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机构观点 >> 正文

欧碧盈:原油高开!白银原油沥青回调做多

2015/12/2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欧碧盈
文章简介:日内公布的美国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意外回落,表明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四季度经济复苏仍存不确定性。美元指数小幅回落,为金价回升打开了空间。

【行情回顾】

日内公布的美国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意外回落,表明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四季度经济复苏仍存不确定性。美元指数小幅回落,为金价回升打开了空间。黄金在美联储(FED)上周三加息之后迎来了“过山车”般的震荡行情,虽然短时反弹势头强劲,同时市场并不认为美元可以继续高涨,但略偏鹰派的政策声明依然令金价承压,对冲基金和主要投资机构认为未来潜在的加息可能将最终发挥效能,不仅令美元适度走强,更重要的是会打压金价多头信心。

当前来看,市场风险情绪暂时稳定,而临近年底市场交投也因圣诞假期将至而略显清淡,美元走势继续扮演着推动银价走势的关键角色。白银昨天亚欧盘维持震荡上行,最高触及西商银2935整数关口的压力之后快熟回跌2916一线。

假期前空头回补和中国供应面改革为油价提供支撑,而美元回落也起到了积极的提振作用,但悲观的前景预期限制了反弹空间。原油昨日开盘1612日内维持震荡行情,最高1652,整体波幅40个点。

【消息面】

金融市场迎来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日内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终值和PCE物价指数略好于市场预期,但美国成屋销售意外大幅下滑,美元依然延续前两个交易日跌势并跌穿50日移动均线,98关口岌岌可危。美元假期前暂时回落有助于油价反弹。

德国消费者信心在新年来临之际出现改善,经济预期明显提升,显示德国2016年消费将稳健增长。同时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攀升,强于预期。此外,欧元区通胀在欧洲央行加大刺激力度的前一个月意外出现加速上升,升幅创今年7月来之最。欧元区整体经济复苏形势尚可,将为原油需求提供部分支撑。

原油方面,料油价上涨势头难续沙特或加剧过剩担忧,油价虽暂时缓住跌势,但供应过剩担忧料将在未来数月继续打压油价;上周末联合石油数据库显示,沙特10月出口原油近740万桶/日,较9月增加3.6%,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6.8%;另外,美国上周解除原油出口禁令或很快招致沙特与美国展开竞争,这势必引发新一轮的原油过剩加剧担忧。

【技术分析】

白银

日线上来看,布林带略有开口迹象,行情维持布林带震荡,昨日日线收出一根十字线。指标上看,布林带缩口运行,上方受到日线级别布林带上轨的阻力难以上行突破,银价以成功受阻于MA40日均线位置!上方阻力关注关键压力位2950位置。MA5/MA10交金叉运行;附图MACD呈红色动能,动能强弱不变,交金叉运行于0轴下方;指标上偏中性;操作上欧碧盈建议高沽低渣即可!

原油

日线收出一个阳线,指标上,油价受10日均线压制下行;指标上看均线空头排列;附图MACD指标绿色动能减弱,死叉运行于0轴下方有交金叉趋势;KDJ随机指标金叉运行,有聚集向上发散;指标上偏强势;4小时图上看,油价整体趋势趋于弱势。K线形态上看有一波回调;均线指标上看,MA5/MA10死叉向下运行;附图MACD指标红色能量减弱,交金叉运行于0轴下方;指标转强。操作上欧碧盈建议逢高做空为主。

【操作策略】

西商银

1、银价上方2940-2950空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2900一线;

2、银价下方2890-2900多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2930-2940。

西商油

1、油价下方触及1630一线多单跟进,止损30个点,目标1660,破位持有;

2、油价强势突破1660回踩1650做多,止损30个点,目标1680-1700;

3、油价上方触及1730一线做空,止损30个点,目标1680。

华夏沥青

1、华夏沥青上方强势拉升突破1820回落至1810做多,止损30个点,目标1850-1860;

2、华夏沥青下方触及1790一线做多,止损30个点,目标1820-1830,破位持有;

3、华夏沥青上方触及1880-1900做空,止损30个点,目标1850。

【欧碧盈解析今日关注要点】

周三(12月23日)要点:美国PCE物价指数、美国耐用品订单、美国新屋销售

北京时间05:30和23:30分别公布美国至12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和美国至12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这两个指标本周双双大增,若下周这两个数据再度大增,料将使油价进一步承压下行。

欧洲时段,北京时间17:30将公布英国第三季度经常帐,市场预期贸易逆差将由168亿英镑扩大至219亿英镑,若实际数据不如市场预期得悲观,或将短暂提振英镑兑美元,反之则可能短暂施压英镑。

纽约时段,北京时间21:30将公布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目前市场预期该指标将维持在1.3%不变,若实际数据好于预期,将为美联储未来加息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利好美元,利空非美货币。

美联储政策声明指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认为增长状况良好,劳动力市场今年以来的改善很显著,不过他们表示仍将警惕地关注依然过低的通胀;这表明通胀可能成为2016年美联储加息决策的重点考察指标。

北京时间21:30还将公布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实际预期将下降0.7%,前值为增长2.9%;因为生产耐用品经常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反映了美国制造业的活跃程度;若实际数据不如市场预期得悲观,则将有利于美联储后续加息决策,短暂提振美元;反之,则表明美国制造业下行压力增大,将施压美元指数,提振非美货币。

北京时间21:30也将公布加拿大10月GDP,该指标月率前值为-0.5%,年率前值为持平,若实际数据表现疲弱,或提振美元兑加元;反之,若实际数据较前值明显改善,则将使美元兑加元承压下行。

北京时间23:00将公布美国1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目前市场预期为50万户,前值为49.5万户;该指标直接反映出房地产市场的景气状况,若实际数据表现靓丽,则意味着美国房产市场发展势头良好,或将带动大量相关产业,提振美国经济,利好美元,利空非美货币;反之,则将利空美元,提振非美货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