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数据 >> 每日期市数据 >> 正文

6月15日LME评论:期铜收跌,受美国经济成长忧虑拖累

2011-6-16 8:47:2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期市数据
核心提示:据道琼斯伦敦6月15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三收跌,因美国工业和制造业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且美元走高令市场回吐周二的部分涨幅。期铜收跌,未能延续稍早涨势,因美元走高且更多好坏不一的美国数据公布促使投资者将资金投向更安全的资产。伦敦时间6月15日
  据道琼斯伦敦6月15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三收跌,因美国工业和制造业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且美元走高令市场回吐周二的部分涨幅。

  期铜收跌,未能延续稍早涨势,因美元走高且更多好坏不一的美国数据公布促使投资者将资金投向更安全的资产。

  伦敦时间6月15日16:00(北京时间6月16日00:00),三个月期铜收盘报每吨9,154美元,周二收盘价为每吨9,170美元。

  周三稍早该合约一度触及每吨9,234美元,为自6月1日以来的最高位。

  因被广泛用于工业领域,基本金属对宏观经济数据较为敏感。

  FastMarkets.com的分析师William Adams称,“周三令人失望的美国经济数据令昨日的反弹之势终结,周三的反弹已经过度。”

  周三欧元兑美元跌至三周低点,因市场对欧洲应对希腊债务危机的能力存疑。

  穆迪将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 S.A.)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以反映出希腊债务问题给这些银行带来的风险。

  1638 GMT,欧元兑美元报1.42004美元。

  CRB指数势将录得三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Great Pacific Wealth Management的资产配置部主管兼副总裁Sean McGillivray称,"看似经济数据反应的经济状况不一致。"分析师称,尽管之前数日市场回升,但估计基本金属整体上仍偏于下行,未来数周仍将自宏观经济数据中寻找交投线索。

  兴业银行的分析师David Wilson称,“美元小幅走高令铜价承压。”

  该分析师补充称,“美国经济数据越不理想,则FED出台紧缩措施的可能性就越低,但估计今年夏季,美国的经济数据仍将令人失望。”

  周三美元兑欧元和日圆延续涨势,因美国5月通胀率升至三年来最高,而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本月萎缩,凸现经济面临的阻力。

  美元走高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对持有非美元货币的投资者来说变得更为昂贵。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5月CPI较前月上升0.2%,预估为上升0.1%,扣除食品与能源的CPI较前月上升0.3%,预估为升0.2%。5月CPI较上年同期上升3.6%,预估为上升3.4%,扣除食品与能源的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5%,预估为升1.4%。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三公布数据显示,纽约制造业6月复苏步伐意外大幅恶化。纽约联储6月制造业指数降至-7.79,为自2010年11月以来首度跌至零以下,分析师预计6月指数为+12.50。

  此外美国工业生产数据大体在市场的预料之内。

  David Wilson称,“美元面临更多下档压力对商品市场具有支撑作用,但市场人士更多的在关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我们估计中国仍将出台更多的紧缩措施。”

  周三中国央行年初以来第四次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

  但周三稍早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4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上升0.2%,较上年同期增长5.2%,预估分别为下滑0.2%和增长4.9%。

  期铝收跌,尽管有报道称中国今年夏季电力供应料出现自2004年以来最为紧张的局面。

  三个月期铝收盘报每吨2,591美元,周二收报每吨2,627美元。

  RBC Base Metals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中国夏季的电力供应真的如此紧张,其很可能影响中国的铝和镍生铁产出,我们需要关注相关进展。”

  该报告称,沪铝近月合约已经呈现逆价差状态,这意味着中国国内市场正在为未来数月的实货紧俏做准备。

  周三LME铜库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且多数库存流向韩国光阳港的仓库。

  LME铜库存减少1,050吨,至472,625吨,本周该交易所铜库存自一年高位减少约5,000吨。

  交易商称,预计上海保税仓库铜库存已经较今年早期时的逾600,000吨减少约50%,因受近月铜价走高推动,贸易商已经向中国市场释放铜库存。

  分析师称,中国可能重返铜市,并证实今年将出现供应短缺的预期,缓解对该国缺席可能导致市场出现供应过剩的担忧。

  标准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有报道称,最近数周,中国保税仓库铜库存水平大幅下滑,且期铜市场人气改善。”

  “观察铜升水走高和市场人气改善能否推动贸易商将这些保税仓库内的铜在中国市场销售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市场预计需求将增加且夏季低迷期之后,消费商需要补充库存。”

  该报告还称,“预计中国铜进口量亦将回升,甚至可能在沪铜/伦铜套利窗口关闭的条件下,中国的铜进口仍将增加。”

  三个月期锡收盘报每吨25,150美元,周二收报每吨25,650美元。

  三个月期锌收盘报每吨2,246美元,周二收报每吨2,280美元。

  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周三公布的最新月报显示,2011年前四个月全球锌市场供应过剩17.8万吨,第一季度全球锌市场供应过剩11.1万吨。

  三个月期铅收报每吨2,518美元,周二收报每吨2,580美元。

  ILZSG称,今年前四个月全球铅市供应过剩7.4万吨,第一季度全球铅市供应过剩2.4万吨。

  三个月期镍收报每吨22,050美元,盘中一度触及自2010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每吨21,979美元,因不锈钢行业的需求低迷,周二收报每吨22,315美元。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