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数据 >> 每日期市数据 >> 正文

1月14日LME评论:期铜小幅收高,但投资者担心中国需求

2011-1-17 9:00:1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期市数据
核心提示:据伦敦1月14日消息,基本金属周五收盘涨跌互见,收复稍早的部分跌幅,因好坏不一的中国和美国经济数据令市场下滑之后,投资者逢低承接。期铜周五小幅收高,自日内低点反弹,因受美元走软等推动,但中国金属需求忧虑令市场人气受限。在中国央行宣布自
据伦敦1月14日消息,基本金属周五收盘涨跌互见,收复稍早的部分跌幅,因好坏不一的中国和美国经济数据令市场下滑之后,投资者逢低承接。

  期铜周五小幅收高,自日内低点反弹,因受美元走软等推动,但中国金属需求忧虑令市场人气受限。

  在中国央行宣布自1月20日开始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的消息公布后,期铜一度下滑至每吨9,534.25美元的低点。

  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David Wilson称,尽管周五期铜走势震荡,但铜价下档受限,因投资者继续趁着价格下滑的机会进行逢低承接。

  该分析师称,"这与中国在2010年圣诞节意外宣布加息后的反应类似,即铜价下滑后,随后迅速回升。"伦敦时间1月14日17:00(北京时间1月15日01:00),三个月期铜报每吨9,650美元,周四收报每吨9,620美元。

  1月4日期铜触及每吨9,754美元的记录高位。

  盘中稍早期铜下滑,受中国央行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消息影响,但之后因美元走软而升至平盘水准上方。

  BNP Paribas的分析师Stephen Briggs称,"我们对市场看法较为谨慎,在目前价格水准,部分基本金属已经过高。实体经济的需求目前略有放缓。"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美国零售销售增幅低于市场预期,而汽油价格上涨则打压美国消费者信心。其他数据亦显示美国12月工业生产增速高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较前月上升0.6%,而之前市场预估为成长0.9%。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上升0.5%,增速为2009年6月以来最高,尽管主要是受能源价格上涨推动,之前市场预估为上升0.4%,因铜具有广泛的工业用途,所以期铜价格对任何能反映经济体质的宏观数据均较为敏感。

  基本面消息,秘鲁Cerro Verde铜矿的工人周五称,在工会和管理层达成"部分一致"之后,该铜矿生产正常进行。

  因预计今年铜市仍存在供需缺口,铜价前景依然正面。

  周五LME铜库存减少1,125吨至376,225吨,自12月9日以来,该交易所铜库存已经增加了约30,000吨,这引发了需求忧虑。

  但有分析师称,自2010年2月中旬触及6年半高位以来,铜库存已经大幅下滑了30%。

  随着铜库存增加,铜近月供应忧虑已经缓解,现货较三个月铜升水为每吨7.50美元,而在2010年12月,供应忧虑曾推动现货较三个月铜升水升至每吨约70美元。

  Barclays Capital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期铜在尾盘回升,但估计在中国农历新年之前,铜价不会大幅上涨。

  该行在报告中称,"市场再度走高则需要中国消费商买盘等新的交投诱因出现,而估计中国消费商的铜买需在第一季度晚期至第二季度时才会出现。"铝库存则持续增加,目前位于4,435,000吨。

  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2,472美元,周四收报2,482美元。

  尽管力拓周四宣布其澳洲昆士兰州博伊恩岛炼厂铝供应遭遇不可抗力,因洪水阻碍了交货,但该消息周五亦未能提振铝价。

  Wilson称,"周五期铝收跌略微令人意外,这或许是市场认为亚洲铝供应充裕。"三个月期铅收报每吨2,678美元,周四收报2,635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报每吨2,457美元,周四收报2,462美元。

  Basemetals.com的分析师William Adams称,"估计短期内市场仍偏于下档,尽管若美国经济数据不错,市场买兴料增加。"三个月期镍收报每吨25,875美元,接近自2010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周四收报25,550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报每吨26,850美元,周四收报26,850美元。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