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机构观点 >> 正文

张亦巧:1月25本周影响原油沥青走势的因素分析,赚钱大利润行情出现

2016/1/25  文章来源:原帖  作者:张亦巧
文章简介:张亦巧:1月25本周影响原油沥青走势的因素分析,赚钱大利润行情出现

  张亦巧:1月25本周影响原油沥青走势的因素分析,赚钱大利润行情出现

  这几天下雪了(基本面消息)。得出结论:早上一定很冷。措施:出门应该多加衣服。(提示:如果你是第一次知道冬天会冷,之前不知道,还没有冬天的衣服,那就糟糕了)

  市场新闻:原油破30了。得出结论:可能快要到底了。措施:严密关注底部信号的出现,一旦出现,准备抄底!(提示: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底部信号,没办法,你只能凭瞎猜去猜底)

  原油在上周呈现了V型反转,一举拿下30大关,市场众说纷纭,想必大家已经在目前的行情和市场的判断中已经没有了头绪,这也正常,这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市场,谁会为谁的言论付出代价,谁又会承担责任呢,就像股市,推出了熔断机制,直接导致连续大跌,谁又为此承担了应有的责任呢?证监会承认了错误,付出代价的却是人民群众,这样的市场不碰也罢,说到这里,笔者更多的是想说明,做投资要理清头绪,认清形势,不要让市场当中的言论左右自己的观点,有观点可以,但是也需要有理由来论证你的观点,如果可行,实施即可。

  我们来理一理头绪

  利好因素:人民币大幅下跌

  第一,人民币这段时间大幅下跌,其间的原因在下跌的过程中,有人可能是在猜想是否是央行打的经济牌,要知道中国是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国家,对于这一点,美元升值的过程中人民币持续贬值,着急的应该是美国,获利的是中国,这样的理由似乎也有道理。

  第二,人民币的大幅下跌对于股市和中国经济来说也无疑是大的利好,去年央妈几次降息,中国的经济政策的整体宽松,似乎也是对美联储加息的应对措施,而近期索罗斯关于做空了亚洲货币的言论,有套单少损或想知道原油沥青后势分析的可关注薇.信zhyq505亚洲货币无非就是人民币和港币,这样的言论引得市场众说纷纭,那我们再想一想,如果一场经济战,有人直接告诉对方我明确的策略,那可能在这个星球上很难出现,而恰恰相反,如果出现了这样的言论,说明这场战役已经临近尾声或者已经结束,所以预计人民币后面的走势也会趋于稳定。

  第三,根据以上两点人民币大幅贬值利好中国经济和股市,相应的联系到原油市场,原油近期的走势和A股和中国经济联系的非常紧密,如果对于中国经济和股市是利好,那么原油也将是利好,所以上周的反弹也得到了实现,但是随着人民币趋于稳定之后,那么原油走势也会回归弱势或者震荡。

  利空因素:原油库存和伊朗制裁的解禁

  近期整体的美国API以及EIA原油库存数据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增加的,虽然走势上没有表现出来,但是事实是无法改变的,而很多国家已经开始对伊朗的制裁实施解禁,伊朗原油进入到国际市场已经指日可待,是否会对原油再次构成打压,我们不清楚,但是事实是国际原油供应量又会增加,对于商品而言,供大于求只会预示着价格的下跌,对于原油来说再次回归弱势或者跌势的可能性极大。

  在原油下跌的过程当中,似乎也存在着供需矛盾,产油国似乎对价格不是那么在意了,反而是市场份额,需求国更加满意当前的现状,而中国作为最大的原油进口国来说,原油价格似乎完全掌握在我们的手中,而对于市场上有些关于原油的走势完全由美国决定,似乎不太符合了,换一句话说,由美国主导的经济时代已经走远,中国掌握主动权。

  综合以上几点的论据来看,基本面方面似乎利多出尽,利空依旧,所以对于原油整体的大方向而言依然还是空头思路,但对于这段时间的反弹,我们需要关注是技术面何时出现滞涨,目前已经靠近黄金分割反弹50%的位置,从技术面上来判断,如果站稳此点位(国际油价32.3,沥青1580),可能预示着行情就此发生改变,如果受阻,也可能预示着这波行情的结束,所以这个市场没有绝对,只有相对,而各位需要做的就是在方向可能发生改变的时候做好相应的风险控制,顺势而为即可,对于是否可以抄底,一波行情如果见顶或者见底都会二次探底或者二次问鼎之后才会出现,这是历史走势得出的结论,所以不要盲目的去抄底,等到二次探底成功之后再去操作也为时不晚,何况是一个经历了一个长期下跌的品种,而具体的操作,目前价位(国际原油32.3做空,沥青1570到1580做空)也是完全可以做空的,有合理的止损点位即可。

  春天的到来必须要经过严冬,而原油价格依旧在严冬中前行,而严冬当中也有短暂的暖阳,四季轮回亦如价格的变化,在投资市场当中,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做好风险控制,才能掌握市场的主动权,望各位谨记。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