题”的猜测一度甚嚣尘上。而“金正恩是否在本次会议中露面”,也依然成为外媒重点关心的话题。

  与上次会议前的“杳无音讯”不同,金正恩近期频繁“现身”。8日,就在最高人民会议召开的前一天,朝中社报道称,金正恩视察了军用电子设备厂。几日前,朝鲜《劳动新闻》刊登了金正恩试飞朝鲜国产飞机的消息,还配发了18张其视察和登机试飞的图片。

  不过,由于在本次会议前夕,朝鲜发射了数枚飞行物,韩媒认为这是向美韩军演示威的举动,可能意味着朝鲜接下来将宣布加强军事防卫。此次会议会否涉及此类话题,还有待观察。

  将作重要人事调整?

  在会议准备方面,朝鲜已从本月7日起对出席最高人民会议的代表——“代议员”进行登记。代议员的“换届选举”每五年一次,2014年3月9日,朝鲜选出了包括金正恩在内的新一届共687名代议员。朝媒称,其投票率为99.97%,所有选区代议员候选人得票率均为100%。预计本次会议上,也会开展同样的选举工作。

  其中,外媒最为关注的莫过于“朝鲜的二号人物到底是谁”。近期,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与朝鲜劳动党书记崔龙海的排名变化,引发韩国等媒体猜测。

  在朝鲜《劳动新闻》今年3月的报道中,崔龙海的称号从劳动党政治局“常务委员”降至“委员”,其名字也排在了黄炳誓之后。而此前,自去年10月以来,在朝鲜官方媒体的报道中,崔龙海一直排在黄炳誓前面。

  黄炳誓这一“黑马”的出现正是在最高人民会议上。2014年9月,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做出重要人事调整,黄炳誓当选为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取代崔龙海成为朝鲜最具实权机构的“二把手”。朝中社称,这些人事调整均出自金正恩的提议。

  “在本次最高人民会议上,朝鲜或将公布国防委员会和内阁人选”,韩媒推测称,届时朝鲜高层将出现何种变动值得关注。

  为解决“吃饭问题”有新动作?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的职能不仅包括官员的任免,还包括在经济等国计民生方面制定重要政策。韩联社分析,“朝鲜很可能根据金正恩一直以来强调的‘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指示,进行改善民生或扩大市场经济的立法工作。”

  据观察,“吃饭问题”已成为金正恩近期治国的发力点。今年2月,朝鲜劳动党中央发表口号,其中,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相关的口号多达100余条,占总数的三分之一。

  “朝鲜劳动党面临的最迫切任务是决定性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再让人民勒紧腰带”,这是金正恩在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指示。朝鲜《劳动新闻》也在头版刊登长篇社论,称“解决人民吃的问题是最重要的任务”。

  “国产化”是朝鲜经济领域的另一个关键词。朝鲜官媒称,朝鲜要大力实现国产化,警惕依赖进口的倾向,这是保证国家自主性的必然要求。“让全球都追随朝鲜的流行风格!”,朝媒援引金正恩视察时的口号称,朝鲜要通过技术革新,自行生产所需的一切。

  朝鲜的最高人民会议还会覆盖其它领域。例如,在2014年9月召开的第二次会议上,与会者讨论了包括朝鲜12年义务教育制度在内的教育改革方案。

  韩媒:黃炳誓成朝鲜政权“二号人物"崔龙海或退出

  据韩联社4月8日消息,经证实,朝鲜军部头号人物、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黃炳誓被任命为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成为朝鲜政权的“二号人物”。

  朝鲜中央电视台8日报道庆祝金正日出任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22周年的中央报告大会时,将原任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的黃炳誓称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

  今年2月,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主持召开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扩大会议,要求军队进行组织改编。朝鲜媒体在报道会后不久举行的活动时,将黃炳誓的名字排在了崔龙海的前面。当时就有分析认为,黃炳誓可能升任政治局常委。

  朝鲜核心权力机构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其间由金正恩、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崔龙海等三人组成。黃炳誓被任命为政治局常务委员后,崔龙海可能已自动退出。今年2月底,朝鲜媒体在报道金正日诞辰纪念报告大会时将崔龙海称为政治局常委,但之后一直没有提及崔龙海的这一职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