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数据 >> 每日期市数据 >> 正文

5月4日LME评论:期铜大幅收跌,受需求忧虑拖累

2011-5-5 9:08:0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期市数据
核心提示:据道琼斯伦敦5月4日消息,LME期铜周三录得自3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因受需求忧虑和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等拖累,预计未来数日市场仍将维持区间交投状态,如果跌落每吨9,0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后市或出现更深幅度的下跌。美国公布的ISM非制造业指数
据道琼斯伦敦5月4日消息,LME期铜周三录得自3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因受需求忧虑和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等拖累,预计未来数日市场仍将维持区间交投状态,如果跌落每吨9,0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后市或出现更深幅度的下跌。

  美国公布的ISM非制造业指数弱于市场预期且美国就业数据亦令人失望,这令本已承压的基本金属再填压力,因投资者忧虑美国铜需求前景。

  有交易商称,投资者继续消化中国将有更多收紧政策举措及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的预期,打压期铜市场人气。

  最新季度调查显示,中国通胀压力居高不下的情形可能一直延续到明年年中,而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虽料适度放缓,但仍会保持9%以上的较高水平,将为对抗通胀和宏观调控提供政策空间。

  道明银行金融集团商品策略部主管Bart Melek称,"市场持续担心中国收紧政策可能做过了头,或至少,即使经济放缓,中国仍收紧政策。"投资者通常自美国宏观经济数据中寻找金属需求前景的线索,因基本金属被广泛用于工业领域。

  有分析师称,期铜下滑至自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因投资者担心中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且美国经济增速放缓、高企的能源成本或将抑制经济成长和金属需求前景。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公布,4月非制造业指数为52.8,为2010年8月来最低,低于之前市场分析师预估的57.0;而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发布的报告则显示,4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增加17.9万人,低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20万人。

  期铜盘中触及每吨9,080美元,为自3月15日以来的最点,随后收复跌幅。

  伦敦时间5月4日16:00(北京时间5月5日00:00),三个月期铜收跌2.4%,报每吨9,124美元,录得3月9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周二该合约收报每吨9,350美元。

  分析师称,尽管铜价下滑或引发来自中国消费商的实货买盘,但如果跌落每吨9,000美元,则意味着铜价后市或继续下探。

  渣打银行的分析师Dan Smith称,“未来数日的走势较为关键,每吨9,000美元是铜价的重要心理关口,估计期铜价格料维持在每吨9,000-10,000美元区间,若跌破该区间,市场或指向每吨8,000美元。”

  期镍大幅下滑逾5%,分析师称,镍价下滑反应了其自身相对疲弱的基本面。

  Natixis的总裁Nic Brown称,“紧缩货币政策将开始影响制造业产出,这是无法避免的。”

  “而高企的能源成本已经影响金属需求前景,其作用类似于对工业和家庭加征一种税。”

  周三原油期货下滑,但油价仍接近两年半高位。

  Nic Brown称,"我们认为铜价下滑至每吨8,000美元附近才是合理的。"“铜市供应依然紧俏。发展中经济体仍在扩张,我们认为期铜涨势并没有完全结束,但非常明显的是目前铜价走势较为艰难。”

  支撑期铜上涨的一个最重要原因犹在,即铜供应依然是问题。

  Xstrata公司称第一季度铜产量下滑6%,因旗下智利Collahuasi矿遭遇不利天气且旗下阿根廷Alumbrera矿的矿石品位下滑。

  智利矿产商Antofagasta称,第一季度铜产量低于计划目标,并大幅削减其旗舰矿LosPelambres的产量目标。

  欧洲最大的铜产商Aurubis公司的一名高级经理Peter Willbrandt称,预计今年的整体铜需求保持强劲,铜价将再次升向每吨10,000美元。

  但一位LME交易商称,“这或许为铜价提供支撑,但也要看到即便产量下滑且需求回升,但LME铜库存仍在增加。”

  周三LME铜库存增加125吨,至463,925吨,触及11月高位,维持第二季度以来的升势,而通常每年第二季度为季节性需求高峰期。

  ANZ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汽车销售数据为铝价提供一些额外支撑。”

  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2,750美元,周二收报2,797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盘时没有交易达成,最后买价报每吨30,950美元,周二收 报32,300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报每吨2,190美元,周二收报2,245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报每吨2,455美元,周二收报2,509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报每吨25,825美元,周二收报27,325美元。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