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信托研究 >> 正文
信托产品成短期理财主要资产配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8 10:44:17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吃不穷,花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所谓的“算计”,就是指理财
 
    一段时期以来,股市的频繁震荡,开始让投资者重新考量投资股票基金的风险,许多投资者已经把投资的安全性放到了首位。理财专家也提醒投资者短期理财应以稳为主。

    上周A股市场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情况下再创新低,表明场外资金仍处在犹豫观望之中,与此同时,更多的投资者选择了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来管理手中的流动资金。

    股市风险加大

    投资者看好“稳中取财”

    北京银行业务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咨询和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明显增多。比如,该行近期推出的“6个月信托贷款VIP理财产品”以及“11个月信托贷款理财产品”。这两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都在5%以上,由于投资的信托计划有政策性银行的连带责任保证,对客户来说非常安全,因此很受欢迎。

    中国工商银行国际金融理财师魏萍认为,在近期资本市场投资风险加大的情况下,短期“求稳”理财产品是确保在资金安全前提下获取合理收益的很好选择。

    把钱存进银行是最为“稳健”的理财方式,但目前市场上的半年期、3个月期、1个月期甚至十几天的理财产品,这些产品的灵活性强,可以与活期存款相媲美。

    一些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受到了不少资金流动性大的投资者的欢迎,投资者可以自由申购、赎回产品份额,而且无论申购、赎回,份额、资金均是实时入账。

    比如,工商银行将在本周二截止发行的“稳得利”增强型信托融资产品,该理财产品为3个月固定期限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预期最高收益率4.50%,为同期储蓄的1.35倍,预期年收益率(扣除销售手续费、托管费后)4.50%,同时投资者有权提前赎回。

    而工商银行此前推出的“灵通快线”超短期理财产品,不收取申购和赎回费用,并能够实时交易、实时到账,具有很强的流动性。年预期收益率为2%,高出活期存款税后收益2倍以上。较之各大银行普遍提供的通知存款,同样具有收益率优势。同时,在2月17日封闭期结束后,投资者可随时办理申购和赎回。

    短期理财产品

    半年增多一倍

    通过采访记者发现,不少银行近期推出的风险低、灵活性强、收益稳健的短期理财产品,备受投资者青睐。而事实上,银行短期理财产品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至今,发展势头强劲。

    根据某专业财经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初截至去年8月,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中1年到2年期仍是主流,1年期以下的理财产品呈现陆续增多趋势,占到人民币产品总数近30%。同期银行外币理财产品以短期为主,1年期以下产品占外币产品的61.16%。其中,6-12个月期产品占外币理财产品相对多数,6个月期以下的产品占比达到24.81%。

    而根据3月8日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发布的《2007年银行理财产品评价报告》显示,2007年4000只左右的本、外币理财产品中,人民币理财产品以短期品种为主,1年及1年期以内的产品占到全部产品的70%,2年以上的长期品种只占不到5%。而外币理财产品的短期化特征更强于人民币产品,1年及1年期以内的理财产品占比高达近80%。

    短短的4个月时间,1年及1年期以内的银行人民币短期理财产品占产品总数从不到30%飙升至70%,而外币短期理财产品的占比在此期间也从原先的61.16%上升到80%左右。

    与之对应的是,从2007年9月开始,我国A股市场开始进入震荡期,并一直持续到现在。在此期间,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大量推出也受到投资者的热情追捧。

    专家建议理财产品

    可常备用于资产配置

    玖富理财师王博告诉记者,这种现象表明在许多投资者的理财观念中仍较为信赖银行。近期股市和基金等资本市场调整幅度较大,投资者与其选择持币观望,不如利用手中的流动资金购买一些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获取一定的短期收益。他表示,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风险小,相应的预期收益也不会很高,但由于此类产品期限短,因此相对于投资者的资金流动性也较高,方便投资者灵活选择投资方向。

    王博说:“实际上,银行理财产品可以作为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常备的一个有效工具,比如一些银行推出的部分打新股的理财产品和挂钩农产品指数的理财产品,就能在有效降低投资风险的同时也能带给投资者不错的收益。”

    不过,理财专家表示,短期理财产品最好选择保本保息类。这类产品结构简单、风险很小、期限较短,一般为3个月或6个月,到期还本付息。以前常见于外币理财产品,一般为美元或港元,也有欧元和澳元,而近期人民币同类产品也是相当热销。预期年收益率高于同期银行定存税后年利率,但各家银行收益率有所不同。选择此类产品最为简单,只需比较收益率即可。

    同时,对于短期理财产品,投资者一定要有合理的心理预期,低风险与低收益相辅相成。在具体操作层面,许多短期理财产品都有着固定的投资期限,在产品投资期内,银行和客户均没有权利提前终止;投资者一定要考虑资金在这些期限内的用途,将自己不急用的资金投入其中。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信托死结:主力金融机构挤压 绝地反击(二)
    信托死结:主力金融机构挤压 绝地反击(一)
    私人股权投资渐成我国信托理财新亮点
    2008,期待中的REITs
    PE信托投资等待正式开闸
    股权信托渐成气候地产企业尝鲜融资新途
    买贷款类信托既要资金又要耐心
    信托公司上市:你的理由是什么
    企业年金争夺战烽烟四起
    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证券化
    私人股权投资信托:信托公司迷茫中的曙光
    信托业频现跨国婚姻 外资银行纷纷加入股权争夺战
    资金信托:资金运用方式灵活是最大优势
    国内信托市场一周点评(2008年03月03日-03月08日)
    信托财产登记亟盼合法身份
     点击排行:
     保险、信托行业上市公司股价异动点评
     中国信托行业:2007年十大关键词
     在开放型经济中寻求信托公司创新发展机遇
     PE信托投资等待正式开闸
     结构化信托:高门槛高收益
     银信合作持续升温贷款类产品有望突破
     房地产信托:个人投资或可寻机介入
     股权信托渐成气候地产企业尝鲜融资新途
     私人股权投资信托:信托公司迷茫中的曙光
     股权信托:信托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业务
     国内信托市场一周点评(2008年03月03日-03月08日)
     在金融混业中加快谋求信托业的发展
     部分信托私募基金拉响亏损警报
     REITs悄然酝酿 或将成市场追捧对象
     券商借道信托 “剑指”直投业务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引入信托投资(REIT)模式:提升廉租房融资水平

    中国私募基金的必由之路

    三条线索揭秘私募操作玄机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