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行业动态 >> 正文

建信信托投资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公司,服务航天强国建设

2022/1/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1月12日,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公司(下称“空间工程公司”)增资扩股项目圆满完成,建信信托与航天科工合作的航天建信(青岛)股权投资基金参与本轮空间工程公司融资。此次增资扩股是空间工程公司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度工作安排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其将进一步强化市场化转型。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

1月12日,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公司(下称“空间工程公司”)增资扩股项目圆满完成,建信信托与航天科工合作的航天建信(青岛)股权投资基金参与本轮空间工程公司融资。此次增资扩股是空间工程公司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度工作安排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其将进一步强化市场化转型。


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作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拓展空间领域的总体单位,随着本次增资扩股的完成,空间工程公司进一步实现了股权多元化,外部投资者及员工持股由16.84%增至30.07%,引入的资金将用于以市场为导向的科技创新、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和智能化规模化生产制造能力。本次增资扩股也标志着空间工程公司全面完成了“双百行动”深化改革任务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任务,成为航天科工集团首家完成全部改革任务的双百企业。


后续,空间工程公司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动公司管理市场化转型,助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成为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现代化企业,努力实现企业、股东和管理团队的共赢,推动空间工程公司不断向“世界一流空间产业公司”迈进。


建信信托自2014年起就深度参与各类国企改革试点,助力国企改革纵深推进。近年来,建信信托以战略投资人的身份先后参与了欧冶云商、中国电研、中国黄金、长远锂科、南网能源、中盐股份、欧冶链金等一批“员工持股试点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双百行动试点”等企业的混改工作,为国企改革引入“源头活水”,赋能国企混改,推动国企提质、降本、增效。


在投资主线上,建信信托沿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驱动的央企国企及其产业链、供应链挖掘投资机会,将主要投资方向总结为四大主题:制造强国,以高端装备、先进制造为主;数字中国,以数字化、智能化和信息技术为主;美丽中国,聚焦碳中和、新能源,围绕节能减排、环境保护进行投资;美好生活,关注品牌消费、医疗健康等多个方面。本次投资空间工程公司,正是建信信托以股权投资助力实现制造强国愿景的最新注脚。


国有企业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未来,建信信托将继续顺应相关政策的指引,为国有企业改革提供优质综合金融服务,不断打造核心竞争力,继续支持国企混改资本运作。围绕制造强国、数字中国、美丽中国和美好生活四大主题,建信信托将持续助力国有资本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大的突破,让国企改革跑出“加速度”,使国有企业向更高质量发展进步,更大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全面助推三年行动落地见效。


关于建信信托


建信信托是中国建设银行投资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业界领先的信托公司,聚焦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三大转型业务方向,致力于真诚服务投资者、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打造一流全能型资管机构。至2020年底,公司受托管理资产总规模1.5万亿元。



相关文章:
建信观点:2022年6月资产配置观点与投资建议
建信信托获评新浪财经“年度最佳信托公司”
建信信托首创40万门槛普惠家庭信托上线
建信信托首创国内普惠家庭信托 解锁行业新命题
9家信托公司去年完成增资逾280亿 注册资金排序再变
建信信托违法遭罚40万 违规接受保险资金投资信托
新华信托在长春推出城建信托产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建信 改革 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公司 投资 信托 公司 国企 空间 服务 企业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制造加速下滑:去年破产企业数量近
     汽车司机未礼让致自行车无接触摔倒仍负
    [银行]  央行:将约束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融资供给
     建设银行: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定期积存起
    [股票]  深交所就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
     商务部等14部门:力争到2025年实现国三
    [基金]  社保基金现身芯动联科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全国政协委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太阳能级多晶硅价格跌至2020年以来最低
     国内油价4月1日迎来调整:92号汽油将超
    [股评]  4月12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震荡走低跌0.
     4月11日A股收评:沪指震荡反弹涨0.23% 
    [港股]  4月12日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小米明天(4月3日)交付首批SU7新车
    [美股]  4月11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黄金股走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国际金
    [外汇]  中国2月外汇储备32258.2亿美元 连续第1
     美元兑日元跌破149关口,日内跌幅扩大至
    [债券]  4月1日周一1只新债将公布中签结果,快来
     美国债务飞速增长,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
    [黄金]  青海柴达木盆地发现大型金矿!潜在价值
     武清周大福今日金价查询_周大福黄金价格
    [理财]  双胞胎在龙年龙月龙日龙时出生:好事成
     突传噩耗!亿万富豪、半导体传奇大佬吴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广东潮州和汕尾两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
     郑州六部门联合发文:今年计划完成1万套
    [汽车]  广汽集团:2024全年自主销量目标100万台
     重大突破!广汽发动机热效率超过46%
    频道精选
  • 没有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